和老爸云南行Day1

早上5:10顺风车出发,到达机场5:40。我说7:30的飞机,其实6点出发也来得及,老爷子说还是时间留充分点好,万一有事,老一辈人办事总是求稳妥为主。

老爷子已经好几年没坐飞机了,年轻的时候做销售的他,全国各地也没啥少跑。还记得我小的时候,老爷子也是经常带我出去玩,每次他坐飞机回来,机上的小吃自己舍不得吃,总会留着带给我。

航班还是东航好,含托运餐食


如今的他,被“困”在家里给我们做饭接娃搞家务。前两年经历了人生大起大落的他,一下苍老了很多,头发不见了,人也没有以前自信了。年纪大了,作为儿子,第一次才有机会单独带他出来玩玩,我也是不孝,趁着身体还硬朗,这是一次值得期待的旅行。

拍照永远都是标准的“耶”✌

无论走到哪里,几十年如一日,运动锻炼都不会忘,机场候机大厅立马来一个“一字马”,这点得向老爷子好好学学,没有一个好身体,什么都是空的,运动也是提高自尊的一种好方式。

机场候机大厅一字马

上午10点50分,飞机准点降落在昆明长水机场,机窗外一片阳光明媚,放眼望去晴空万里。刚打开手机,就接单了接机师傅的电话,十几分钟后在出发层碰头上车。师傅说这趟只有我们两个客人,如今旅游业受疫情影响不景气,来的游客少,一路上闲聊打听一番,本想下午直接去滇池(滇池虽然名为池,也叫昆明湖,它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滇池因“下流浅狭,如倒流,故曰滇池,这是从它的地理形态上开讲而得名的)看海喂海鸥,一看路程比较远,再加上明天的行程用也有滇池的安排,就放弃了。司机大哥把我们拉到华德花园酒店,我们的旅程正式开启。

长水机场没有萧山机场来的大

第一天是自由安排,考虑的周边的行程都较远,我们还是选择去昆明Top1景点翠湖公园,说是Top1其实主要还是方便所以去的人会比较多,而且也有海鸥可以看。翠湖不大,一眼望去,成群结队,唧唧哇哇的叫着,一派生机勃勃的气象。

没有喂,只有看,年纪大了

随后逛了一下翠湖公园边的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回望了中国近百年来的屈辱历史,瞻仰了朱总司令的革命成长轨迹,深感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幸福和来之不易。

门口留影

下午两点半,我们似乎没有了下一个目的地,走到了翠湖边的MAAN Coffee,阳光甚好,两个人点了一壶水果茶,给手机充充电,闭眼眯一会儿,写下这一路流水账,当做若干年后可以拿出来的回忆吧。

座位费38一壶

喝饱了果茶,休息了个够,看看时间才4点钟,离晚饭时间还早,周边搜了下,走路去附近的圆通禅寺拜拜,沾沾佛祖佛气。年纪大了,每到一出,都会想去寺庙转转,给家里人求个平安,求个顺利,无论如何,一家人健健康康地比什么都重要。

圆通寺建于唐朝历史1200多年

快到晚饭时点,想着去哪里吃一顿正宗点的云南特色点的晚餐(中饭小店吃的13元一碗的云南米线着实有点失望)。想起导游攻略里推荐过昆明比较有特色的文林街,一看地图上也离得不远,于是就徒步前往。到了文林街,看到的是一片萧条的景象,没走几步就有一家关门的店铺,往日的热闹似乎已经荡然无存,可见2020年疫情之下,对旅游餐饮的冲击还是蛮大的。想着国内在我党领导下疫情控制得已是相当不错,但还是一片惨淡,更别说如今疫情变异下的国外,国外目前只能靠不断印钞放水续命,全球经济倒退已是必然,虽然中国经济反弹强劲,目前看上去一枝独秀,但覆巢之下安有完卵,美元还是霸主地位,印出去的钱总要有人买单,我们难免都会受到影响,时间问题而已。能做的是看好自己的钱包,任何投资还是谨慎再谨慎,比什么都重要。

大门禁闭的商铺

在文林街找不到吃饭的地,索性打开美团来搜附近,一会就看中评价很高的一家名为茴香熙楼的本地老字号,进门一看装修风格带有明国风,环境甚是优雅,服务员的穿着也显得与众不同。一看菜单,价格不菲,老爷子有点打退堂鼓,连说点两个蔬菜就好(省钱)。我想着出来一趟多不容易,平时也没咋请他好吃好喝,这回出来还不得点两道特色点的小菜,最后点了两份汽锅鸡,玻璃脆皮乳鸽,招牌自制豆腐和一个广式菜心。服务员还友情赠送了两串牛肉串和两个香菇包,说是怕我们吃不饱,真是相当地贴心,让人觉得特别满意的一次消费。

吃撑了,最后尽然没有光盘

吃了个饱,一看天色也逐渐暗下来,市区破旧的建筑风貌已然引不起我们的兴趣,不行往地铁站边走边逛,准备回酒店休息。我还是有点心不甘,觉得回去早了点,于是想起白天司机大哥说的斗南花卉市场,这个号称亚洲地区最大的鲜花交易市场,有着怎样什么的面纱呢?一看市场离酒店也就4站地铁,那就更加要去了,说服老爷子一同欣然前往。

这里还是国家3A景区哦

我们到达时,1号简易大厅还没开门,问了当地人要晚上8:40才开门。后来我才了解到,白天这些商户都忙着去向农户的种植基地收购鲜花,分拣,归类,包装,等忙完这么多工序,差不多就快到晚上了,这也是为啥市场在晚上简易的原因。市场到点准时开门,商户和采购商全部一拥而入,开始摆摊,采购,交易,我们也进入了花的海洋,欣赏着这些大多叫不出名字的漂亮又美丽的花。老爷子说了好几次这花有啥用,马上就谢了(意思是浪费钱),会有人买吗?我说肯定有啊,爱美的人多得是,不同的花不同的寓意,表达不同的情感。有时候,我觉得他们这辈子人,包括我也是受影响,活得太物质了太单调了,生活没有了情感,是多么可怕与可悲,又怎会幸福呢,这让我深深陷入了沉思……

简易大厅是花的海洋

回到酒店已经九点半了,充实的一天过去了,老爷子洗完澡就开始睡觉,这一天一共走了两万多步,躺下不久就开始“呼呼”打起鼾来。我没有觉得这鼾声会想象到我休息,反而听着感觉挺安心的挺踏实的。我也在这鼾声中记录下了这一天的所见所闻和所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