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类人群更需要人寿险呢?| 05篇

为什么第一次说保险,要从人寿保险开始呢?我们知道保险的种类有很多,这里的人寿保险是人身保险的一种,转嫁的是被保人生存或者死亡的风险,也是最早期的人身保险类型。

先叨叨人身保险的历史

众所周知,人身保险起源于海上保险。15世纪后期欧洲的奴隶贩子把运往美洲的非洲奴隶当做货物进行投保,后来船员也可投保;如遇到意外,由保险人给予经济补偿,这些是人身保险的早期形式。

1689年,意大利银行家洛伦佐· 佟蒂设计了“联合养老保险法”。“佟蒂法”规定每人缴纳法郎,筹集起总额140万法郎的资金,保险期满后,规定每年支付10%的利息给到生存者,如该群体成员全部死亡,则停止给付。

英国著名的数学家、天文学家埃蒙德·哈雷,在1693年编制了第一张生命表——哈雷生命表,精确表示了每个年龄的死亡率,提供了寿险计算的依据。18世纪40-50年代,辛普森根据哈雷的生命表,做成依死亡率增加而递增的费率表。之后,陶德森依照年龄差等计算保费,并提出了“均衡保险费”的理论,从而促进了人身保险的发展。

以上给大家简单介绍了人身保险的发展历史,总结起来就两个点:人身保险是为了转嫁生存或死亡的风险而设立的;不同年龄购买人身保险保费不同。

什么是人寿保险呢?

人寿险,学名“人身寿命保险”,是一种以人的生死为保障对象的保险。被保险人在责任期内生存或死亡,保险公司将按照合同给付保险金。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定期寿险、终身寿险、养老保险、分红保险等,都是人寿保险的类型,今天只给大家讲以人的死亡为保障对象的类型,就是说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期内去世,保险公司就需要赔钱,这也是最原始、最简单的人寿保险,是真正可以保障家庭经济,提升家庭抗风险能力的保险,这是每个家庭的刚需。

而另一类“生死两全险”,无论被保人生存或是死亡全部都保,听起来很深奥,实际就是投资理财型保险,这个并非刚需,以后会给大家单独讲到。

接下来提到的人寿保险,只讲以“人的死亡”为保障对象。

哪类人群更需要人寿保险呢?

一个成熟的家庭结构多是上有老、下有小,我们按三代人来计算,一般都有父母、有子女、有老人,那么谁更需要人寿险呢?再提一遍,人寿险是只有当被保险人死亡之后才能获得赔偿的保险。

提到生死,保险营销时很容易打感情牌,2怡不想提保险大爱,因为保险其实就是个金融工具,花钱买杠杆,保障家庭经济,是很理性的事,保险是没办法保障你和家人的人身肉体。

那么一个有三代人的家庭,谁更需要人寿险呢?

你爱谁,谁就更需要人寿险吗?

谁快死了,谁就更需要人寿险吗?

回到本源问题,保险是拿来对冲风险的,人寿保险是拿来对冲死亡风险的,当你在思考家庭成员谁更需要人寿险时,想想谁的死亡对家庭经济影响最大,是你最爱的孩子吗?还是年纪更大的老人?

当你再看到营销时提到:

“给孩子一份人寿险吧,为孩子增加爱的保障”;

“孩子考上大学、远离家门/孩子喜欢四处旅游,父母会有很多担忧,就为孩子购买一份人寿险吧”。

醒醒吧!人寿险是只有当被保险人死亡之后才能获得赔偿的保险,保险是拿来对冲风险的,想想谁的死亡对家庭经济影响最大。

简单来说,谁赚钱越多,谁对家庭的经济贡献越大,谁就更需要人寿保险!

无论一个家庭是爸爸赚钱、妈妈主妇的单支柱家庭,还是夫妻都工作的双支柱家庭,当他们需要赡养老人、抚养子女时,他们一定都会有所顾虑:自己一旦发生什么疾病或意外,家人日后的生活该如何保障。在这种情况下,谁对家庭经济贡献越大,谁就更应该投保人寿险;预算充裕的前提下,都可以配置人寿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