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情的告白是陪伴

我们的脚步,不需要谁来证明那些脚印是否踩得够坚定,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这一路,争执、比拼,最后触膝而谈的还会有你我的背影。

每个人都想往回走一步看看,看看我们来时的路,看看那个叫做过去的人,安居得如何。

刚来大学时,各种生活方式恍然都被推翻了一样,学习以及部门协会的各种活动,都是全新的挑战与尝试。而我们总会在那样不经意间,脑袋一闪的都是过去的那些些许片段,是迷茫是欢笑是寂寥,那会的最深情的回忆还是那样的肆无忌惮,只是天各一方,每每想起那个笑容甜甜的你时,是心酸是慰籍的,是我发现,我不管走到哪里去,我还总会想起你的那个你,还是我这一生最要好的朋友,只是特别心累的时候,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开口就谈了,不是距离,可能会是时间。然而我不管是怎么遥远或是怎么的渐行渐远的。因为那时候留下的东西貌似就这样再也抹不掉了,而我们的未来还在前面,你说的,我记得,我们这一生不管挫折磨难,风平浪静后,你还会在,而我亦是不弃。

而现在的我只是循迹般一样地再一次往回看。来时的路,偶尔走得很沉重,那个我们要到达的远方,好像海市蜃楼一会近在眼前,一会却又是烟消云散一样,让人怯步又让人不甘不进。

依晰记得,有天,高中的我们,忙里偷闲在相约周日那个明媚的下午,背了个装满书的包,手搭手地走在大街上,逛这逛那的,旁边的人都不见得有我们那么的开心,随后,危险气息在慢慢的靠近,有个穿着黑色大衣的中年男子擦身伸手淘到有一女子口袋里的苹果,而后想跑,被女子旁的男友揪住,那男子顺势伸出隐藏在袖口里的瑞士刀,旁边的人也开始放慢脚步的试图看个究竟,甚至有人都有挽起袖子要抓小偷的动作了,而那会的我们就在她们旁边,近在咫尺的目睹偷窃现场,吓得我们连脚都移不开,手搭手的我们瞬间都快抱成一团了,恐惧侵袭了全身,那人有刀啊,万一单枪匹马的敌不过众,会不会就拿旁边的我们俩…于是两个极度害怕的人低声齐喊:1,2,3.跑啊。

后面跑远才越发地觉得我们俩有点傻得天真。我们那样发了慌的跑,哈哈...可能那是最惊悚的经历了吧,就对于两个因能够出去逛街而开心的人来说了。这样危险的经验,居然是和这样的你一起经历了,陪伴何尝不是种生与伤的挑战。

有了这样的“约会”,后面越来越多了,回忆总是隐匿着各种爆笑,我还会因为你踩了一脚泥土而幸灾乐祸,你却也会因为我不明所里的话瞎笑......那天暴雨,两个人一把伞还像了疯子一样地狂跑,只为了追上回家的那班次的公交车。幸福与雨水总是相伴相成的,你说、长大以后,经济独立了,我们来把我们一起经历过的事情拍成电影,剪成CD。我说、那我要有最好的摄影机。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你我的世界,未来的路也会有彼此。

回头看看曾经的那个我们,总会是那样的义无反顾,一次失眠,可以陪我一句一句的聊着天,直到有了睡意;一次伤心,觉得过不去的坎,两个人诉说诉说着就变成了那样的平坦;一次喜悦,可以隔着电话都能听出溢满喜悦的你是怎样的一种骄傲。两个人的友情,参杂着东西并不多,各种喜怒哀乐却都有了,一样倔强的我们,硬要两步并一步的跑,摔倒了,还要抢着谁先爬起来。

后来,高考的那道门,我险些跨不过。郁闷,天天噩梦与揪心的事萦绕在脑门边,同是天涯沦落人,那时的语言总是那样的无力,语气少了点生机。但后面我们坚信、不好的大学那又怎样,重要的还是我们自己,重拾信心,不再同个城市,但我们有不变的心。

渐渐地,时间这一把双刃刀,我们不知被宰到了哪一面,只是知道我们还是那样的乐呵呵。从最开始的入学到现在,遇到最开心的事或者是最不开心的事都还会互相倾述,而那些只可意会而无法言传的感觉,你一句我懂,融化了我心里所有的冰块。转眼间的,时间久了,不常联系的我们还是会那样的较真倔强,意见不合的就是不合,没有适当的理由是无法化解各自的结。曾经我会觉得你是那样的无可理喻时,索性不跟你联系,但不悦的事总是那样消失得很快,再一次谈话又是一种不一样的亲昵。

或许这是我们两个人共同的怪癖,也是一种默契,曾经传来传去的笔记本,至今还压在箱底,大概那本可以解释到、一路来我们那些或深或浅的脚印。

后来,我们都知道,一步一步地往前走着,陪伴成了一种无需言语的潜行。庆幸的是,渐行渐远的是时间,越行越接近的是梦想。

青春不老,岁月不散,我们都还在各自的城市摸爬打滚的。偶尔放低了我们的姿势,只是为了更加尊重梦想。

那个你,这个我,我们说好的下个路口见。陪伴会是最最长情的告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