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获取巨额收入的秘密

2016年最火的关键词就是网红,而网红这个关键词又牵连出了直播这个关键词,看看最近闹出了很多新闻,很多人都想通过直播平台成为网红,然而这些人却走错了方向,最后网红没做成,却成为了人们啼笑皆非的饭后话题而已。

.

在这篇文章,我会用第一性原理的思维,给大家谈谈网红获取巨额收入的秘密,以及如何抓住2017年最后的流量红利来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

我前面就写了关于网红系列的三篇文章,分别是《透过马云的新零售认识网红的核心价值》.《新零售模式下如何把握住网红的掘金风口》、《在网红风口下,你可以做成多大的事?视野&格局篇》,这三篇文章我从市场经济角度出发系统性的阐述了网红这个物种在现代经济里面的演化过程以及网红为现代经济所带来的全新价值观,也诉说了我们普通人如何借助这个网红风口做出事情来,如果还没看过的,建议回头去看看。文章在我的公众号里面edhzhicongcom。

在2013年的时候,其实我经历过了很多可以暴发的机会,比如淘宝客,天猫品牌店,微商,自媒体等,也交了很多学费,走了很多弯路,现在当我能真正看到一个风口起来时,自然就不想再错过,所以也想借这个公开课的内容,向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也想告诉大家,接下来,路就应该这么走,不要再错过了。课程时间大概30分钟,然后会有互动时间,大家可以提出一些问题,我们共同探讨。

建立流量池

下面课程正式开始,我先给大家提一个重点内容,就是我们在抓流量的时候,必须要有意识地建立自己的流量池,简单的道理,就是你要养鱼的时候,首先也得建个鱼塘吧,想清楚自己引来的这些流量,到底要往哪里导入?可以是个人微信号,公众号,微博,知乎,豆瓣等等,当今主流的话还是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还有一点就是现在在直播平台做主播的,这类人群呢我建议名字要跟微博等其他社交平台保持一致,我在那三篇网红系列的文章写过,商业模型的设计一定是有产品、服务、营销的,然而我觉得这种直播平台都是属于娱乐性质,只适合为你的个人品牌做营销推广引流,并不具有交易属性,所以保持个人品牌名字的一致性很重要,这种主播有能力在直播平台引流,然后在其他的平台实现变现的路径,为后面的变现环节铺好路。

我建议新手先定一个最小目标,就是个人的微信号,先把这个个人微信号填满人,而公众号和微博,对于一些已经在所在行业有一定影响力的人来说,是标配工具,很多人都说现在做公众号的红利都过了,就这么说吧,真正要去做一件事,永远不怕迟,迟到总比没到要好,这个道理相信大家都明白,所以永远不要怕迟。先给自己设立一个最小的目标,目标不要过大,每天往目标付出一点点,每天获取一点点成就感,对个人进步而言,十分有用。每天要求自己,要写几多个字,几多篇文章,每天积累几多流量等,要赚钱,不要说人家王健林设立一个亿,你就非得要去跟人家,在你月入三千的时候,每个月多赚3000块,其实自己内心的成就感是很大的了。这里我想说的就是,你每天去付出,你必须每天就要从这些付出里面获得一些成就的反馈,不然这件事,你是很难坚持下去的,就像你减肥,一天哪怕减半斤,只要从中获得到一点感觉到“成功”的反馈,这就最容易成为你坚持下去的动力。

为自己设计商业模型

如今的火爆的网红现象其实跟13年火起来的自媒体性质都差不多,在网红系列文章里我说过,一个网红就是等于一个微型企业,而企业里面的核心就是商业模型,如今我们看到很多已经获取过巨额财富的网红,她们本身就有一套完整的商业模型,而现在我看很多直播平台的主播网红,都只能说是借着这个直播平台让自己获得大曝光量而已,还不能算是一套商业模型,所以,做网红其实就是在经营自己,第一件事就是为自己设计一套商业模型。

首先我们来看看,在网红风口下最容易做成的是什么事,如今直播平台满大街都是,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获取曝光的环境十分成熟,有曝光,就有关注,有关注就是有流量,很多网红主播在直播上面产生的内容是不能直接变现的,有一些教育领域的主播例外,这些主播利用直播平台获取到巨大曝光量,所以如果你有玩直播的话就一定要有意识地建立起自己的个人品牌,让这些巨大的曝光量集中曝光到个人品牌上,及早建立起一个真正能让你为之持续付出的事业基础,注意,我这里说的个人品牌指的是别人对你这个人的认知,不是说要你去做一个产品的品牌。其实道理跟运营企业一样,企业成立也是需要一个品牌,建立品牌前需要定位人群,然后通过营销获得曝光,获取流量,最后实现转化,所以在网红风口下,我们在获得曝光这个环节相比在过去的商业环境里面是更容易以最低成本做得到的,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然后将生产出来的这些不能直接变现的内容为你的个人品牌引流,最后对接一个变现路径,这个就是在风口下获得成功的秘密了。如果你的直播平台粉丝还没强大到像MC天佑那样能靠直播平台直接变现的话,你就一定要花些时间去认真想想自己的商业模型,如果实在不懂,就多去学习多去试错,MC天佑即使能在直播平台获取了巨额财富,但他在个人品牌打造以及商业模式的尝试,人家还是一样不遗余力,可见这点的重要。

根据“产品”类型,选择生产内容的类型

我写的那三篇网红系列的文章里我说过,网红主要有两大类型,一个是内容型网红,一个是产品型网红,而内容型网红根据其生产的内容是否能够直接变现,又可以分为像papi这种内容不能直接变现而是通过广告间接变现的,和像罗胖这种能够生产直接变现内容的,因为有太多像罗胖这种知识分子网红生产了一大批有价值的内容,所以在网红风口下也衍生出了内容付费的热潮,诸如一些教育领域的知识型网红就是把自己的知识文化包装成一个产品,为粉丝提供价值,直接变现,在2016年,分答,得到,喜马拉雅,知乎,都相应推出了各种形态的付费知识产品,豆瓣也有了豆瓣时间,甚至在16年的10月,微信上线了“群付款”功能,增加了需群主确认才可邀请朋友进群的功能,而马化腾也在今年两会在谈及微信付费阅读时也表示,可能会直接在系统上给予支持,收不收费则由内容生产者自己决定,而这些迹象都通通表明,2017年无疑将是一个知识付费的大潮年代,而我们这些普通人要抓得住这个机遇,关键其实在于内容本身,我们要看清楚现在这个时代流行什么,然后全力ALL-IN。

我这里谈及的内容,主要有两个维度,我知道大部分普通人都没有生产出可给人付费阅读的内容的能力,有这些能力的人,通常都是一些职场大咖,有专业性技能的人,比如律师、医生等,又或者是走过很多弯路,积累了很多成长经验的人,而我这里提及的,主要是没有生产这些可让人付费阅读内容能力的普通人,但刚才也说过,在这个知识付费时代的背景下,生产内容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如果我们生产出来的内容没有激发到让别人付费阅读的欲望,那么我们就换个思路,想着怎么为内容变现,这时候,你就可以用删减法,内容型网红你做不了,就去选择以产品为主导,就比如一些主要卖产品为主的微商和淘宝店主这种以实物为主导的网红,所以你会发现,在风口下,你可以做的事情其实选择是多了很多的,可以以实物产品为入口,也可以以内容为入口,如果你没有实物产品这方面的资源优势,就可以生产你自己擅长领域的内容,这个是你看清事物本质后的一个思维方法论。

无论是以产品为导向的网红,诸如微商,或者以知识内容为导向的网红,比如一些垂直领域的意见领袖,都十分需要打造个人品牌。

围绕自己的商业模型打造个人品牌

能吸引流量关注的内容,我这里主要分两种切入点,第一种是属于摸得着的产品,第二种是摸不着的精神文化。首先我从第一种讲起,在我看来,淘宝网跟爱奇艺其实都属于内容整合网站,是因为我们人都分别在物质以及精神上有一种天生的强烈需求,正好淘宝和爱奇艺分别代表了这两种性质不一样的需求而占领了我们在心智上的消费模式,大部分的微商其实也就可以看成是一个小型的产品内容整合网站,通常做法是针对自己的已有的流量,设计一套销售模式,所以如果是通过产品来布局自己的内容的话,这里就有两个要注意的地方,选什么品类,以及销售模式如何?我们这里要提及的重点是,你需要构建一个属于“你自己体系的内容”,就拿一个微商来说,产品有了后,就去考虑销售模式,一般微商的销售模式大部分都是代理模式,而现在的模式也有很多种玩法,每个品牌的模式都层出不穷,当销售模式也具备了之后,而最基础的目标也是为了招到代理,好,我们倒推过来,代理怎么来的?代理是因为看到“你的内容”被你的吸引过来,而这里指的“你的内容”可能是别人对你的认知的个人品牌,或者是实物产品本身的内容,进而通过你的成交手段,成为你的代理的,我们也经常看到很多微商现在也到处讲课,而课程本身的质量,也是成为“你自己体系内容”的一个维度,增加各种维度来构建“你的体系内容”是让你成为大流水微商最需要去做事情,正如现在你们来听我的课一样,这本身就是属于“我的体系”里面的知识,你们也是被“我的体系”的内容吸引过来的,刚才所说的课程质量算一个维度,还有就是赚到钱后各种生活质量的改善啊,在这个行业拿过什么奖啊,得到过哪些大咖认同啊等等,每个人的维度都不一样,这些维度的共同点是围绕你个人的流量和转化手段来构成的,以后去做一件事就想想这件事为你个人的流量和转化有没带来积极作用,有的话就去做,就对了,原理其实就是这样,这里我想说的是,当你没发现原理的时候,通常都是人家做什么自己做什么,却不知道做这些对自己有什么用,而当你发现了原理,你自己的目标就清晰多了,知道自己该去做什么,不该去做什么,不会再去人云亦云,跟随别人,会有意识的去做事,这是一种不断学习进步的体现。

现在讲一下第二点,以精神文化作为切入点做内容,其实以精神文化来做内容,是比较苦逼比较累的,但好处也多很多,可以吸引很多自然流量,而且实物产品有区域性,精神文化却没有区域性。首先我来讲一下什么样的精神文化内容,比如有体系,观点独到的文章,微信自媒体账号“占豪”这类,以军事,经济,国际视野等作为自己的核心内容输出,然后还有papi这种娱乐的短视频内容,同道大叔的十二星座漫画等,我们人类天生的就对这些精神文化有强烈的学习需求,娱乐需求,甚至消费需求,而且通过内容比通过产品更容易获取到大量流量,而流量不就是我们正需要的吗?我们看到很多公众号写手在生产精神文化内容时都会选择情感文作为切入点,选择情感文入手的好处在于这个领域的受众人群广,如果能对受众人群产生共鸣的话,文章的传播力就会更广,而传播是所有做内容运营者最在乎的一个关键词,哪怕我们做产品运营,也是想产品传播得更广,所以很多运营者都会用一种讲故事的手段把产品传播出去,所以我得出一个结论,把一种精神文化传播出去,要比把一个产品传播出去更容易一些,而娱乐视频,娱乐漫画,那些如果你没那个天赋,那么就可以去做一些文字本身的构建,比如我自己,综合我个人能力特长以及天赋,所以我就选择了用文字的形式来表现这个精神文化,去做这方面的内容产出。如果想从精神文化作为切入点去做内容布局的话,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所擅长的一些技能去思考,还是那句,一定是要有体系的内容,没有体系的内容碎片化的东西是没有价值的,正如之前讲到那些的主播去教室捣乱,女孩子黄鳝那些人一样,到头来只是吸引到一些看热闹的人,热闹过后,人就散了。

要打造个人品牌,核心是一定要有属于自己体系的内容,比如我那篇文章《透过马云的新零售认识网红的核心价值-知识与思维的较量》写到的一个例子,Nike的品牌slogan是just do it,这个品牌理念可以理解成想做就去做,坚持不懈地去做,突出年轻人的自我意识,强调运动本身,而对这个理念认可的年轻人也互相靠拢,行成了一个社区,在这个社区中,有一个人利用了移动互联网的优势全方面展示了自己在这种生活理念下的方方面面,逐渐地,关注这个社区的人群,除了关注Nike品牌本身外,同时也对这个人产生了认同感,也时刻关注这个人的动态,久而久之,这个人在这个社区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甚至影响力能与整个品牌匹配,那些《某某某网红2小时销售突破2000万》诸如此类的神话就这样出现的,其实很多微商团队创始人自己想象一下这个现象,也确实如此,那些微商创始人之所以能卖那么多货,其实就是因为有一堆认同你的代理跟着你走,对吧,而之所以对你产生认同感,那肯定是在你身上有一些别人没有的“内容”,所以,听完这个公开课后,如果不去行动,不去做,这个时代永远不会属于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