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相逢一笑牵情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秋》由汤唯和玄彬担任男女主角,讲述了获得回家探亲资格的女囚犯和男招待的爱情故事。

华侨Anna(汤唯饰)在杀害丈夫后被抓捕送进监狱,七年后因为母亲过世获得狱方几天的外出许可,于是Anna乘上前往家乡西雅图的长途汽车,同上一辆车的勋(玄彬饰)因没带够车钱,向Anna借补车钱,并将自己的手表作为抵押交给对方,并单方约定西雅图再相见。就这样,一段各自不同背景的两个陌生人由此展开了一段简单却曲折的爱情。

看了两遍,今天回想电影晚秋,不知不觉中潸然泪下。


“最是那一触碰的眼神,胜似雨滴落到水莲花上的清脆。”男主一瞥,便遇上了安娜的不经意的一眼。从此开启了一段神奇的故事。

男主对安娜充满了极大的兴趣,极尽谄媚讨好,可是女主毫不客气地把名片扔进了垃圾桶。

之后,各过各的生活。

男主陪女客户。女主回家遭受隐藏的冷遇,并遇到初恋情人,即使换上漂亮的衣服也无法真正心情舒畅愉快,也要扔掉,心情糟糕。

分开之后,在街边坐着的仍旧穿着出狱时候衣服的女主,遇到男主的第一句话就是“Do you want me?”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电影,最令人血脉喷张的应该是在旅馆的前一段吧。

女主为男主宽衣解扣时那小心翼翼及紧张的动作,每一个扣子的解开就意味着离亲密无间接触的更进一步。安娜的手是如此紧张,眼神里也是无限的未知,夹杂着恐惧。她是第一次和陌生男人这样啊。

男主的职业是招待,本职就是这一行,霸气温柔并存。迅速解开自己衣服扣子,霸气地脱掉上身衣服,并用最快的速度为女主解扣,意图脱掉被阻挡后,也没有强迫,开始了暧昧的亲吻,品尝这个充满神秘性的女人的香味。出于男人的本性,想要的更多,手往下探,在引得女主的一声粗喘后,被女主用力推开。

没扣扣子的衣服,男主裸露的上身,女主露出的白皙肩膀,男主娴熟的技巧,女主的高冷,整个画面是一个暧昧却又充满温情的场景。不似其他类似画面只有暧昧,电影画面更多的是对于未知的温柔探索。


接下来是男主的撩妹环节。

对外人称女主为太太,并借机知道了女主的名字,开始了两个人的浪漫之旅。

玩完碰碰车后,坐在车中,由男主开始,两个人共同解读并演绎了一段爱情的分离。

深夜,女主不禁敞开心扉,有趣的是男主一直用自己的理解回应“好”“坏”。

在一段聚后,男主的主动又让两个人相遇。

在饭桌上,面对女主的初恋情人及其妻子,男主帮女主圆谎,并自称两人是男女朋友,“我们快结婚了”。与女主的初恋情人大打出手,并撒谎让对方道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幸福的时刻是两个人在大巴上互相自我介绍,就如同是初识一般。

最令人动容的应该是知道自己将身陷囹圄的男主与女主深情拥吻的。。秒。已经知根知底,互通心意,两个人的嘴唇极尽缠绵与温柔,并许下了诺言。仿佛时间定格,这一刻化作永恒。|

最令人心痛的一刻。女主追寻男主却怎么也找不到,与男主擦肩而过,只有手上还留着手表。

最踏实的一刻。女主坐在车站附近开的餐厅里,静静地等待着心上人归来。只要确定等的那个人,再久也无所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情节起伏,淡淡的忧伤氛围使相遇相识相知相爱更美,让血腥,罪恶与丑陋受到了无言的讽刺。玄彬汤唯演技大赏,g点泪点痛点兼有。看第一遍不尽兴,多看几遍也不会厌烦,静静回忆起电影来,是满满的静谧中有起伏。

这部电影,诠释了爱情的多种可能性。也许,相遇就在下一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