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快乐 | 有个女孩在未来的路上等你

文/柒茧歌

斯人若彩虹


我不介意的等你,只要最后等到的是你,就好。

—丁墨《如果蜗牛有爱情》


01

我很喜欢韩雪老师说过的一段话:


我喜欢看过世界的男生,我不喜欢对世界还蠢蠢欲动的男生,因为我觉得你真的只有读懂过生活看过世界,你才会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东西。但如果你一直有一颗很躁动的心,不是说不对,每个人都有权利去体验不同的人和生活,只是说我会觉得自己耗不起,我希望可以静下心来。


所以,在遇到这样的男孩之前,请你保持优秀,美好的东西会在路上,你要等。

遇上方知有


你遇见的那个男孩,他阳光向上喜欢运动,善良温柔,沉稳而大方,能包容你所有的小脾气,天冷了会把外套给你穿。

他会逗你笑,在你难过的时候,一把抱住你,会经常在你面前幼稚的像个孩子一样,但遇到事情又是一个有担当的男孩。



02

我遇到猫在潜水,却没遇到你;我遇到狗在攀岩,却没遇到你;我遇到夏天飘雪,却没遇到你;我遇到冬天刮台风,却没遇到你;我遇到猪都学会结网了,却没遇到你;我遇到所有的不平凡,却一直遇不到平凡的你。    —几米

你不用多好,我喜欢就好;你不用完美,我们适合就好。

余生我陪你走


你有着175-180左右的身高。

笑起来很阳光,带着两颗小虎牙。

你和我一样也喜欢看书,喜欢收集明信片,喜欢在后面记录些小文字。


脸蛋干净的你,沉着冷静的你,说话幽默的你,有时理性有时感性的你,偶尔耍脾气的你,也有不开心的你,那是独一无二的你。

在没有遇见我之前,你说你会遇见那样一个女生,她独立,但在我面前可以不用坚强;她漂亮,但在我面前可以素面朝天;她优秀,但遇见我后也可以时常偷个小懒。


早晨醒来你与阳光同在,这就是我想要的未来。


我们一起坐沙发追剧,一起逗同一只猫,一起坐摩天轮,一起压马路,一起刷牙,给对方吹头发,一起手牵手在马路大街,在岸边桥头歌唱。

一起画画的时光


某天我又想画画了,你放下手中的游戏说我们一起吧,你没有学过画画,却很欣赏会画画的人,因为你也喜欢艺术气息,我们坐在一起完成同一副画,傻傻地看着对方笑了起来。

有一天散步,你哼着歌,声音很温柔,我立刻为你鼓掌,那是我第一次夸你,你顿时腼腆起来,低下头开心的不能自已。

你知道我有时候有些高冷,不理人,却从来不会因为这个而责怪我什么,你说我爱的人呀是天蝎,她很冷却很专一,她是我专属的甜甜圈。

某天你回来,说自己在某件事上处理的不当,其实换一种方式会更好些,我包容你,因为你说什么我都能接受,只是因为我喜欢你。

我要的不是在寒冬中送我热咖啡的人,而是下雨天陪我一起吃冰的人,我要的不是守护我的人,而是和我一起冒险的人。


你很聪明,想法点子很多;你有耐心,会慢慢听我唠嗑;你有爱心,帮助过路边的流浪狗,你遇到事情总会第一时间跟我讲,那都是我最喜欢你的样子。

莫名你就中意我,莫名我也喜欢你。

我们想过一起的未来,因为计划里总是有对方,一起奋斗,一起成熟,一起年轻,一起老去……

一起更优秀


我们不会像小情侣那样经常吵架很多次提分手,不会像大人那样为了钱而离婚,我们即是独立又是一起的,彼此尊重而包容。

宇宙那么大,地球那么小,我相信我们会遇到的。


我们会很默契,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句吐槽,都证明我们心有灵犀。

你和我讲以前的事,讲你小时候的事,我们分享着彼此的一切。

你会是我的铠甲,我将是你的软肋;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

不如我们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鸟儿围绕去做,去做我们想要做的事情爱我们所爱的人,反正枕头要常晒因为里面装满了发霉的梦想,书柜要常擦因为上面都是尘封的回忆,衣服要常洗因为上面说不定有过谁的痕迹。

时间会带你去正确的人身边,请好好爱自己,希望有一天你遇见的那个ta,能大方的走上前去拍个手,两人相视一笑:“吖!终于等到你,余生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