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等着我们去打开——2017大盘点

      2017年,是建材事业部总部搬到6楼办公的第一个整年,年初东哥送了我们一副字——得众动天美意延年,诚信如神夸诞逐魂,大家备受鼓舞和振奋。这一年,我们实现了销售705万吨,营业额251亿(含税),其中钢厂协议312万吨,9月30日的时候,我们就冲破了月销量80万吨的大关,相比去年有了飞跃式的提升。


2017年1月


      今年对于螺纹钢产业的上下游来说,更多的是面对改革带来的新形势,上半年国家大力出清“地条钢”,下半年环保攻坚战—采暖季限产力度之大,螺纹钢带着整个钢铁轰轰烈烈走完了一波上涨的大周期。东哥说17年是数据元年,因为过去大量不合规不合法数据不在统计表内,而这对找钢来说,数据就是最大优势。我们的找钢指数成交价格是全国各地由系统自动生成的实时成交价,我们每周发布的库存信息是我们在全国各地所合作的160多家仓库的直接数据;由我们首家调研出炉的终端需求报告,是我们全国直接合作的6万多家企业买家会员中的高频高质量合作伙伴的采购信息;我们的快讯频道是来自于包括我们直接合作的全国106家钢厂以及我们所合作的“找焦网”“矿易宝”等原料企业、终端企业等合作伙伴的第一手信息。所以17年也是找钢指数的元年,只有基于交易的数据才是可信的、可参考的。产品刚推出优惠期的时候,我给身边朋友们都推荐了,希望大家能用的好,并且持续给我们提改进意见,有兴趣但是还没关注的,我可以详细为大家介绍产品功能。


这天约了几位朋友在杭州小聚,第二天突然下了倾盆大雨,扰乱了我们游玩兴致,但是预示了后来材一发不可收拾的大波上涨机会。


      17年下半年,东哥又送我们五个词,挂在我门口右侧的墙上,分别是“勤奋、认真、团结、敏锐、高效”,基于我们对这几个词的理解,建材开启了渠道下沉、一体化交易的新篇章,内部还组建了培训学院。渠道下沉是杭钏带领的,基于建材所在的24个城市站点其所能辐射的周边乡镇县,锁定1415个乡镇县,目前完成覆盖35%进度,这个工作是希望建材交易员能够持续把服务工作做到最后一站,也是企业愿景——“只要这个星球还在使用钢铁,就需要找钢网”的乡村实践版。嘿嘿……今年除了是数据元年,更是建材全面主动跨部门合作的元年,我们下半年由姜玲玲主动搞了整个事业部的一体化业务工作,其实我们挺早就感受到了跨部门信任体系建立的问题,所幸与物流、白条的合作经过一段时间后,建立了制度+表格+会议机制的方式,也一起制定了各自的目标,未来我们可以看见基于更好更有效的沟通合作。下半年开始李义带领了全事业部的人力类工作,我们共参加了8场大型校园招聘,组织了接近200号人共历时2个月的内部培训,我们看到,团队发展到一定规模后,在内部在学习和成长方面就会缺乏动力,体现在诸多表现上。希望接下来李义所带领的这个项目,能通过一次次更有效的招聘、转正、学习、培训、讲解工作,形成事业部更好的成长梯队,未来补充到建材各个板块的新增领域去。


五个关键词


      2017年6月10日,我与程远走了一趟华北,顺道去了一下雄安新区。本想在那里调研几天,可是当时的景象让我们当天就打道回府了。所有的建筑都贴着封条,大街上几乎看不到衣着光鲜的年轻人,容城更是5分钟就能从街这头走到那头,还吃了一顿巨难吃的午饭……不过,10月份我们决定就在雄安扎根下来,找钢大建材怎么都得积极投身到建材国家的千年大计中去,也期待更多合作伙伴的加入。



2017年6月.雄安


2017年10月.雄安(注意马路边找钢网的门牌)



      8月31日,我们的钢坯业务部门开展了第一单采购业务,后来很快,我们在唐山就有自己的办公场地了,也有了可爱的小伙伴。几个月的操作和学习下来,有不少的收获,积累了很多相关的知识,也是原先隔在墙外看也看不明白的。不过交易中还有很多值得复盘的地方,这里就不一一例举了,这个团队未来的发展空间可不仅仅限于眼前,我们会不断突破。


唐山的天总是雾蒙蒙,找钢的广告牌就是灰暗中的一抹亮色呢


      国庆长假以后,我们把优特钢团队从原架构中剥离了,我总觉得应该脱离的更开一些,总觉得不温不火的状态需要改变,未来我们会基于每一个钢种形成一支有战斗力的开发团队,也很希望能有更多的有志之士加入到我们的优特钢队伍,我们不在意出身,不care经验,更多的需要一种执着的精神,与我们一起开拓市场,成为优线、特钢的品种合伙人。



      17年还是大客户部的转变年,时间节点应该是在12月份(虽然晚了点)。12月初东哥给我们大客户部开了个会,给我们讲了他心中的大客户团队的状态,对我们触动挺大,恍然大悟之前没有更好执行或许是因为没有更深入的理解。不过还是很感谢这一年里无数大型建筑施工单位对找钢网的支持,我们获得了中建集团某局、宝冶集团等的优质供应商,还有我们与郑商集团的合作,以及当时刷爆朋友圈的找钢网与苏中建设——两家500强企业的战略联合,这些都离不开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和认同,也离不开公司各层领导的鼎力支持。对于未来,既然已经确定方向,剩下的就是快速前进,我相信这支部队能够真正让客户做到安心、省心、放心、开心(感谢苏总的归纳提点),真正为大型建筑企业和用钢企业带来价值。


12月19日找钢网与苏中集团的签约现场


      2017年,我们的广州分站、重庆分站、北京分站、成都分站、松江分站等都搬了新家,济南分站新建站点,有些分站布置的更美丽,我相信在这样不断变好的环境下,大家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今年我们在不同时间段做了五场内部竞聘,竞选出了重庆、广州、武汉的城市经理,广州和杭州的商品经理,也选出了国企组的负责人,选出了华中大区经理等,这5年来竞聘的道路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为了给建材内部伙伴们更公平公正的晋升机会,未来我们还会开启更多的打怪地图,希望有理想的胖猫战士能积极关注并且提早做好准备。


重庆分站的新“家”


      8月11日-13日,我们在美丽的三清山搞了一次建材年中会,这是第二届年中会,主题是“戒骄戒躁,踏实前行”,所有的部门干部齐聚一堂,开会的时候严肃紧张,会后聚餐活泼奔放,最后吐露真情,感动到泪流满面,配合三清山的山清水秀,给我们每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年建材部的小年会、年中会以及我们中秋与交易员代表团聚的恳谈会,都是我们一段时间紧张工作之后的回顾,看看自己和身边的人,都有了哪些进步,有什么不足,也借助这样的时候,我会给大家说说公司最新的发展,让上级与下级、总部与分站都更好的保持一致,既是讲原则讲成绩的时候,也是讲感情谈憧憬的时候。未来这样更多的活动我们该让更多不同兵种的伙伴参与进来。合作的基础是信任,信任的基础是理解,这样才能创造更广阔的天地。


我在栈道的这一头,你们在栈道的那一头。。。


    今年我们还做了感恩三周年活动,是程远和运管办的用心idea,就是给加入部门三年的伙伴们寄个手写明信片和小徽章,写着写着我才发现,好多的朋友我们已经并肩同行了三年多了,每次写之前,我都会认真回忆回忆,我们在一起大概在什么场合,聊过些什么,有什么难忘的瞬间等等。我们在各地有很多默默无闻的交易员岗位,或许我们交流的不太多,但是我知道他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在岗位上辛苦付出了那么多年,跟随着公司一起发展、成长!


年中恳谈会片段


      2017年,有一部分小伙伴身体出了一些小状况,也令我们比较苦恼,忙起来顾不上吃饭,忙起来顾不上吃药喝水;一不小心,尿酸高了,骨质增生了,胃的老毛病也很难摆脱了,甚至还有些更严重的。我刚加入公司的时候辉哥就说,创业是一场马拉松,是一场持久战。希望每个人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能调配好自己的时间,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现在每周三让各个城市做各种形式的运动,我知道仅仅靠周三拔河跳绳或者打场羽毛球并不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希望每个人都能重视这个事,有好的体魄才能更好享受成长的喜悦。


商品组的俊男靓妹,也是四季度我们大建材的优秀团队获得者


      12月底的时候,东哥把我喊去他的办公室,问了我四个问题,算是承接2017那一句话,为我们打开2018年新篇章吧,问了我从一块显示屏的摆放,到如何建立新型作战部队以及另外两个问题,此处不一一道来,引发了我一系列的思考。我想1月份忙完一些工作后,找个机会把我对于这些事的理解和建材的伙伴们说说。

      于我个人来说,这一年的忙忙碌碌离不开家里人的支持,这支持的力度逐年递增,感谢辛苦付出。还有老板的支持重新走进了校园,希望能给我带来更系统更全面的知识体系,希望能结识更多的好朋友。不再多说,因为新的一年就要到来了,又要重新出发,我希望伙伴们都能怀着对18年满满的憧憬和期待,带着我们十二分的努力,勇往直前!     


建材2017小年会


一切都等着我们去打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个普通的人,我有着人都有的惰性。我知道惰性是不好的,我该努力的去改变它,不要让自己变成一个连自己都不忍直视...
    忆伊_f2d5阅读 150评论 0 0
  • 透過車窗的 是斑駁了時光的身影 和 歲月交錯的轟鳴
    天涯過客阅读 296评论 2 0
  • 前天下午,我和乐明去了趟光明农场。我本来是想去骑马的,结果我们玩的很嗨,还去看了小奶牛,喝了正儿八经的鲜奶。 ...
    Yoyo袁阅读 150评论 2 2
  • 那些相似的夜晚 倾心的相遇 或 不经心的废弃 昨日尘封 愿你我安好 早安 —亦浓10.18
    开在夜里的花儿阅读 253评论 7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