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静待彼岸花开时(十六)

静待彼岸花开时

上一章:静待彼岸花开时(15)
特别难得的,夏亦燃起了个大早,洗漱完毕之后就独自去了学校,一直站在校门口像是等着谁。
“黄洱。”远远的,夏亦燃就看到了耸搭着脑袋一脸没睡醒模样的黄洱。因为没睡醒,黄洱并没有戴眼镜,本来就高度近视的她听到有人叫她,本能的抬头,却看不清前方的是谁…手忙脚乱的在书包里找到眼镜戴上后的黄洱抬头却看到了面前放大版的,一张足以让她流鼻血的脸!
“苏…苏晴哥哥。”黄洱吓得后退一步,心里想的却是,这大清早的简直太锻炼小心脏了!
“叫我亦燃就好了,走,一起进去吧。”夏亦燃大方的邀请,吓到的黄洱亦步亦趋的跟着,掐着自己的大腿告诉自己这不是在做梦!
“吃早餐了吗?”夏亦燃回过头问黄洱,“吃,吃了。”好不容易说出一句完整的话,黄洱恨不得扇死自己这花痴的毛病!“我还没吃。那陪我去吃吧。”说完后不由分说的拉着黄洱就往学校餐厅去了。夏亦燃是这个学校数一数二的校草,虽然成绩不如妹妹苏晴,但颜值家世就足以让他屹立校草宝座!并且他在体育方面的潜能也足够让一大批迷妹为之动心的,所以夏亦燃走到哪里都会引起不小的轰动,更何况今天还‘牵着’另一个女生的手!
点了餐之后的夏亦燃找了一个靠近窗户的位置坐下了,似笑非笑的看着一直在遮脸的黄洱。
“别扯了,你那头发都成鸡窝了,不然到时候她们偷拍的照片可是会惨不忍睹了。”夏亦燃提醒,黄洱果然停止了暴虐头发的手,但还是用一只手挡着脸,抱怨的说,“我可不想红,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她本来想说他是不是一直在等她的,但后来一想他怎么可能会等她?
“ 听说这周六有一个波洛克的画展,想叫你一起去来着,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终于,夏亦燃抛出了橄榄枝,果不其然,黄洱像是在他意料之中一样两眼放光的问,
“你是说周六在x国际举行的那一场画展?”夏亦燃不置可否的点头,
“掐我一下,告诉我这是真的!”黄洱一脸的不可思议,她日思夜想的愿望啊!怎么就这么轻易的实现了呢?一张入场券对于夏亦燃来说并不算大事,只要他想甚至都可以把波洛克的画买下来,可他没想到他这小小的一个举动竟然把黄洱激动成这样子…
“哎哎哎!痛,松手,松手!”夏亦燃捏起黄洱的半边脸。黄洱吃痛,夏亦燃松开后黄洱一边揉着红了的脸,一边笑呵呵的自言自语,
“有痛,是真的!”看着黄洱如同小狗摇尾巴的姿态,夏亦燃也笑了。
“现在八点二十,我九点钟到教室没什么关系,但是你们好像是八点半打迟到吧?”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夏亦燃好心的提醒,黄洱恍惚了两秒,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似得,拿起书包就做出了百米赛跑的状态,一下子就没了影。这个时候餐厅里没有什么人了,但还是纷纷看向靠窗户的那一桌,但重点关注的还是那个笑的前仰后合的帅哥。
没有任何奇迹发生,如同夏亦燃预料的那样,黄洱吃饭了,还被罚站了一节课,但黄洱的心情依旧灿烂。
苏晴面色复杂的看着罚站的黄洱,她以为困扰她的只有林彼,可她却发现她忽略最好的朋友,也是唯一的朋友,黄洱!
“小洱……”下课后,黄洱趴在桌子上脸埋在臂弯间不知道在干什么。苏晴踌躇着走到了黄洱的桌前。
“晴晴,怎么了?”黄洱抬头,脸上还残留着笑过的痕迹。
“…你和沈江…”苏晴踌躇了一下,但还是接着说“你们会在一起吗?”
黄洱看着苏晴渐红的脸,黄洱贼笑着指着苏晴说,“你是不是喜欢沈江!”
苏晴诧异的看着黄洱的反应,她已经做好了坚强面对的心理准备了……
“喜欢你就去追吧,女孩子要勇敢一点!”不知道是从哪里看来的爱情励志学,像是在鼓舞苏晴,但也更像是鼓舞自己!
“小洱,你不是喜欢沈江吗?怎么会……”
黄洱看着苏晴困惑的脸,有些感动,她刚刚一定是担心她对沈江的感情,才不敢表露自己的内心吧!看来,她这个朋友当的还不够称职啊!
“你别多想,喜欢你就赶紧把他追到手了,肥水不流外人田。”黄洱笑嘻嘻的嘱咐,苏晴只感觉一股暖流冲向了心间,悬着的石头也落地了,本来,她做好了死心的打算,毕竟黄洱是她这么多年以来第一个朋友,她不想因为自己的私欲而失去这样一个珍贵的朋友!可幸好,幸好!
自从知道苏晴喜欢沈江之后,黄洱就不断地给两人制造机会,愣是一鼓作气的苏晴也有些尴尬了,倒是沈江,像是早就忘了那天苏晴的话,苏晴也就不提这一茬,两个装模作样的人倒也过得安生。而最不安生的就是黄洱了,自从和夏亦燃看了画展之后,她这颗少女心里的小鹿都要升级斗牛了,每天都横冲直撞的不受控制!结果这天夏亦燃又约她去一个温泉山庄,去和不去她真的好纠结啊!
下一章:静待彼岸花开时(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