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谓“清闲”的公务员

  写这个文章的初衷,其实是想要为公务员辩解一下,你所谓的“清闲”,其实真的没有那么清闲。

   

    上个礼拜,我发了张工资单的朋友圈,结果我朋友圈的信息就开始爆炸了,许多人在下面羡慕工资,羡慕公务员这么舒服,感叹着自己的生活。

    清闲?我立马就很诧异看着镜子里的我自己,朋友你是认真的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公务员也不例外,可能是因为社会上许多人如是说,很多人没有感受过公务员的日子也就只是跟风的形成了思维定势。

    在我没有进入这个行业之前,我所耳闻的公务员生活是喝喝茶看看报读读书睡个觉,我所看到的是每年无数的毕业生为了一个岗位把招录比提升好几个台阶,每年的国考省考等等无不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之态势,提升当地的GDP简直是当地政府最愿意看到的情况了吧!

    记得有人说过,围城外的人拼命想着要进来,当年的很多人大概都是这样的想法吧!稳定,清闲,金饭碗,这大概作为一份职业很是吸引人了。

    然而自从我进入这个行业来说,我就再也不喜欢听到别人说清闲这两个字。

    因为,真的不清闲啊!

    五个月的集训简直算是我24年以来从来没有体验过的生活,这么能忍的我好几次,不,是好几万次想要放弃,你就知道有多么的不容易了。

    好不容易终于下了单位,每天都是在各种疾步中行进,以至于我在前期花了很长的时间去调整,每天的运动步数保持在1万5左右,不是在电脑前就是在送文件的路上要不就是在为乘客服务中,我觉得我好想基本没有坐下来的时间。

    好不容易想要学业务知识的时候,你还需要写新闻,拍照,上信息,不会写新闻要学习,不会拍照也要学习,要借鉴别人的好文章,这起码是对工作的尊重。

    卫生打扫,烧水等等起码是对其他老员工的尊重,算一算每天24个小时除了睡觉吃饭好像没有够用的时候,尤其是像我这种强迫症患者,每个事情必须做到满意才肯罢休,回到家就已经不想再动弹了。

    所以朋友,你所谓的清闲,在哪里?你是认真的吗?

    有几次听到有师弟师妹跟我说不想考公务员,觉得没有意思,一眼望到头,待着待着容易让自己意志消沉。听到这个说法,我也是无力了。

    恕我直言,你别说你不想考,觉得公务员生活单调什么的,你能不能考进来都是一个问题,每年的公务员大军你是没经历过才能说出这么没心没肺的话,几千个人争一个岗位,您觉得没有几把刷子能把其他的人都干掉吗?

    那公务员在您眼里也太不值钱了!

    公务员没有挑战,are you kidding me?我觉得我的一大半的常识以及各项技能都是在这里学会的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月,进来之后你才发现你要跨越的东西还是很多的,你要克服的困难也很多,绝对不是一条可以一眼望到头的平坦大道,而是一条类似死亡螺旋梯的地方。

    大概公务员比较让人可靠的就是每个月一定到账的工资吧!可能有些人会告诉你为什么要死死呆在那里,拿着那可怜的不行的工资呢?你觉得你能安心这样的吗?

    是啊。这些豪言壮语激励人前行,可是我讲真,你现在具备很多去闯的技能吗?你会一毕业就成为百万富豪吗?没有人不去奋斗就可以一鸣惊人的,你不是爱因斯坦,也不是牛顿,没那么高的智商,也没有那样的毅力,你想拥有那样的财富,你凭什么?我不得不说现在一些心灵鸡汤真的是无脑百科全书!给了你前进的动力,却没有给你方向,我不禁要问掉进山沟谁救你?

    我说这些的意思绝对不是不让你去拼搏你想要的生活,我只是想告诉你,在你什么都不是或者在你以后是什么有头有脸的人物了之后你都不可以随意去点评你没有经历过的生活,更加不可以想当然随大流的去追风!

    清闲是要分人的,我想大概那些觉得公务员清闲的人是一些胸无大志,想得太多又不去实践的人,其实这种人到了任何的工作岗位上,下场都是一样的。觉得这个没意思,那个太麻烦,没有理想不上进的人看什么都没啥挑战。

    所以问题出在你自己身上而不是工作本身,你如果足够上进,那么任何工作你都会学到很多,都是你通往以后成功的垫脚石,别总是拘泥在自己那些狭隘的思想里面又要去影响别人,让别人接受你那些歪曲的思想。

    有那个功夫,你都能学很多东西了,所以关键是你自己想不想学习。

    如果你没啥目标,现在去拿支笔拿个笔写一些东西:

    1、你给自己多长时间去拼搏你想要的东西

    2、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3、你想要的生活需要你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4、你离这些有多远,要怎么样去学习去获得

    5、这个礼拜你要干嘛?

    6、明天你要干嘛?

    OK,以上,别再说公务员清闲了,摆正你的心态,哪里都不轻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