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刻健身---你能享受到的平等体验

身为一名健身教练,平时和同行聊到乐刻健身,听到的是他们在圈钱快速扩张,场馆很low,器械很烂,教练水平差,扰乱了行业私教价格等等。一句话概括,没有好感。身边一些优秀的资深老教练会说,但凡有点专业水平的,是不会去乐刻这种地方的。

所以,在我乐刻面试通过后,近半年一直没有入职。我怕自己成为同行们心中,那个没有专业水平很low的教练!

然而,然而,在我放下自己心中的偏见之后,再次认真接触乐刻,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完全不是这样的!

首先,乐刻有严格的管理规范和流程制度,同时又兼具很大的自主性

很多人选择乐刻,是因为在这里工作:高效

再者,乐刻的教练很优秀

在面试到参加培训的过程中,我所遇到的一批新上岗的教练中,有50%都是跨行兼职也有直接转行全职的,有做过餐饮,物流,IT, 美术老师,有刚毕业的大学生,有研究生,也有40+的“大叔”。

转行做教练的专业水平就差嘛,这是最严重的偏见,在我看来能跨行业的人都很优秀。

在传统行业,一个40多岁的人会觉得自己的事业已经不能再突破,在乐刻,40多岁还充满干劲,觉得自己转行不算晚,因为太年轻没有说服力,教练本来也是越老越吃香。

我今年32,转行做教练2年了😄,我想乐刻是有能力去吸引一群有着不同专业背景,来自不同行业,对健身充满热爱,积极努力上进的各个年龄层的优秀健身教练的。

最重要,乐刻有着自己独特且有内涵的企业文化

乐刻平台非常开放和包容,非常重视用户体验,这是我参加面试的所有公司中,最能感到被尊重的一家,没有一点“傲慢”,我相信就只凭这一点,就一定能吸引到更多的优秀人才。。

我想很多人对乐刻是有所偏见的,所谓“低端”,是一种对需求的还原,而这个过程就是创新的开始,许多创新并非轰轰烈烈的改天换地,而是脚踏实地的坚守原则与不懈努力。

《特立独行的企鹅》讲了怎样做“低端产品”。在过去,出版平装书是很颠覆出版逻辑的事情。在人们的固有印象中,书籍就该是精装的,厚重的,开本很大的。书店那都是上流社会,是接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才敢走进去的地方。无论在物质上,还是精神上,书在那个时候都有很强的奢侈品味道。

企鹅出版社推出自己的平装版图书 ,改变了人们对平装版图书的偏见,并赋予它新的意义,创造了一个廉而不俗的品牌,从价格,质量,心理三个维度为突破口打开了市场。

如果只是把一个以前很昂贵的东西做便宜了,仅仅是做便宜,在商业上是不可能获得成功的。它还做到了另外一件事,那就是在降低价格的时候,没有降低书籍在人们心里的高级感。或者说,企鹅的成功在于,它在赋予一件东西新的价值感。

我想这也是乐刻一直努力在做的,让用户在低价中,仍能有很好的用户体验。

产品低端化, 去掉的是不重要的,保留的是核心。比如去掉的只是豪华的门面装修,保留的是对教练的严格筛选和要求,以及对用户体验的重视。名创优品和宜家家居经常也给人这种感觉,在降低价格的时候没有降低人们心理的高级感。

企鹅创始人艾伦坚持认为:“许多年来,图书业一直坐在一座金矿上不自知,人们需要图书,需要优质图书,如果有书能用便宜的价格和聪明的方式展现在人们面前,人们就会心甘情愿甚至非常迫切地去购买。”所以艾伦非常有信心。

健身行业也是一座金字塔,乐刻想做的其实也是这种从金字塔尖向下渗透的商业模式。

在健身仍属于“中产级别”消费的时代,乐刻率先推出这种“低端”模式,只是形式上的“低端”, 内在价值却没有变,给人带来的满足感没有变。

无论上流中产还是平民社会,最终走进的都是热爱健身的一群人,这些人不见得有明显的阶级之分。在乐刻健身,你能享受到平等的体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