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静的夜晚

(注:本文选题自平行世界专题“如果影子会说话”)

“你们叽叽喳喳的吵死了!都闭嘴!”

“……”

“好了,明美,别生气了。它们毕竟不像我,本体都是些不会说话的东西,好不容易能借影子有了说话的机会,兴奋一点也正常。”

“我说的吵死了也包括你!”

“对不起。”

“吵就算了,我到现在都想不通,你明明是我的影子,居然是个男人的声音。”

“你要是不嫌我吵的话,其实我可以回答一下。”

“说。”

“大概是为了保护你吧,就像之前我帮你吓跑小偷那样。”

“我当初许愿的时候可没要保镖,只想能有个能陪我说话的人。”

“对不起我不是人类,不过也许我本来应该是个像你一样的人类也说不定。”

“像我一样却是男声?你的意思是我像个男人?”

“怎么会,明美很可爱……明美,别把台灯挪到自己面前,不想看见我关掉台灯就好了,伤了漂亮的眼睛就不好了。”

“拜~托!人家可是护眼灯啦!”

“照明的时候是护眼灯,不代表对着看的时候也护眼吧。何况晚上这么暗,明暗反差太大可是十分伤眼的,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变得和我们影子一样什么都看不见,明美以后的生活要怎么办。”

“等等,你看不见怎么知道我把台灯挪到面前了?”

“他在骗你啦,我们影子还是能看到自己的本体和其它影子啦。”

“你能看见我?你之前不是说你什么都看不见吗?”

“对不起,明美,是我没有说清楚。”

“你这个骗子!这么说,以前玩游戏的时候,你一直都在盯着我!”

“明美,我……”

“哟~可怜的小明美被骗子伤了心呢,来吧,快来和我一起做些快乐的事情,我可舍不得小明美可爱的脸露出悲伤的表情啊。”

“别说奇怪的话。还有,你最好少和明美接触,时间长了对明美的眼睛和颈椎都不好。”

“哎呀,这是吃醋了吗?没办法啊,就算你会说话,我依然是小明美最宠爱的No.1。小明美,如果不喜欢被他看的话, 就让我一直一直注视着你吧。我这里的花样美男,总有一款让你满意哦。”

“讨厌啦!手机君你一定是奇怪的东西看多啦!”

“太失礼了,怎么能说是奇怪的东西,这些明明都是满满的爱!是爱!”

“爱你个大头鬼啦!几张美男图就敢说爱,人家每天晚上都给明美照明,怎么看都比你更爱明美啦。哎,明美?”

“小明美?我怎么移动了?为什么我的屏幕映不出小明美的脸了?”

“明美,我,我可以看着你吗?”

“都把你转到我对面了,能不能别问了啊!”

“对不起。”

“不,该说这话的是我,明明是我自己许的愿,到头来却没有珍惜你。”

“别这么说明美,我们以前不是聊得很开心吗?”

“但我只是让你扮演海报上的人和我说话,给你起各种别人的名字让你陪我聊天。”

“我感觉自己躺枪了,这是为什么。”

“你本来就是躺在墙上的,不是你的错哟小海报,错的是你上面画的小哥太帅了。”

“明美,你怎么哭了,是我演得不好吗?”

“这么迟钝难怪得不到小明美的宠爱哟。”

“你再不闭嘴我就把充电线剪了!”

“吓——!”

“明美,别哭了,已经很晚了,早点睡吧。”

“可是我睡醒了你就不在了啊!”

“我在的,我一直都在,虽然天亮之后我就不能说话了,但我还是会一直陪着你,不,缠着你,你想把我甩开都甩不掉。”

“日出东方,夜语沉寂,黎明前夜,万籁皆兴。早知道许愿签背后的字竟然是这个意思,当初就应该直接把许愿签撕掉的!”

“别这样想,如果撕掉了,我可能永远都不会说话了。现在至少我还陪你聊了很多个晚上,不是吗。”

“可是,可是……”

“可是我舍不得你呀!唉哟小明美你急死我了,存在我这的电视剧你都看了几遍了,怎么就没学着点……哎?小明美你拉开抽屉做什么?别扔我!哎呀!”

“今天晚上我不想睡了,我只想跟你好好地聊一次天,不要再扮演什么明星和电视剧里的人,就只是你,好吗?”

“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哇!太棒啦!我是超级演说家郭淞浩,真的是太棒了。感恩我们伟大的姬剑晶老师,牛姐姐大爱和付出,还有咱们19组所有...
    郭淞浩阅读 527评论 0 0
  • 垃圾袋化腐朽为神奇,另类环保! “白色污染”、“限塑令”、“垃圾混置是垃圾,垃圾分类是资源”、“只留足迹,不留垃圾...
    水笔仔2017阅读 178评论 0 0
  • 每当有很久不见的人打电话问,你最近过得怎样?听到这个问题,心中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是痛又或者是其他的东西,关乎尊...
    孤独的人晚回家阅读 255评论 2 5
  • xiang ni de yei 静夜雨滳清亮,抬眼处灯火迷蒙,不觉心绪飘逸然然,一缕温情沁入心间,幸福的暖流浓浓迷...
    清清小溪阅读 2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