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年总结-做完年终复盘才发现这一年其实也做了很多事

2020年就要过去了,该找自己算账了。打眼一看年初定下的目标,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

1.我年初定下的目标完成情况如何?

年初用九宫格制定了15个目标,完成4个,完成率27%。很多项目全军覆没,带着羞愧和反思,必须给予自己无情的分析。

已实现:

和老公旅行一次—三清山

完成1920财年销售任务

体重保持55kg(因为总是吃太多,如果不运动不控制,胖十斤不是什么问题)

存款5W

未实现:

5:00起床100天(就像个笑话,因为我不知道起床后干什么,做早餐?觉得浪费时间。阅读?静不下心来。健身?除了一身汗再洗澡好麻烦。没有安排好起床做什么,还不如不早起。)

当初为什么要定这个计划呢?根本的原因应该是希望自己有一个良好的作息和时间规划。

PPT和Excel(缺乏使用场景,无处可用,就不会迫切想学)

瑞士旅行:疫情。

10部高分电影:没有纪录就像没有发生。

自办会:条件不成熟,但新财年有了新机会,可以做。

DISC社群:信息太多,广告太多,已退出几乎所有相关微信群

芭菲小鹿社群:一开始有打卡,后来就没有了,社群热度也有所下降,但是我还是续费了2021,因为认可小鹿的人。

游泳25小时:我为什么给自己定了游泳的目标?2020年没有下过一次水。不切实际的计划。

胯宽减少3cm:在年初都没有量一下,年底了怎么衡量呢?从照片中看,我的假胯宽依然明显。

分析完没有完成的目标,不禁叹了口气。

未完成的计划,都是因为制定的时候没有考虑实际情况,理想太丰满。那么2021年,我可以制定靠谱的计划吗?

2.今年令我兴奋/沮丧的事情是?

生活不是只有计划和目标,也有意外和惊喜,2020年也有许多值得纪念的事。

工作事业:离开言爱,更适应Z司

人际社交:极少社交,退出南昌趁早读书会微信群,参加高中毕业11周年聚会

休闲娱乐:开车去南矶山,凤凰沟摘杨梅,三清山周末,武功山露营,甘青大环线,去了迪士尼

体验突破:当主持人,参加唱歌比赛,年会跳舞

身体健康:完成了明星私教100天课程,穿上了S码的礼服,跑完16公里

家庭生活:搬入新家,伴侣给我买了ipad和华为P40pro手机,记账一整年,买了3000+的大衣

学习成长:阅读25本书

除了快乐,也有沮丧和悲伤,新冠疫情肆虐的这一年,没有认识的朋友因为病毒离开,但是却有因为脑出血而突然失去意识的朋友,查出癌症晚期两周内离世的同事。

这些事提醒着我自己,不要有太多抱怨,珍惜当下,感恩一切,积极进去,不要害怕。因为你也不知道死亡哪天到来。

3.我从中获得了什么经验教训?

感悟1:不要制定和自己没有切身关系的学习计划。

总是对自己有很高的期待,其实是不是应该多考虑一下自己的惰性和限制性。

感悟2:要纪录自己看过的电影,不使用APP的话,就用微博吧!

也许是懒惰,也许是觉得事情太小不值一记,但是真的要用的时候却找不到,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各种记录类的APP很多,也不需要那么多,能用好一个就已经非常棒了。

4.我对过去的一年有多满意?

我的年度目标九宫格从下往上分了三层:

根基层:身体健康,财务理财,人际社交

平衡层:工作事业,家庭生活

享受层:学习成长,体验突破,娱乐休闲

我的打分情况是这样的:

身体健康9分

财务理财8分

人际社交7分

工作事业8分

家庭生活9分

学习成长8分

体验突破9分

休闲娱乐9分

打分不能按照年初目标的复盘,而是按照实际发生的事件,虽然我完成率很低,但我满意度很高。

5.我对自己有了什么新认识?

其实我是很能坚持的人,虽然有失败的时候,但也有成功。所以,不要轻易的否定自己。

我一直是个幸福感很高的人,看看储物柜里有充足的纸巾,就能让我觉得很满足。

我是很在意朋友的人,但是太在意反而会失去自己,所以,要做自己,让自己成为自己的快乐源泉,不能太把希望建立在别人身上。

新的一年,又是许下新愿望的一年,不论去年过的如何,我们都要重新开始,一切都是欣欣向荣的。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站在了2020年的尾巴上,回首眺望,2020年过得如何?2021年我准备好了吗? 第一步:我年初定下的目标完成情...
    慧不慧阅读 526评论 0 5
  • 2018年年终总结 前言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一年过去了。一切都好像是梦境一样,清清楚楚又模模糊糊。曾记得当初立...
    海之深处爱之港湾阅读 224评论 0 3
  • 又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候,‍‍从12月中旬起,‍‍先是酝酿2021年‍‍目标,‍‍依次将备忘录、‍‍印象笔记、‍‍讯飞...
    龙渊的宝藏阅读 191评论 0 2
  • 上一次复盘已经是2015年的时候了,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感觉自己前几年都白过了。在今年,有小宝宝以后,与长辈共同生...
    石枫雪海阅读 270评论 0 1
  • 12月底在教主萧秋水的安利下购买了邹小强老师的喜课《带你六步制作可实现的年度计划》,这两天跟着喜课一步步做出年度规...
    重玄阅读 419评论 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