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舞感受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自己的中心

第一天早上在去上禅舞课的路上碰到邱静恩及其他同修!之前在群里经常看到她在.这是第一次见到她真人!她看一路美丽风景开心得不得了,要与同修们拍照!我其实也特开心的,但看到她那么开放,我一下就缩了回去,她们邀请我一起拍照,我9号好人的模式立刻起动的说,我帮你们拍吧。其实我也想拍的。但那当下,就是不愿意表达出来。拍照时,邱静恩把景全选好了并说:横线在这个位置;坚线在什么位置;地下线不能出来;电线杆不能在里面;我接过手机,按着她的指示,顾着这条线;顾着那条线;手一动也敢动的给拍了好几张!心想,她这么要求完美,又按她的方法去拍,肯定拍得很漂亮的!结果我们在吃早餐时,静恩看了一下照片对我说:你肯定是自保,眼里只有景;没有人!把人拍得很难看!我一听火了,我已经很认真的按你要求拍了,结果说我拍得不好!在生活中也这样,为了满足别人的需求,却丢了自己,结果什么事也办不好!9号回到自己的中心,按自己感觉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发自本体的力量与坚定

禅舞课的第一天下午,我们来到了户外的草坪上课!秀文老师让我们回到生命最原本的样子,想象自己像某个动物!在地上爬,或者飞;再或者跑!我想到我属马,应该像马一样奔腾,试了两下没感觉!我葡伏在地,也不知道要做什么,但感觉很舒服!就跟着自己的身体去感受去动起来!随着身体的摆动,我越动越有感觉,越动越有力量,感觉使不完的劲与内在的坚定,而是看着各种人就去攻击!以洁见我很想斗的样子,而是我俩就对斗起来,平时以洁比我力气大,长得也比我年轻漂亮!可那一刻我毫无畏俱!眼神只有坚定与要斗下去的发自全身的力量!同修们看见这情况,就分了两队给我们加油,可我对身后发出来对我的加油声没有任何感觉,我只感觉我自己身上的坚定与力量!那种想要斗下去的决心!一个回合后被秀文老师给阻止了,其实那伙儿还想继续的….

我的前世前前世到底是什么动物呢?肯定是葡伏在地上的不用动脑的某个家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恨自己不优秀不漂亮

第二天的早课时,沉浸在恨自己不优秀不漂亮的情绪里泪流满面!一直想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女儿,做个知书达理的好妻子,做一个懂孩子内世界的好妈妈;可越是把所有的经历往外抓,越找不到自己,没有立场,没有原则.最后还是被指责与埋怨的对象!当指责埋怨一发生,又回到了恨自己不优秀不漂亮的情绪旋涡里,…..然后就这这样一直找不到自己的故事里深深扎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被爱的

记忆中有个风雨交加电闪雷鸣情景,我去给外公送雨伞,还是外公给我送雨伞!记不清了!只感觉小小的身体行走在风雨交加的路上,左右摇晃,雨伞被风吹得折过来折过去.每前进一步就要与风雨努力对抗很久才能前行!突然被猛吹过来的风雨吹倒在地上,我爬起来继续走;第二次又吹倒在地上,第三次;第四次...正当我无力又无助再次被风雨袭来时,外公向我走来,双手把我扶起,紧紧的牵着我的手,那一刻我好温暧!

这情景在早些年经常出现在我脑海里,可这些年我因年生活的各种事,记得住只有深深的孤独与不被看见的苦!禅舞课又让我想起这一幕! 我是被外公爱着的,否则在我爸妈去外地打工,没人照顾我时,是我外公不顾家人的反对,决然的把我接到他身边!还有外婆把最好吃的总是留给我;还有我的二舅妈把我当她的女儿们一样的养;还有我的小舅,我总爱跟着他的自行车追;还有我爸我妈;老公;孩子…..我是被爱被看见的!但这么多人的爱,我早已不记得也没感觉,内心只记得别人对我不好,深深活在不被爱不被看见的模式,其实我是被爱的;我是被看见的!

我是被爱被看见的,之前被自己模式给蒙住了双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场内与场外

最后一天禅舞课结束,我们几个同修一起坐车到市区去吃饭!车子一到市区,女儿的电话就来了,说还有一个数学题的作业不会做,哥哥也不教她!我一听就开始恨自己怎么不当晚回泉州!这作业明天周一,没做好,又要被老师说了!但事已至此,还是远程教她要怎么做!

打完电话,我坐回我们餐桌,静静的听着同修们在分享着各种收获!巧莲对我说:你在场内与场外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状态!我当时随口就否则她的观点!在就餐的整个过程中,我就听着同修的讨论,也不说话,也不主动与同修们去互动.这时我突然意识到我的场内与场外真的是完全不同的两状态!有种莫明的悲伤向我袭来!内心看着这个场外(回到生活)的我,再对比那个场内的我(禅舞课堂上),觉得生活中我好可怜!每天各种的忙碌:公司,孩子;公公;家里;还有我自己的目标与学习!疲备.劳累,紧张;麻痹着自己每天像陀螺一样的旋转,真的累了!场内的我:充满活力,内心的坚定,敢于与自己在一起!到了场外,社会角色的各种防预机制就自动启动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品简介】 这是一个关于寒、江、雪三人的奇幻冒险故事 做着灵异律师的江辰,看似游戏人间,关键时刻却总是想要保全所...
    刘白月阅读 331评论 0 0
  • 交接钥匙一刻,销售员和我们握手并说:欢迎加入路虎世界! 嘿,咱的驾虎之路开启喽~~ 觉得家里需要一台更大空间...
    苹果蓝猫阅读 117评论 0 0
  • 记忆 永远也磨不去的痕迹 让人刻骨铭心 信仰 天上的太阳 光芒万丈的眩晕 信念 远方的灯塔 黑夜中耀眼夺目 心中不...
    南疆之星阅读 305评论 1 6
  • 薄雾晓风逐湖波,暮色晚霞杨柳青。北岸笛声竹林里,今夜春风过云龙。
    飘渺孤鸿_阅读 21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