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的SEO插件 – Yoast seo插件使用介绍

Yoast seo插件是我用过最强大和全面的seo插件,除了正常的SEO设置功能,它有几大功能非常实用:1.生成XML 的sitemap 2. 直接编辑robots和.htaccess文件 今天就来介绍使用方法

2016-12-16日更新,最近安装的YOAST SEO都无法直接看到TOOLS和ADVANCED这几个菜单

这需要在 SEO - Dashboard 里面有一个features子菜单里面,把这些功能打开即可显示,如下图

然后就可以显示全部的菜单了,如下图,下文的内容都是围绕这些设置展开。

1. 安装激活

搜索 yoast seo, wordpress seo都可以搜到它,下载量过百万的就没错

2.Titles & Metas

这一部分就是设置各个不同类型页面的标题格式,一般按以下的格式默认填写即可

Homepage上面提示你去网站首页里面单独设置,所以这里不用管它。

post types + other这两大项的title保持系统默认即可,不用改变

Taxonomies里面的每一项的title都把archive单词去掉即可

Archive把这一项目里面所有的子项目全部设置为noindex即可

3. XML Sitemaps, 按下列截图进行设置,其他子项保持默认

Poat types这里只显示post, pages 和Portfolio 的sitemap,按下图设置即可

Taxonomies这里只显示Categories和 portfolio categories, 按下图设置即可

以上设置完保存以后,在General里面点击xml sitemap即可打开XML格式的sitemap链接,不用再通过FTP上传去生成链接(要明白上传xml文件的目的是为了获取网站地图的链接),当你的网站有新内容的时候,此sitemap会自动更新内容,非常方便。所以可以将此站点地图的链接直接提交给GG即可。

4. Tools菜单设置

在tools里面的file editor里面可以编辑robots文件和 htaccess文件,如下图

将正确的robots代码粘贴到框里面后,点save即可生效

网站禁止收录的robots代码为:

User-agent: *

Disallow: /

网站完成后放开收录的参考robots代码参考:

User-agent: *

Allow:  /

robots编辑框的下部就是编辑htaccess文件的编辑框,但是由于.htaccess文件非常重要,稍有不慎就会导致网站打不开,所以建议慎重操作.htaccess文件, 在操作前一定要备份文件

注:对于使用VPS建站并且系统为nginx的网站,是没有.htaccess文件设置项的

5. Advanced设置项保持默认即可

6. SNS和Search console项暂时没研究,大家可以自己研究下

7. WP网站页面的SEO yoast功能使用

yoast seo会在wp网站的所有页面(page, post, portfolio等)后台内容编辑器下方加上yoast seo设置菜单,便于对每个页面进行SEO的优化设置

1)可阅读性(readablity)

主要是对网页内容的排版结构进行测评并给出建议,绿色小圆点代表还不错。

可阅读性排版要点

标题+段落排版,标题要加H2标签或H3标签, 段落文字不要太长,2-3句就换一段。

标题1   (加上H2标签)

段落1

标题 2 (加上H2标签)

段落2

依此类推

2) 关键词 Keywords

这里主要是设置页面的SEO标题,URL和描述,及focus keyword等内容

点进来后,下面是一块模拟google收录的预览效果

SEO title

SEO标题,点击预览的标题就可以出来seo title的设置框,这里除了首页,其他的所有页面都不需要修改

Slug

URL,这里保持默认即可,不需要动它

Meta description

页面的描述,点击上面预览的描述部分就可以出现描述填写框,每个页面都要填写

描述填写的要点,简洁明了,表达页面的内容(如产品优势),并自然的包含两次页面的关键词。注意有字数限制,具体可以根据框下面的进度条提示来调整。

focus keyword

很多人对focus keyword不懂,这个跟meta keyword是不一样的。

meta keyword设置不设置没有任何区别,因为它已经不做为seo排名的一个因素了。

而focus keyword的内容填写的也是你的页面设置的关键词,它的作用是给seo yoast 一个给你页面打分的标准,如果你不填,就没办法对你的页面进行测评,也法给出改善建议。所以要填,而免费版本只能填一个。

Analysis

页面SEO的分析结果和提示,你可以根据它的提示进行相应的修改。

不过,有时候虽然你已经按他的提示修改了,但是还是有这个warning,这个时候就不用管它了,因为它只是一个软件, 也有会BU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文章转载~ Apache伪静态(Rewrite).htaccess文件详解 Htaccess(超文本访问)是一个...
    bornfreekiss阅读 4,042评论 0 6
  • 谈谈自己这两个月来做微商的一点感受吧。 我加入公司群,将近一个月之后,公司通知每个人必须修改自己的群昵称,一个是方...
    魏道道女王阅读 184评论 0 0
  • 什么是得? 你两手空空来,你两手空空去,你何曾得到? 什么是失? 你两手空空来,你两手空空去,你何曾失去? 人生如...
    我是刘良阅读 681评论 0 0
  • 看完一本书,像是告别了一个旅途陪伴许久的好友,有些失落。 然而并非谁都能有斯特里克兰那样的勇气与决绝,为了追逐心中...
    岚风的叶子阅读 212评论 0 0
  • 2017-08-29 21:014dataframe 1. df[a][boolean] 前一个中括号代表 一列,...
    Brakeman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