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一一

“亲爱的一一,来到江城已经有一段日子了,忙碌过后,就特别的想你。你想我吗?我多么希望你甜甜地笑着,大声地说想,但我知道,这只是奢望。有奢望也好,是吧。从前,你总是说我是一个没有想法的人,而如今,我所有的想法,莫过于,你可以再一次站在我的面前,让我紧紧地抱着你,让我亲口对你说一句我从来没有跟你说过的话。”

“亲爱的一一,那个女孩来找过你,她握着我的手,泪水一点点地划落下来,她说,她会去看你的父母,看那个生你养你的地方。她说,当你选择了将她推出去,把生的希望给了她的时候,她的生命已经不再是她自己的了。我静静地看着她,我想起你那天穿着淡紫的衣衫,你站在月光下,那么静谧美好。我记得,我是多么开心地奔向你,奔向我们即将开启的美好的未来。直到那辆车冲向那个傻在大路上的女孩,直到,你尖叫着扑向那个女孩。原本,你不是应该扑向我的吗?原本,你不是应该来到我的怀抱里吗?我抱着你,抱着你慢慢变冷的身体,我撕扯着自己的头发,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女孩哭着,你看着她,你的脸上竟然露出那么美的笑容。然后你回头,你摸着我的脸,你张了张了嘴,我听到你说:‘好好活着!’亲爱的一一,你教教我,怎么去好好地活着,在再也没有你的日子里。”

“亲爱的一一,我终于还是陪着女孩去了那个生你养你的小镇。你曾经说过,你们的小镇是江城最美的地方。我知道你一定是喜欢小镇里那个美丽的公园,喜欢公园里那个开满紫藤花的长廊。你说,有一天,我们坐在这长廊里,看子孙在公园里嬉戏,多好。亲爱的一一,今天,我站在这里,紫藤花已经谢了,可你的笑脸却满满地占住我的脑海,我的心灵。”

“亲爱的一一,我远远地站在你家门前,我看着你的父母弯着腰在你家门前的菜地里干着活,我很想跑去陪他们一起。可是我害怕,我怕他们知道我是谁,我不是怕他们愤怒地撕碎我的身体,我是害怕,害怕他们的眼泪,撕碎我的灵魂。虽然,我知道,我的灵魂已经随着你飘到了远方,遥远的不知道在哪里的远方。那天后,我辞去了工作,带着你所有的一切,来到江城,这是生你养你的城市,这也将是我终老一生的城市。”

“亲爱的一一,今天江城的天气很是晴好。阳光已经很久没有在这里停留,所以,突然间再次降临就显得格外珍贵。我的房东正在阳台上晒着被子衣服,她问我,要不要把尘封的衣服都拿来晒晒。我摇头,我害怕去打开我的箱子,那箱子里全是关于你的回忆,你和我一起去买的第一件衣服,你和我一起去买的最后一件衣服,都被我收在那紫色的箱子里,那是那年出差你送给我的紫色箱子,你笑着说,你喜欢紫色的花儿,你相信,你喜欢的紫色会给我带来无穷的好处,所以,你愿意将我的世界变成眩紫的一片。你甚至说,有一天,当我们有个女儿了,你就叫她紫嫣,让她穿上你喜欢的那些紫色的衣服,笑语嫣然。亲爱的一一,我怎么敢,把那一片你仅留的紫色在阳光下绚烂,那么明媚的光彩,一定会灼伤我的眼睛,刺疼我的心。”

“亲爱的一一,我拿到了公司这个季度的奖金,要是在从前,你一定已经欢跳着跑过来,嚷嚷着让我请客。我们一定会去那家最熟悉的火锅店,然后你会很郑重地跟服务员说:‘一边放辣的,要多辣就多辣。一边放清水,什么料也不放。 ’你总是喜欢看服务员惊诧的样子,然后调皮地吐吐舌头。等服务员把鸳鸯锅底端来,你将辣的那边朝向我,一边把菜都放进我这边,“多吃点,知道你想吃,每天让你跟着我一起吃那没有辣味的菜,真的很难吃是不是?”我记得我总是摇头,你于是就笑,说我是在安慰你,但你不知道我是真的没有觉得那些必须要没辣没咸的菜是多么地无味。只要你在身边陪我,什么菜都是美味。而现今,我来到江城最有名的辣味火锅店,点了他们店里最辣的麻辣锅底,却吃不出一点点味道。我只是看着那浮着厚厚一层的辣油发呆,想着你,看我吃下火锅里的菜时那满足的样子。”

“亲爱的一一,晓雨发来信息,说她终于要结婚了。我去参加了他们的婚礼,她那天很漂亮,她身边那个高高大大的男孩拥着她,脸上全是幸福。就像从前的我拥着你是那么地幸福。她握着我的手,我知道她想说什么,可她什么也没说,她只是紧紧地握着我的手,看着我。我摸着她的头,就像你曾经那样地摸着,‘傻瓜,今天是个好日子,不准流泪。’她的泪水却哗哗地流了下来。真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你要是在,你一定会责怪她。可是,你不在。陪伴我的,只有你早已准备好要穿来当晓雨伴娘的紫色纱裙,我知道,你穿上它,一定很美很美。”

”亲爱的一一,我终于有勇气站在你的面前,来,听我读这些写给你的信,你一定会笑我太幼稚,幼稚又能如何,为你幼稚一回,为你幼稚一生,原本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亲爱的一一,你会喜欢上这里,我在这里种下了紫色的桔梗花,我要让这片片紫色的花儿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告诉你: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