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遇见战狼,冷锋燃爆全场

气之揫敛而有质者为阴,

舒散而有气者为阳。

秋,

揫也

物于此而揫敛也

揫,聚集、收集也

暑去凉来

第十三个节气

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

今日 立秋

秋来 凉风至

立秋之时,暑气渐消

风中的暑气渐渐消退

舒适的凉风来到了

晓迎秋露一枝新

不占园中最上春

紫薇花也开放了

映得一片满堂红

度过了漫漫的炎夏

即将进入浪漫金秋

暑气渐消,长夏来临

我被一个男人燃爆了

他叫冷锋

刀锋一出 冷厉燃情

我是带着我老妈一起去看的,去之前她就告诉(叨叨)我:如果是劲爆的我就去看,如果是上次王祖蓝演的那样的我就不去看,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我跟我老妈说放心,应该是劲爆的。

看完电影出来了我妈又跟我说:哎哟,这个电影有心脏病的人可不能看,太刺激了!然后一直到晚上我妈突然又问我:咱们今天看的这个是战狼吧?这个网瘾老太太过了一会儿又问我:我看的这个是战狼1啊还是战狼2啊?

看多了欧美大片的我觉得确实挺刺激的,尤其是一些细节上的动作设计,近身搏斗的每一拳都让我我感觉到肌肉的跳动,暴血的镜头隔着屏幕我能够感觉到甜甜的血腥味儿……

在前一天才去看完我喜欢的杨洋的电影《三生三世》,被迷得颠三倒四;

看着冷锋那雨打风吹般的脸,我又被这种美镇住了。

男人有一种美,叫雨打风吹斧劈刀刻任时光琢磨,一腔热血爱家爱国由风霜诉说,张涵予、吴京他们表现的都是这种男性美。

如果说夜华之美是春季万物生长般的微笑,冷锋之美就是秋季挡住风霜雨雪的胸膛。

《战狼2》上映接近10天的日子里,市场大盘就像经历着一场龙卷风。4小时破亿,83小时破10亿,8天破20亿,10天超越《速度与激情8》总票房,《战狼2》的成绩让人瞠目结舌。

其实,即在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就像《湄公河行动》一样,再靡靡的国人也会为这样的片子燃情。

现在,在7月份的尾巴,8月份的前奏上你没有去看过战狼2,都不好意思和朋友聊天儿。

在简书上看到一篇阅读量100000+的文章,用反写法明褒实贬,引来一堆争论喋喋不休,点进个人信息看到此人写了8万余字收获的一百多个赞大约就了然了,又是一个哗众取宠的。

我就是个戴着滤镜的中国观众,对这部剧的评价其实只有三个字:拍的好!一如我在朋友圈的观影短评。如果让我在这句话上再加一句,那就是:期待3!

我估计这部剧可以从大暑二侯土润溽暑一直火到立秋的二侯白露降,坦克大战般的从炎夏碾压到孟秋。

立秋二侯白露降 早晚温差渐渐增大,夜间的湿气接近地面,在清晨形成白雾,又在室外植物上结成珠,带来了秋天的寒意。

让我一冷的不是这秋天寒意,而是战狼2里的一种自然杀伤性武器,就是冷锋疫病治好了以后带着自制的毒箭逆袭的那一段,一箭一个,口吐白沫、见血封喉。

这种毒汁应该是来自箭毒树,它的乳白色汁液含有剧毒,一经接触人畜伤口,即可使中毒者心脏麻痹(心率失常导致),血管封闭,血液凝固,以至窒息死亡,所以人们称它为"见血封喉"。中国的名称就叫“见血封喉树”,这树是我国三级保护植物。民间也有谚语“七上八下九毙命”,借用唐伯虎的话“实在是居家旅行、杀人灭口、之必备良药”。

这个季节也有一种更加普遍的有毒又有颜的植物——夹竹桃。它的花语是“深刻的友情”,这花语估计没几个人知道,但“她会让孕妇流产”估计好多人都在甄嬛传上见识过了(突然觉得电视剧也挺长知识的),其实这花何止只是这样,它的全身都有毒。

夹竹桃是最毒的植物之一,包含了多种毒素,有些甚至是致命的。它的毒性极高,曾有小量致命或差点致命的报告。当中最大量的毒素是强心甙类的欧夹竹桃甙及neriine。强心甙类是自然的植物或动物毒素,对心脏同时有正面或毒性的影响。在夹竹桃的各个部份都可以找到这些毒素,在树液中浓度最高,在皮肤上可以造成痳痹。夹竹桃的毒性在枯干后依然存在,焚烧夹竹桃所发生之烟雾亦有高度的毒性。些许或10-20块叶子就能对成人造成不良影响,单一叶子就可以令婴孩丧命。对于动物而言,致死量低至每公斤体重0.5毫克。大部份的动物对于夹竹桃都有不良或死亡的反应。

那么为什么路道上还会种植很多夹竹桃呢?有言到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夹竹桃这类有毒植物具有它的双面效用,夹竹桃可以净化空气保护环境,在距离污染源40米依旧可以存活,距离170米还能正常开花,即使全身蒙尘仍能旺盛生长;以毒攻毒,夹竹桃可以用来治疗痤疮;夹竹桃还可用于心力衰竭、强心利尿等的治疗;此外它的花具有观赏价值,“晓栏红翠净交阴,风触芳葩笑不任。既有柔情慕高节,即宜同抱岁寒心。”即是描写夹竹桃的了。(关于疗效请勿轻易尝试,请遵医嘱)

立秋三侯 寒蝉鸣,在秋天鸣叫的蝉叫寒蝉,在古代,人们认为寒蝉是感应到日渐滋生的阴气而开始鸣叫的。

惊蛰的时候仓庚鸣,黄鹂鸟唱歌了,告诉我们春天来了;立夏的时候蝼蝈鸣,蛙叫此起彼伏的开始了;芒种的时候鵙始鸣,雀王感受到阴气而鸣叫;夏至的时候蜩始鸣,蝉开始玩儿命的叫了;立秋的时候寒蝉鸣,秋到了……小昆虫鸟兽组成了一部四季交响曲。

这个时候,西北的枸杞也红了……

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会不会再次看到你?

冷锋

一朝是战狼,终生是战狼

To be continued……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