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风,也在等你

时光未老,而他来的刚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国庆节,佳佳更新了一条朋友圈,在泰山之巅,她站在观日峰上,背景是划破天际后冉冉升起的骄阳,绚烂的阳光把天空染成暖金色,配着她微微上扬的嘴角一时间让我看的有些失神。恍惚间才想起来,今年已经是15年了,到了她和墨阳的约定之期。

  “旧人已去,往事已忘。”

  我没有点赞没有评论,默默退出界面,窗外的细雨下的越来越大,闷雷滚滚,心里一阵莫名其妙的惆怅,心疼这么些年来一直故作坚强的佳佳。老大曾经说过一句话:我们宿舍是不是风水不好,怎么招到的都是些烂桃花。

  当时豆儿刚和宋晟分手不久,佳佳也和她男朋友桥归桥路归路各不相干,从此天涯陌路。

  老大口中的这个二号渣男就是墨阳。

  佳佳的前男友。

  2.

  佳佳是我们宿舍里最特别的一个,但是这个“特别”没有一丁点儿贬义意思。佳佳是上海人,典型的肤白貌美的南方妹子,只不过形象和她那豪放的个性着实不符。

  老大曾经用一句特别贴切的话来形容过她:静若处子,动若流氓。举个例子吧:我们大一开学不久的某一天一起去唱歌,当时都还不太熟悉,说话也都有三分距离,唱歌的时候一群人聚在一块儿,老大非要说段子活络气氛,轮到佳佳的时候,她只淡淡扫了我们众人一眼,说,现在平胸的妹子不能再叫做太平公主,而叫小红帽。想了三分钟,我们不解,问她为什么。佳佳嘿嘿干笑两声,眸子里闪着精光,一副流氓本色,视线还在我脸上扫过两眼,字正腔圆的说因为她奶奶被大灰狼抓走了。1、2、3秒钟……其他人反应过来后当场喷酒笑成一片,我围着包厢追着她跑誓死要和她同归于尽!

  好吧,我就是那个平胸妹子。

  有句话叫当年你报志愿时脑子里进的水就是你现在流的泪。我对这句话深有同感。每次上课的时候都昏昏欲睡,左耳听右耳冒,看着密密麻麻印满字的课本就一个头两个大,跟看天书一样。一到考试的时候就像吃了兴奋剂似的没白没黑在宿舍里突击背书,坚决要把考试糊弄过去,誓死不挂科。可是佳佳和我不同,她是学霸,真学霸,专业课成绩在系里能排前几名的那种,年年得奖学金那种,上课时只坐前几排的那种,从来没翘过课那种,西经笔记做的最全,在期末考试的时候她的笔记本会被全班同学当成模本教材去复印的那种。

  好吧,一个模样温婉娇羞在图书馆安静看书时美得像幅画一样骂人的时候会把书一收凶神恶煞用“我X你大爷”作为口头禅的妹子形象请自行想象。

  佳佳的大一时间过得忙忙碌碌,平时天天宿舍教室宿舍三点一线来回跑,周末时间就自己一个人骑着车围着北京城到处逛,她是那种不怕寂寞的人,更应该说她很享受这种寂寞,自己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闲逛,心随意动,想去哪就去哪,生活过得多姿多彩,时间也安排的满满当当。

  大一的时候大家都四处在校园里逛荡寻找稍微看着顺眼的男生,然后幻想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毕竟谁都不想大学四年都孤家寡人不是?更何况,这样子简直是对青春年华最大的浪费。但是佳佳还是不同,用她的话来说,她喜欢旅行,所以她的真命天子一定会以最浪漫的剧情在旅途中和她偶遇,那个人不一定年轻帅气但是一定会是最懂她的那一个,然后两个人就双双开始四处流浪,学校里那些心智还没成熟全的半大孩子根本都不是她的菜。只是那时的她一定想不到,在一年之后会有一个人猝不及防的闯进她的世界里,从此一呆就是五年。

  而那个人也是心智没有成熟全的孩子。

  3.

  遇见墨阳是在她大二那一年,当时墨阳大三,是外系高我们一级的学长。

  我们大二那年学校在五一假期的时候组织了一次旅游,从学校出发到西塘、乌镇,一共三天。五一假期我回家,老大去南京找男朋友,豆儿要和宋晟在一起,其他人对这种古镇都没太大兴趣,到最后我们宿舍只有佳佳报名参加。

  结果五一旅游回来之后佳佳简直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上课的时候会莫名其妙的走神,眼神空洞时不时的发出几声傻笑,也不知道她究竟是在乐呵什么。在宿舍的时候会天天抱着几张照片发呆,有时候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然后边看依旧边傻笑。

  老大第一次看见她傻乐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偷偷问我们说佳佳是不是出去一趟撞邪了,用不用请个高人看看,总这么笑下去也不是个事啊。作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我们怎么能迷信,所以在某一天我偷偷看了佳佳一直抱着傻乐的照片。嗯……和普通照片没什么两样,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也没找到能让她傻乐的地方。如果非要说一个特殊点的话,貌似照片上的佳佳脸色比平时略红一些,红彤彤,像是红苹果,这是害羞的时候才有的样子。

  直到后来我们从她嘴里听到墨阳这个名字的时候,我们才明白原来那些照片都是墨阳给她拍的。

  佳佳和墨阳就是在旅途中认识的,完全符合她对男朋友的幻想。

  那天他们坐大巴车从学校出发,墨阳和佳佳座位挨着,一开始两个人在车上的时候都在听歌睡觉一直没说话。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佳佳听到墨阳在和一个人打电话,电话那头的人声音很大,即使断断续续佳佳也大概听懂了他们貌似是在说什么旅游攻略。

  墨阳挂断电话的时候看到佳佳一直在看他,两个人的第一句对话就是这样开始的。

  佳佳问:你去过西藏?

  墨阳当时也被问傻了,啊了一声,才慢吞吞的说:去过一次,高三毕业的时候,骑车自由行。

  骑车自由行,这五个字彻底把佳佳震撼到了,她在网上听到过很多这样的例子,在现实生活中却是第一次见到,那天他们聊了很多,同样喜欢旅游的人说起一个话题来总是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佳佳害羞的说她平时也喜欢旅游,跟他讲了很多所见所闻。她说她第一次去丽江的时候根本没有遇到传说中的艳遇却在街头听一个男孩子唱歌红了眼眶,她说她喜欢有山有水的地方,她说她第一次旅行是边做义工边游玩,在那里她也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墨阳兴奋的把自己拍的照片跟她分享。西藏、丽江、大理、平遥、香格里拉、加德满都……他去过的地方有很多是她想去却还没有去过的,他说话风趣幽默性格也活泼开朗,佳佳每次都被他讲的故事吸引进去,手里汗意渐浓,心里砰砰直跳。

  佳佳看着这个穿着白衬衣正在低头倒弄单反相机的干净少年,心里有种说不清的微妙情绪慢慢在她心里晕染开来。后来佳佳跟我们说,她以前从来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但是在那一刻她看着墨阳的时候却觉得眼前这个人对了。

  说这句话的时候,她眼睛里,有光。

  4.

  有了那次的交谈之后两个人彻底熟悉起来,两个人时常说话,旅行路上也不再像以前那么无聊。

  第二天中午的时候高速上发生了追尾事故,他们的大巴车走走停停,佳佳的座位刚好比较靠后,大巴车一刹车她那里就震荡得厉害,再加上她有轻微晕车,那天整个人都不好了,蹙着眉头把身体靠在椅背上,寻找一个支撑点,慢慢吸气喘气生怕一个忍不住就吐出来。

  墨阳像是发觉出了什么,看着面色蜡黄的佳佳问:怎么了?你不舒服?

  佳佳点点头,想要说些什么,胃里的翻滚却觉得越来越厉害,只从嘴里突出四个字:有点晕车。

  还好路况马上就被疏通,大巴车继续行驶,佳佳这才觉得好受了许多,这一路上她都靠在车窗上闭目养神,车子行驶到一个服务区,佳佳原本想下车透透气却在看到外面下着的小雨时生生忍了下来,她的伞在行李箱里,自己也没有淋雨的勇气,晕车加发烧,那就真的悲剧了。

  她解开安全带,自己换了一个姿势继续闭目休息。不一会儿,一阵冷意袭来,佳佳睁开眼,墨阳的头发都被淋湿了,他把刚买的矿泉水还有酸梅干放在她身边,笑笑说:我知道晕车很难受,但是这里没有药店也没办法帮你买晕车药,只有让你吃点酸的东西然后喝点水,希望能缓解一下。

  那一刻佳佳看着墨阳真的有种想要流泪的冲动,不是她矫情,只是这么多年来,她总是习惯一个人,出了事自己解决,有麻烦自己克服,除了父母之外再也没有一个人像墨阳一样对她这么好过。

  喜欢一个人真的就是一瞬间的事。

  墨阳真的是一个特别会玩的人,在乌镇和西塘那几天能够自由活动的时间总是墨阳带着她,从好吃的到好玩的,他通通带她体验了个遍,期间还当起佳佳的专职摄影师。佳佳只以为墨阳是单纯的攻略做的足,所以才知道哪个地方的小吃最好吃,那个地方的美景最好看游人也最少。却没想到他只是说我以前来过一次。

  啊,佳佳惊讶了,望着他问,你既然已经来过一次那这次怎么又来了。

  哪知道墨阳张口下意识说出来的却是:我觉得这次没来错啊,最起码认识了你。

  时间有几分钟的静止,佳佳憋住呼吸,生怕打破这份难得的静寂。周围吵吵嚷嚷的声音全部远去,来来往往的游人自动被她忽略过去。一时间,仿佛这里只有他们。

  那个,那个……墨阳有些尴尬,干咳两声,指着前面一个地方说:这里拍照好,我在这里给你拍一张吧。说完就头也不回大步往前走。

  佳佳亦步亦趋跟在她身后,心里却早就乐开了花。

  5.

  两个人在旅行期间互留了电话,那十一个数字一直安安稳稳地在佳佳的手机通讯录录里存着,左边还有一个星星符号。微信里,佳佳把墨阳的相册从头翻到了尾,时时刻刻关注着他的动态,一天刷新好几次生怕错过什么,墨阳随便发的一句话她能反反复复琢磨好久,到最后也只是做在身后默默点赞的那一个,甚至一条评论都没敢留。

  她怕他忙,也不好意思主动联系他,怕打扰到他。后来佳佳也成了在学校闲逛的一员,跟着我买一杯奶茶在路边一坐就是一下午,眼睛注视着来来往往的行人,脸上的表情从最初的信心满满变得越来越失望,我们都明白佳佳和我们不一样,她目标明确,为的就是在某一天能够偶遇墨阳,因为她常去待着的地方同时也是墨阳常去的地方。

  但是偶遇从来没有成功过。他们的交集似乎也只停留在了那通从未打过的电话号码和从来没有聊过天的微信里。

  后来有一天的时候佳佳在微信里看到了墨阳一张自拍照,配图只有一句话:今天雨下的真大。后面附带了两个微笑的表情。照片上的他浑身上下都湿透了,像个落汤鸡,嘴角还依旧挂着孩子气的微笑。

  佳佳看着窗外的大雨,想起出去旅游时墨阳冒雨给她买药的经历,他好像从来不记得带伞。佳佳删了再写写了再删,来来回回重复几次之后才敢把那句话发出去:喝点热水,小心感冒。

  语气并不暧昧,完全就像是朋友之间的关心。

  结果这句话刚刚发出去一小会儿墨阳的回复就紧跟着发了过来,佳佳看着发现上的那个红色标志深呼吸之后才敢点进去,真的就像面临的是能决定她一生命脉的大事情一般。

  墨阳的回复同样很简短:谢谢关心。

  四个字,戛然而止。佳佳有些失落,想要再写些什么继续下去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法往下接话,就在她打算退出去的时候墨阳的第二条消息又发了过来:明天我们社团有展览,有很多照片都是我拍的,有空的话也来看看吧。

  佳佳高兴的快要跳起来,反反复复把消息读了一遍又一遍,生怕是自己做的一场黄粱美梦。

  第二天的时候她翘了第一节课在宿舍化妆打扮,老大惊讶的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啧啧称奇。佳佳继续画眉毛,说,女为悦己者容。爱情的力量果然伟大,老大感叹。

  那天我们都在上课,佳佳在摄影展发生的事我们其他人都一概不知,不过她回来后一看就很高兴,走路都哼歌,见谁脸上都带笑。只不过很倒霉的是那天西经课老师破天荒点名,念到一个名字一个人站起来,我们没能帮她糊弄过去,佳佳维持起来的好学生形象功亏一篑。

  从那天之后佳佳和墨阳的关系慢慢升温,两个人会打电话约着一块出去吃饭,但是不多。佳佳也把业余时间用来研究摄影知识。那天她从图书馆借了好几本摄影方面的书,抱不动,特意打电话让我去帮忙。当我们气喘吁吁,累的像狗一样好不容易爬到五楼的时候,我把书一把火给她烧了的心都有了。

  我随意拿了一本翻看几页,好吧,看不懂。

  我看着佳佳喜滋滋的样子问她:你看得懂?

  她摇头。

  我又问:那你借它干嘛。潜台词就是,在你这儿就是废书一堆。

  佳佳笑着回答:因为我想和墨阳多些共同语言啊。

  至于吗?

  她白了我一眼,继续说:等你有喜欢的人了就知道了。

  靠……有暗恋的人了不起啊!

  6.

  国庆节的时候佳佳说她打算去爬泰山,然后补充是和墨阳一起。

  到这时候他们已经认识两个月了,但是佳佳一直都是以知己和好朋友形象陪在墨阳身边,我明白,她是在等着墨阳开口表白的那一刻,估计每个女孩子都有这么一个自私的小愿望。

  这段事情我知道的很清楚,佳佳也曾经在宿舍里跟我们提起过无数次。那天他们坐火车到泰安,时间刚好是晚上十点钟左右,为了能看第二天的日出,两个人排队买票从晚上就开始爬。佳佳虽然喜欢旅游,但是爬山的时候就显示出自己体力的弱势了,尤其是爬这样的高山。

  国庆小长假人很多,墨阳为了迎合她走的并不快,到了台阶很窄很陡的地方墨阳索性直接牵着她的手,两个人靠的很近,身边有他,这样的感觉让佳佳异常安心。

  他们先是到了泰山最高处的玉皇顶,然后又往下走到了看日出最好的观日峰。泰山海拔高,佳佳体质本就偏寒,那天虽然穿着提前准备好的羽绒服可还是冻得发抖。墨阳只好又往下走去买军大衣,两个人一开始还保持着一小块距离,到最后佳佳睡着了,不知道怎么的就靠在了墨阳怀里,那晚,墨阳一夜未睡。

  只不过那天天气不好,阴天,日出到最后还是没有看成。佳佳掩饰不住的失落,下山的时候墨阳说:要不咱们以后再来一次吧,总不能每次来都是阴天。

  佳佳眼睛放光,开心的说:好啊好啊,什么时候。

  墨阳想了想:三年之后。

  佳佳没有问他为什么要选择三年以后,但是她还是异常坚定的点了点头。因为在她心里也希望三年以后甚至三十年之后她能是陪伴他走过山山水水的那个人。

  我们看的着急佳佳却一点儿都不急不躁,在她看来能和墨阳保持现在的关系就已经很不错了,不敢再奢求什么。不过有人说有付出就一定有回报,爱神丘比特之箭终于在某一天“嗖”的一下射在了佳佳的身上。

  8月2日是佳佳的生日,在那天佳佳终于等来了墨阳的表白。

  墨阳人缘好,那天来的朋友,朋友的朋友,足足有几十人,一个个都打着手机手电筒,把漆黑的夜色照的透亮,嘴里齐刷刷地喊着同一个名字:佳佳。

  当时正是凌晨时分,宿管大妈被喊的不耐烦了,穿上衣服就起来撵人,但这事嘛,脸皮就要厚!宿管大妈批评教育了十分钟后无果,大家都装作听不见,甚至呼喊声比刚才还要响亮。女生宿舍楼里的灯一盏接着一盏逐渐亮起来,大家都站在阳台上往下看,激动的声音比楼底下喊的都响。

  佳佳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被我们几个人硬是架着下去的,衣服都没来得及换,穿着睡衣,到最后我又跑到楼上去给她拿了一件外套。

  看到女主角出场,女生宿舍楼里的人彻底疯狂起来,闪光灯亮成一片。豆儿是宿管科的和楼下阿姨的关系好,负责在那安抚气的发抖的宿管阿姨。汇聚起来的男生们自动把圆圈变成半圆,墨阳抱着吉他,坐在中间。

  那天他唱了一首歌,陈奕迅的《富士山下》。这是佳佳最喜欢的一首,据说墨阳为了把粤语咬的发音标准自己在宿舍里冲着镜子练了一个星期。

  《倾城之恋》里,张爱玲用整个香港的沦陷成全了一对白流苏和范柳原,在每个女孩子的心里都渴望有一次场即使白发苍苍之际回忆起来都能微笑的感情,每个人的爱情都足以倾城。

  在那一天,佳佳成了当之无愧的主角。

  墨阳唱完以后并没有急着起来,而是转成单膝跪地像变魔法似的从口袋里掏出一枚戒指——很简单的款式,铂金戒指,正面是意大利语Amor(爱),里面是佳佳名字的缩写。身后的男生紧接着递过来一束玫瑰花。

  老大在一边哇哇乱叫,拍的我肩膀生疼:欸欸欸,这是什么情况,怎么表白改成求婚了!

  墨阳说我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有人说其实相遇是比相爱更加美好的事,但是我却一直坚信着其实最美好的事是你们相遇并且相爱了。在不认识你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在这个世界上会有一个人和我有这么多的相通点,直到遇见你之后我才明白原来我这二十多年一直在等待的就是你这样一个人。那天爬泰山回来,我说希望三年以后能和你再爬一遍,其实我是有私心的,都说毕业季就是分手季,但是我希望等到你我都毕业之后我们依旧能够好好在一起,一直走到最后。佳佳,我可能还不够优秀,但是我会保证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对你好,生日快乐,不只是今年,我希望在以后的每一年自己都能是最早跟你说生日快乐的那个人。墨阳有些害羞,顿了顿继续说,我这人嘴笨,不太会说话,想了好几天的台词在今晚上一激动就都忘了,但是我保证每句话都字字真心,佳佳,我喜欢你,真喜欢。

  宿管阿姨被豆儿劝着回去睡觉,我们在一旁拼了命的鼓掌,佳佳早就掩面哭的泣不成声。

  7.

  我曾经也一度认为墨阳就是佳佳的命定之人,他们两个人在一起后简直就是一拍即合,假期期间两个人没有一天是在学校度过的,他们开始了佳佳曾经幻想过的流浪式生活,到处旅行,每到一个地方就发合影秀恩爱,那时候我们宿舍里讨论的话题都是:论一个会拍照男朋友的重要性。后来两个人甚至一块跑去蹦极,在我眼里,这种运动无疑于自残,但是看到佳佳拍下来的视频,她和墨阳紧紧抱在一起,像是两个连体婴儿,谁都分不开,我问佳佳害怕吗,当时她只告诉我,不怕,只要有他就什么都不怕。一脸幸福的表情。

  我们大四那年墨阳已经开始工作,他们之间的争吵应该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吧。

  毕业后的墨阳在校外租房子住,离我们学校不远,当时佳佳一有时间就往他的公寓跑,买菜做饭加打扫屋子,俨然已经把那里当成了他们的家。

  在学校里墨阳是风云人物,长得帅气会拍照成绩优异朋友还一大堆,但是在公司里不同,没有人会因为他的长相多看他几眼,没有人会因为他多才多艺就对他格外宽容,这里是战场,弱肉强食适者生存,他们这些小实习生只能被其他人吆五喝六使唤来使唤去,加班永远要首当其冲还不能有半分怨言。

  有一天晚上墨阳在家里做一份企划案,越做不出来心里就越烦闷,佳佳端了一杯柚子茶给他,轻声细语地跟他说:做不出来就休息会儿,别太着急。

  墨阳把手里的文件一推,冷冰冰的说:这是明天要拿给主管看的,能不能转正就看它了。

  佳佳又说:我看你这几天心情不好,这样吧,过几天我们一起去秦皇岛玩几天,权当放松一下……

  佳佳的话还没说完,哪知墨阳的脾气直接爆发了:玩玩玩,只知道玩,我他妈的现在连公式工作都没有,用什么玩?哪来的钱?

  墨阳那天的样子把佳佳吓坏了,那天她哭着跑回宿舍,和墨阳冷战了三天。

  后来两个人的矛盾越来越多,时常会因为一件小事就莫名其妙的大动肝火,佳佳心好,所有的好脾气全都一股脑的用在墨阳身上,总是一遍遍地宽慰自己说他是因为最近压力太大了,你要学会理解。结果佳佳一遍又一遍的让步还是没能留住这段已经产生裂痕的感情,提出分手的是墨阳,他说他受不了了,要离开北京回南京,也正是那时候佳佳才知道原来墨阳的爸爸在南京有公司,回去之后他不知道会比现在好上多少倍。

  佳佳哽咽着说:没关系的,你回去就可以,那也不用分手啊,你等我一年,不,不用一年,你等我实习之后就去南京好不好。

  其实当时佳佳因为成绩优异,极有可能保送读研。

  电话那头的墨阳叹了口气:佳佳,别闹了,好聚好散不好吗?

  不好,佳佳吼,你说过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日出还没看呢,我们还有那么多地方没去过呢,你怎么能言而无信。

  佳佳,算是我对不住你,你把我墨阳当混蛋也好,负心汉也罢,我都认,你是个好女孩,但是我们的缘分可能也只够走到这里。再见,佳佳。

  后来佳佳哭着问我:是不是所有的感情都会被现实的残酷磨光的。

  我抱着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是说,不怕不怕,这样的人咱们不要也罢。

  后来佳佳抱着我一直哭,一边哭一边喊,可是我爱他啊!我爱他!

  墨阳走的决绝,北京的房子退了,估计也和自己所有的朋友打过招呼说不能透漏自己在南京的住址。佳佳打听了几个人,他们说话都遮遮掩掩,只要佳佳一说起墨阳,他们就开始找借口离开。

  后来佳佳似乎也接受了这个事实,回到以前的状态,继续教室宿舍教室三点一线,从此不再提起墨阳。

  毕业后几年,我在南京遇见过墨阳,当时他正陪着只和女生逛街,应该是没有注意到我,匆匆擦肩而过。

  听以前的一个同学无意中提起过,墨阳的现任女朋友也是我们学校毕业的,是墨阳同系小师妹,当年也是他们摄影社团的一员,毕业后毅然来到南京,至于两个人是怎么开始的谁都不知道。

  现在的他不知道还会不会在偶然间记起一个叫佳佳的姑娘。她人美心善脾气好,会温声细语的叫他墨阳。

  8.

  2015年底我去上海找佳佳玩,当时正赶上她那天要去相亲。所以那天的情景就是佳佳和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士坐在一块,我和老太太坐在咖啡厅一角,观察着前面的一举一动。

  老太太看了佳佳一眼后跟我抱怨说:在家里的时候我就让佳佳穿我昨天给她新买的那件大衣,可她倒好,也不知道捯饬一下自己,随便穿件衣服就来了,黑眼圈都能看见,现在哪里有人相亲第一眼就能看出来她的心灵美的,还不都是看脸。

  我惊讶,老太太想的还挺明白:阿姨,您就放心吧,如果这个人是佳佳的缘分的话,那就挡也挡不住。

  老太太脸上乐来了花,喜滋滋的问我说:那你觉得那人怎么样。

  挺好挺好,我点头附和。

  老太太从包里拿出一叠纸,说:可不挺好,这么多人里面我一眼就相中了他做我女婿。

  我从老太太手里接过来看,整个人都惊讶了,照片、地址、年龄、身高、体重、兴趣爱好、职业……满满一页A4纸,这简直和简历没什么两样啊,再一看老太太手里的,貌似不下五张。

  职业还是律师,我感叹,这简直是现实版何以琛啊。

  老太太不懂,问我:何以琛是谁。

  我继续陪笑:精英,精英。

  说话间佳佳和那人似乎也聊完了,等那人开车离开后我和老太太凑上去:怎么样,怎么样。

  佳佳摊手: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老太太急了,开始絮叨:怎么就不是了,我看人家小伙子挺好,年轻有为……

  等回家后我和佳佳才从酷刑之下解脱出来,我坐在她房间里等她去端水果,桌上的书一不小心让我蹭到地上,我去捡书的时候无意间在床底下发现了一样东西。一个铂金戒指,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正面刻着Amor,圈内有佳佳名字的缩写。

  她走进来,看到我手上的东西有些惊讶:怪不得找不到,原来是让我弄丢了。

  我把戒指放在桌上,叹了口气问她:佳佳,你还喜欢他吗?

  她笑:旧人已去,往事已忘。从泰山回来的那一刻我就释然了,人总要朝前看不是吗?总沉溺于过去又有什么意思。我难道还能为了他孤独终老一辈子吗?

  佳佳拿起桌上的戒指,打开窗子,往楼下一扔,她扔掉的不仅仅是一枚戒指,更是这五年来对墨阳的喜欢。

  缘深缘浅,这个执着的姑娘终于也学会放下了。

  我很高兴。

  真的。

  9.

  上个月豆儿的一张结婚照在我们的微信群里掀起了一阵风浪,她和苏琦原本打算领完证后就旅行结婚,哪曾想到两家老人都不同意。没有办法,他们也只好听家里的话,小办一场,热闹热闹。婚礼不大,来的人不多,但都是至亲好友。

  那天佳佳也从上海飞去了重庆,婚礼结束后扔捧花的时候,花球就像是自己长了眼睛似的越过前面跳的三尺高的姑娘稳稳落进佳佳的怀里,气的那姑娘直跺脚。

  我瞪着眼睛问佳佳:接到捧花的人可代表她就是下一个结婚的新娘,你有男朋友了吗?

  她把捧花死死抱在怀里,生怕别人抢走了似的,眼睛瞪回来,宝贝似的摇了摇手机:看到没,我、男、朋、友!

  我揉揉眼睛,眼花了,又揉了揉,靠,微信上佳佳改的备注赫然就是那天和她相亲的律师男……

  微信内容也很简单:我今天来重庆出差,等你朋友婚礼结束后就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

  原来那天佳佳和那个律师男相亲完以后压根就没有想过他们会再次见面,但是没想到后来的某一天佳佳又接到了他的电话。律师先生说话不含蓄委婉,直言便问能不能深入认识一下试试看,他仔细考虑了几天,确定自己不是一时心血来潮,他对佳佳很有好感。

  佳佳一口咖啡差点呛出来,原本想拒绝但是看到他有些紧张的表情时说出来的却是好啊,那就试试看。

  她也是想要给自己一个机会。

  律师先生履历丰富,成熟男人自有一种魅力,佳佳说他不浪漫,搞不出当众求婚的那一套,但是他不管每天忙到多晚都会记得打电话跟我说一声晚安督促我早点睡觉,不管去哪儿出差都记得给我带礼物,他没事的时候会来公司接我下班,每周末陪我去看电影,走路的时候永远都走在我的外侧,他把我当孩子,吃鱼的时候还会帮我主动剔鱼刺,知道我喜欢旅游,他这个工作狂愿意放下手上的工作陪我到处逛,就连打电话也等着我先挂断,在他身上,我才终于体会到了被人宠着是什么滋味。

  我感叹:豆儿和苏琦是被我们架着去相亲认识的,你和律师先生也是,这算是咱们宿舍的怪圈吗?

  佳佳敲我的头:是啊是啊,所以你也相亲吧,真爱啊真爱……

  佳佳下手很重,我想打她。况且这种人是可遇不可求的好不好!

  原本想把宿舍里的人都召集过来作为娘家人替佳佳把把关,但是考虑到豆儿他们还在忙就只好作罢。也对,以后那么多机会何必急在一时。

  我和律师先生打过招呼,目送佳佳乘车离开,还没走回婚礼会场就接到了佳佳发过来的微信。一幅照片,两句话。

  毫无疑问,微信群里再次掀起一阵风浪。老大直喊:喂喂喂,你这速度也太快了吧,今天中午刚接到捧花,下午男朋友就有了!神速啊!

  照片上只有律师先生的半个侧脸,轮廓分明。

  底下第一句话只有三个字,简单粗暴来宣布所有权:我男人!!!!后面连加了四个感叹号加重语气,此举颇有佳佳以前的风范。

  虐狗虐狗……

  第二句是:时光未老,还好他已来到,祝我幸福吧。

  虐狗虐狗……

  我把手机攥在手里,有微风拂过,想起佳佳微笑的样子我弯了弯嘴角。

  亲爱的姑娘你一定会幸福的。

  我一直坚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