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小说(一)

为胜利干杯(科幻小小说)

网上游戏到22:00,按例是整理内务,洗漱上床。。。。。。大约睡了只有半个小时左右,迷迷糊糊地听见门铃闹响着——什么大事啊,半夜里也不叫人安定安定?无奈无奈,只有开门。那门一开倒是吓了我一跳——门口竟然站着一位现役军官。只见他衣冠楚楚,头戴大檐帽,两星一杠是个中尉。他“叭”的一下子给我一个敬礼,十分恭敬地递上一个大信封,只说了两个字,“命令!”。我莫名其妙地打开信封一看,上面只有这么几个字,“跟来人走。”

那上面明明白白的有命令发佈人的密号,命令是真的——可是我还从来没有接到过如此莫名其妙的“命令”啊!走吧,还有什么好说的,不能再罗嗦啦。

小车已经在屋外等候。开车一路急行,竟然把我们送到了机场。我不解的问,“上哪儿?”,中尉严肃的警告我,“不要讲话!”我只有闭嘴。。。。。。接下去是登机,落座。此时竟意外地见到我的顶头上司正坐在我的身旁,而他的身旁还坐着一位穿军便服的大军官。我之所以认为他是个大军官,是因为看上去他至少也有五十上下的年纪了。我转身与他们点个头想开口打招呼,那中尉又一次警告我,“不要讲话!”——好吧,不讲话,我就做个哑巴傻儿啦。

飞呀飞呀,我打着自己的瞌睡,不知不觉中,飞机落地,我任人摆弄地走下飞机,上了一辆“面包”,黑灯瞎火的走啊走啊,迷迷糊糊的终于车停了下来。这里看上去好像一座营房。我们改成一辆军用吉普车,盘山良久,进入一个大山隧道,隧道很长,出来就已经天亮了——啊呀,多么美丽的景色呀,我们简直是到了“桃花源”里了——这大山坳里也会有这么一个漂亮的圣地啊?晨曦中没让我们多浏览一眼周围的美景,吉普车把我们送进了一座小庭院。那院子不大,只有两排平房,无任何标记。就在此地,那中尉,那顶头上司,军便装大军官都另有公干离开了,我由另一名军官接待,他军衔很高,是位中校。我简直是受宠若惊。但是得到的指示仍旧是那么一句警告,“不要讲话!”我随着中校及警卫,走小路,爬山,进入密林,七拐八弯地来到一个处所,它看上去就是一个“缆车”站点。它的钢缆蛇行上山,那缆车还停在旁边。我心想,好玩啊,我们要乘缆车上高山了呀!随后,我们走进缆车站里的一个大厅。但是,我们并没有前去乘缆车,而是被请进了“电梯”中,并且不是向上,而是向下,向下。。。。。。(未完,待续)

向下,向下,终于停下来了——我们进入了一座很大的地下工厂。落座在“技术科”——至此,我总算明白过来了,我的任务是在一个秘密的地方,帮助解决一个秘密的技术问题。两个卫兵站在门外,屋内只有中校,我和一位穿着工装的军官。中校称那人为科长,哦,那他一定就是想解决某个技术问题的技术科长啦。中校对他说,“你把问题向这位专家讲讲清楚”

那位科长毫不隐讳地一盘端出:舰艇上的动力直流调频电动机,老是在关键时刻温升过高报警。我们已经请教过有关部门仍旧没有解决。。。。。。

我反问,“为什么不找厂家?”

答,“不想让他们知道,他们的产品在此的用途。我们也间接的请教了他们的有关人员,都说电机毫无问题。可是,问题确实存在,而且始终没得到解决。。。。。。”

“哦——”我沉思中,说了一个字。。。。。。

中校问,“要不要到现场去看一看,”

科长说,“舰艇正在检修,看看,正是机会。”

我问,“如果海战正酣,飞机大炮齐鸣,遇到这种情况你们怎么办?”

科长不解地说道,“那只有摸索着试试自己解决。。。。。。”

“很好!,”我似乎是胸有成竹的‘命令’道,“现在就请你按战场急需,进行临修。”

“啊?”——

见科长很不理解,我只有解释说道,“电机温度忽低忽高,按理论解释电机没有坏。问题一定在电机的控制系统。控制调速没听说有问题,只发现温度出现问题了。我请问,出问题时电机的实际确切温度是多少?是电机温度真地升高了还是测温系统误报?”

科长骚着头,“这,这。。。。。。这个我们没有。。。。。。我总是相信高科技的仪器仪表。。。。。。”

“是啊,问题就在这儿。”我斩钉截铁地说,“温控的电子设备最容易受干扰,而电机的变频设备就是一个大干扰源。。。。。。”

科长顿时茅塞顿开,大笑一声说,“谢谢啊,我明白了!”

中校问,“你明白什么了?”

科长说,“你们暂等,先吃饭,我请大家喝红葡萄酒。。。。。。”说完,他就跑开去了。紧接着,厨房接二连三的送来了一桌子酒菜——其实,我和中校哪里有心思就吃就喝呢?中校对我说,“请!”我对中校说,“请!”但是谁也没有动筷子。时间,滴答滴答地一秒一秒的过去。十分钟,二十分中过去了,还是音讯全无。我假装悠闲地在室内度着方步。中校,反而安慰我说道,“稍等勿躁——我对他们有信心!”是啊,有信心,是一个军官对手下深入了解的必然。

。。。。。。时间过去二十六分钟,忽然室外高呼一声,“报告!”,可还没等我们回应,就以科长为首,“闯”进来一小群“大兵”。科长兴冲冲的说,“解决了,解决啦呀!”

中校也按捺不住地高兴着说,“怎么解决的,讲讲清楚!”

科长说,“对症下药,一句话,我们把变频和温控系统全部屏蔽起来,就完事大吉了”说完,他恭恭敬敬的对我行了个作揖大礼,“谢谢,教授!”

啊呀,罪过罪过,这里哪有什么教授啊!还是中校说得对,这是每个老兵都应学会的战场应急思考方略。他,邀呼着全屋里的同志们,举杯说道,“为胜利——干杯!”(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项精进》打卡第21天 姓名:攸攸 公司:悦美家居旗下北美之家 《六项精进》: 226 期 苏州 感谢一组学员 ...
    攸攸_b854阅读 180评论 0 0
  • 1、图片滤镜: https://github.com/CyberAgent/android-gpuimage.gi...
    xiaozhi312阅读 71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