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迷影04:动身

“刚子,我交代的东西都备齐了吧?”王满仓一上车就向金志刚问道。

“齐了,一个不落,我办事,啥时候草鸡过?”金志刚拍着胸脯说道。

“满仓,你还是检查检查吧,他越这么说我越不放心。”李永志笑道。

“也是。”金志刚把后座的两个大包打开,对王满仓说道:“检查检查好,毛Z席说过,谦虚使人进步,谨慎使人少犯错误。”

王满仓一边检查着装备一边说道:“那是他老人家说的吗?别信口就来。嗯,不错,都齐了。可惜呀——”

“可惜啥?”金志刚问道。

王满仓叹了口气说道:“我爹那把洛阳铲被他藏起来了,要是有那家伙,我们干起活来能省不少力气。”

“满仓,你可看好喽,我那三把工兵铲可是内部货,是我花高价钱让上海的柳老板给搞来的,难道还比不上我老叔那洛阳铲?”李永志一边开车一边问道。

王满仓掂了掂其中一把工兵铲说道:“确实都是好家伙,不过探洞挖穴,还是洛阳铲顺手,而且我爹那把铲子,内藏机关,必要的时候也能探洞撬棺。”

“那你咋不顺出来?”李永志问道。

“都说了被藏起来了。咦,这是好东西,哪里搞来的?”王满仓拿着三个挂坠问道。

李永志回头看了一眼,得意地说道:“这个呀,也是柳老板送的。”

“这个柳老板还真是大方,你说,她是不是看上你了?”金志刚问道。

李永志哈哈笑道:“这个很有可能,凭哥的魅力,到哪儿都不会给咱兄弟丢人。”

王满仓拿着三个挂坠说道:“这可都是从活狼身上硬掰下来的血狼牙,牙质万里挑一,这种狼牙带着狼的愤怒和怨念,驱邪避晦,百鬼莫侵。”

“那你看值多少钱?”李永志问道。

王满仓摇了摇头:“这个不好说,懂行的、需要的,那就没个价,不懂的,一块钱都嫌贵。”

三个人说着话已经到走了一半的路,路过一个镇子的时候,李永志提议再采购点吃的,他们带的都是馒头和烙饼,也吃不了几顿。

三人下车后到镇上的超市买了几大兜子东西,卤蛋、扒鸡、卤猪蹄、啤酒应有尽有,当然,钱都是李永志出的。提着东西回到车上,王满仓一拍脑袋说道:“哎呀,我怎么把那么重要的事儿给忘了。”

“你们等着,我去去就回。”还没等李永志和金志刚问,他已经跑远了。不到半个钟头,只见王满仓提着一个铁笼子跑了回来,里面装着两个兔子。

“你买兔子干啥?”李永志问道。

“替我们探路用的。”王满仓简单回到。

李永志便不再多问,他这两个兄弟,一个懂风水观穴、驱邪避鬼,一个懂查看地形、开墓挖穴,去墓地摸金,这两人是缺一不可。尤其是王满仓,小时候跟他爹干过几次,知道一些墓地里面的门道,万一有个机关啥的,有他在,保险。

荒草地

到了目的地,天还早,白天是不能动手的,这是摸金人的讲究,也是对墓里亡灵最基本的尊重。再者,虽然墓地所在是一片荒郊野岭,可是万一来个人看到了就不好了。

三人没有太接近墓地,他们把车停在一个浅坑里,用枯草树枝盖上。李永志守在车里,金志刚带王满仓步行来到墓地,在周围查看了一番。

围着墓地走了两圈,他们才发现这里根本不用顾及太多,因为荒草比人还高,白天动土,基本不会被人发现。

“怎么样?”金志刚问道。

“挖挖看。”王满仓说着抡起工兵铲就要动手。

“等下。”金志刚伸手制止了他:“从东北方向挖,东主木,北主水,水木生运。”

两人提着工兵铲在古墓东北侧挖了起来,挖了一人多深,底下开始出现白色的东西。王满仓拿起来一看是石灰。挖透一尺多厚的石灰,下面又出现了黄色的东西,王满仓拿起来闻了闻,是硫磺。

“这里面绝对不是一般人。”王满仓说道。

“这还用你说,我早就看出来了。”金志刚用铲子铲了一下说道:“挖不动了,应该到墓顶了。”

王满仓用手电一照,果然看到了青砖,赶紧用铲子清出一块空地,那青砖足有两尺长,因为上面有硫磺和石灰覆盖,所以青砖保存完好。用铲子在砖缝用力一撬,能撬动。

“走,晚上再开墓地。”王满仓跳出坑说道。

“为啥?这撬开两块砖不就进去了吗?”金志刚说道。

“讲究。”王满仓提着工兵铲便往停车的地方走去。

金志刚无奈,也只能跟了上来。

盗墓迷影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满仓今天天不亮便起了床,他先是把家里的两头猪给喂了一遍,去地里把成熟的菜都摘了下来,拉着平板车到八里外的县城把一...
    七彩年轮阅读 2,959评论 82 88
  • 十八年前,那是1982年一个夏天,王满仓在自家的菜地里正在浇水,李永志和金志刚突然跑了过来。 “满仓,别浇你这破菜...
    七彩年轮阅读 2,744评论 87 99
  • 有一天晚上宿舍里开始讨论起了男生究竟喜欢什么样子的女生。有人说是温柔的,有人说是漂亮的,有人说是高挑的,有人说是懂...
    安蓉ar阅读 1,403评论 23 53
  • 营销,说到底还是营销人员与客户之间心与心的互动。营销的最高境界并不是说把产品推出去,而是要把客户给引进来!所谓引进...
    追风筝的人_简简阅读 334评论 0 0
  • 我自告奋勇带班主任,忐忑又踌躇满志,总之想把班级带成优秀班级。根据学校的安排担任八年级15班班主任,同时担任...
    守拙的陈丽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