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赐我隔世阑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中的时候,尹琪是个特腼腆的女孩。那时候,她矮矮胖胖,所以班上的同学们总是叫她“小胖墩,”唯独罗瑞安一个叫管她叫琪琪。所以那时候,尹琪总是特别愿意和他待在一起。而罗瑞安属于那种好好学生,老师和同学都特别喜欢的那种。也许,他对待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好,但尹琪却莫名的认为他对自己有另一种情愫。

在那个情窦初开的年纪,我们都还不懂爱情。所以把一切稍微对你好点的感情都误以为爱情。

每天尹琪都会带一份爸妈给她买的好吃的到学校,早早的放在罗瑞安的桌子上。然后满脸期待的等着他的到来。看到他看见零食时诧异的表情,然后呆呆的望向她时的眼神,她会觉得自己有满满的幸福。

很多时候,罗瑞安也会在尹琪遇到困难的时候,很仗义的帮助她。比如,老师布置作业的时候,课堂上总是和周公约会的尹琪能听到的几率微乎其微。所以,课下罗瑞安总是另抄好一份给她;比如,其他班同学把尹琪堵走廊上,取笑她的身材时,罗瑞安会走到她身边,牵着她的手,穿越重重人群;比如,那次尹琪和妈妈在街上走失了,却意外遇上罗瑞安,他陪着哭得一塌糊涂的她,在那等了一整天,直到妈妈发现来把她领走。

她以为这样就是爱情了。可是,后来的后来,她才发现,原来只是自己的一味多情。

快中考的时候,她想对罗瑞安说,我们一起努力,考上同一所高中好不好。可是,在她还没来得急说出口,她就听到了很多同学说,罗瑞安和隔壁班的班花好上了。她以为,这一切都是他们瞎说的。可是,那天放学的时候,她分明看到了以前总是牵着她走过重重人海的双手,牵着另一双手走过,而那时的自己,也正遭遇着彷徨。

后来,她想明白了。原来,一直以来,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他好像从来也没有说过其他特别的话,也就管自己叫了几声琪琪而不是小胖墩;他也就有那么几次给她解了围;他也就在刚好自己迷路的时候,遇上了。然后不忍心看自己同学一个人等在那里,所以陪她一起等了一下午而已。至于这么多的“也就”,成全了她整个初中的情窦初开。

然后,她觉得自己应该努力更努力了。才配得起,曾经那么用力的喜欢一个人。

时间它总是就这样,在你的不紧不慢中过去了。即使,你不愿意。可是,它还是那样的就过去了。因为这本来就是它原本的样子啊!

尹琪考上了市的重点高中。因为家离得不远,快开学的时候,妈妈给她买了辆自行车,方便她上下学回家。

报道第一天,尹琪认识了她的新同桌——关悦悦。关悦悦是一个十足十的大美女,身材高挑,面容精致。同时那天,她还知道了李毅,听说他是体育特招的。尹琪知道的仅此而已,这也就不过是在她去办公室报道的时候,刚好看到了他在挨着老师的批评,就在开学的第一天。

尹琪以为,高中生生活,无非就是努力学习,努力学习,还是努力学习。因为她的梦想是考上中传学新闻。所以,她每天每天都在为这个梦想努力着。即使,她漂亮的同桌每天每天都会收到很多情书,很多巧克力……但是,尹琪也只是在她和她分享的时候,微微一笑而已。她有心动,羡慕过吗?还是有的,毕竟,那个年纪的少女,谁不曾有过些许的嫉妒心。但是,她的梦想总是战胜了那微弱的嫉妒心。而另一个她自己都不曾记起的原因,是曾经那段自以为爱情的单恋在作祟。

时间就这样晃到的高二下学期。关悦悦早已不是她的同桌,但是她们却也因同桌之缘成为了很好的姐妹。虽然尹琪还是继续着她的忘我学习,而关悦悦继续着她的收情书和巧克力,但这却也丝毫没有影响她两的情谊。

也许,也正是由于这样一段姐妹情。才开始了尹琪的第二段不存在的爱情。

周一放学的时候,尹琪踩着她的自行车,和往常一样准备回家,却在校门口的林荫道上被堵住了。李毅,那个报道第一天就知道的人。

李毅从口袋抽出一封已经被蹂躏得有点皱巴巴的信封,塞到尹琪的手中,就风一样骑车扬长而去了。尹琪还没反应过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回头看看他骑车的方向,啥都没有,感觉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只不过一阵风吹来,自己哆嗦了一下。可是,手中那封皱巴巴的信封分明提醒着她,刚刚发生的一切。

记不清是怎样回到家的,尹琪紧紧抓着那个信封,躲过了妈妈的千里眼。回到房间后,她轻轻的打开,一张粉红色的信签纸滑落到地上。这种纸她以前在关悦悦拆情书的时候见到过。

尹琪以为,这只是李毅无聊的一个恶作剧或者是送错人了。但是,之后的每天,她都会在早上的书桌上看到一份早餐和李毅的情书。最后,全班都知道了这件事。尹琪不晓得心情怎样?说很糟糕吧,可是也没有啊。说实话,她并不讨厌李毅的这种行为,也许,在那个我们都还不懂爱的年纪里,每个女生都会有一种小小的虚荣心吧。可是,她又从来没有回应过李毅,因为她知道,自己还没有足够的能力来支撑这份情和自己的梦想。

终于,有一天,李毅正面出击了。放学的路上,他挡在她面前。小心翼翼的询问着她结果。她说:你愿意和我一起努力考上大学吗?

李毅震惊的点着头。就这样,他们算在一起了吧。

之后的日子,就像大众的爱情一样,他们一起吃饭,一起学习,一起回家,周末偶尔会一起去游乐场或一起看场电影。就在尹琪觉得,不像关悦悦一样漂亮的自己,丑小鸭也获得了上天眷顾的时候,李毅就那样的从她的生活中消失了。

对,消失了,好像从来没出现过一样。梦幻得就像尹琪做了一个梦。梦里,她像漂亮的关悦悦一样,有纤细的身材,皎好的面容,还有,那个在午后拿着皱巴巴的情书给她的李毅。

尹琪问了所有她能问的人,去了所有他们曾一起去过的地方。然而,一切都是真实的不存在。

李毅刚消失的那段时间,尹琪每天都恍惚恍惚的过着。关悦悦都不忍心看她那样,每天都寸步不离的和她待一起。

直到那一天,她在整理书柜时,看到了她答应李毅时,说好的一起考大学,李毅特意画的那张素描纸。上面有她,有他,有他们的以后。

她望着那张纸,泪流满面。最后,安静的放回抽屉。

从此之后,她又回到了李毅没有出现的日子。学习,学习,学习。

拿到中传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尹琪想起了那张素描纸,她轻轻抽出:“你会在那里等我吗?”

去大学报道的时候,她去了趟办公室。进门口的时候,像高中报道时候那样,同样有个男生在那里被训着,可在也不是那个她曾经喜欢的男孩。她呆呆的站在那里看着,有种隔世阑珊的感觉。

后来的后来,她也没有再遇见过李毅。但是却也很庆幸曾经有一个这样的男孩陪她走过一段为梦拼搏的青春。

她还记得,高中报道的第一天,办公室门口那个被训的大男孩,头压得低低的,眼神却异常闪着光芒。她还记得他穿着白T,牛仔裤,帆布鞋的模样。她还记得,关悦悦收到很多很多情书时,她曾幻想过,如果有一天那个白T,牛仔裤,帆布鞋男生也会给她一封时,她会是怎样的心情。然后,那一天真的有来过。

曾经她以为,初中时候的那一段自以为是的爱情,会让自己不在相信爱情。可是,好像并不是这样的,爱情这种东西,并不由那时那刻的心情决定。而是总在我们没有来由准备的时候,莫名就出现了。就在那个阳光明媚,微风和煦的午后。就在,你穿着白T帆布鞋出现在我眼前的午后。

某天下课回宿舍的时候,尹琪在楼下看到了男孩轻轻塞了一封皱巴巴的信封到女孩手里,然后风一样的跑开。身后剩下呆呆发愣的女孩。她笑了,好像看见了曾经的自己,回到了那个有风的下午,有她,有他,有他们的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