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同人文(引子)

 

云晗Twilight

            ————所以,逃亡要快,要快,一定要快! 

    交通艇猛地一震,舱门打开,最高议政厅到了,从外表看,最高议政厅的大厅就像一个倒扣的玻璃缸,入口在半球底部,很小。  会场里面已经是人山人海,各个领域的执政官们大多已经到齐了,。只是里面见不到统帅。    在当前的紧急形势下,这是不利的,人群越盲乱,危机就越扩大。以往的乱纪元灾难,文明都是毁于不可预料的天灾,可是这次,即将到来的毁灭却更像是一场自酿的悲剧。    “我们已经放出了魔鬼,现在做什么都晚了!”科学执政官心急如焚,声音都变了个调,在人群中和议政厅墙壁间来回反射,“不能再磨蹭了!”    大厅里的电磁波霓虹瞬间停顿了一下,,然后,所有的颜色都消失了,过了一会儿,现场人群里地位最高的军事执政官在向科学执政官询问:“还要去找他??”    大厅里荡漾起一片哀叹,科学执政官依然很激动:“实验失败了,听我说,没必要再追了!那东西也许永远追不到。”    此语一出,各种各样的思维光波随之泛起,众人议论纷纷:“难道真的没希望了吗?”“当初是谁下令..”“也许反向驱动能擦除它”“别天真了,那样只会留下痕迹!”“那帮科学家是怎么搞的,连个慢雾都擦不了!”“用地球虫子的话说,我们打开了潘多拉魔盒,却无法关上它,哈哈.....”“我们的世界很可能会暴露了,你还有心思笑...”“没办法,谁现在有闲心管这些。”.......    “大家静一静,静一静!“统帅不在时,大家要听技术专家的,我们请科学执政官介绍下技术的进展。这对我们接下来的形势分析和计划制定至关重要。”    众人的争执声消失了,大厅里一片空灵,大家都在等着接收科学执政官的发言。  他面色凝重:“这里我再次重申一下:我们三体文明对此的研究才刚刚起步,对我们来说仍然有许多未知的秘密。比如,第一次试验产生的那片慢雾,就是我们始料不及的,尽管后来研究发现了曲率驱动能产生慢雾航迹,我们现在使用的曲率交通艇也一直在生成微量的慢雾,但我们至今也没搞清楚它们为什么能和我们的星系一直保持同步运行,我们也无法擦除它,实验室最近一次用超高能态引力子逆转空间曲率的尝试也失败了,曲率驱动留下的轨迹可能永远无法擦除,曲率降低后无法再回复,这可能是空间的某种本质属性。但这些都不重要了,相比之下,有个更重要的问题:曲率驱动的强大力量和破坏性后果,可能意味着这项技术突破放到整个宇宙尺度上来看也具有里程碑意义。”    “这点我很赞同!”军事执政官发出了自信的金黄色思维光波,“显而易见,掌握了这种技术的文明会成为一个强大的种族。我们军事科学院已经研究了该技术在未来星级战争中的价值,结果很惊人,采用该技术的星级舰队对敌方舰队的优势是压倒性的,仅从机动性和续航能力上看对方就根本没有任何胜算;退一万步说,就算不慎输掉了战争,只要我们掌握该技术,逃跑也是轻而易举,保存实力,以后随时可以卷土重来。”    “对,我也是刚刚才意识到这一点;掌握曲率驱动技术的文明是个非常强大的种族。”科学执政官,“但同时也是个危险的种族......对于我们的恒星系来说,那片慢雾是一个面向全宇宙广播的曲率驱动技术突破声明,同时,这也意味它是一个死亡印记,它实际上上告诉全宇宙我们是个异常危险的敌人,黑暗森林深处的猎手们很快就会把枪对准这里,致命的打击随时可能会到来,甚至,子弹可能已经在路上了。”    “你的意思是说,对我们这样有慢雾的目标星系,打击会来得更早?”  “是的,”他顿了顿又说,“而且更残忍。”    “哇,真是太好了,你们科学界的自由探索总能带给我们很多的惊喜。”说话的是文化执政官,三体刚经历制度巨变,,方才科学执政官宣布实验失败时,那幸灾乐祸的话就是他发出的。他在议政圈里到处搬弄是非,人缘很差,要不是统帅一直袒护,他早就被脱水烧掉了。因为长期负责监控地球文化,他多少学会了些地球虫子头头们的口吻,他称之为“广电总句”,类似于地球虫子的挖苦腔,“那么,尊敬的科学执政官,请你告诉我们,在现在这种一片混乱的形势下,还有什么比这更大快人心的消息吗?”    “抱歉打扰一下!”刚刚赶来会场的统帅秘书发出惊慌失措的青色思维光波,“统帅死了!”               

3个三体时后    统帅卧室 

  “ 统帅是脱水后自燃的,”侦探执政官向众人介绍现场状况,“我们初步侦测后,一致 认为是这样的。燃烧的地点就是这间卧室,也就是在这里,我们发现了统帅的骨灰残骸,目前现场还未发现任何其他人来过的痕迹。”    “燃烧的时间呢?”有人问,绿光。    “大约----”侦探执政官用绿光扫描了一下随身携带的原子时钟,然后回答,“------7个三体时之前吧,也就是说,在今天的特别议政会议开始前,统帅已经遭遇不测了。此外还有一些间接证据---”    “等等,”天文执政官打断道,统帅此前对他的高维宇宙模型很感兴趣,对统帅的死,他深表关切,“你刚才说遭遇不测,难道你认为统帅不是自杀的?”  “对,不是自杀,统帅的心理素质一向很稳定,之前也从未表现出过自杀倾向。”侦探执政官用自信的声音回答,同时扫描了一下现场众人。    周围,大家都对统帅的死深表关切,注意力都很集中,只有文化执政官似乎被吓到了,俩眼无神。    “因为现场是在官邸卧室里,我们侦查组一致认为,发生意外致死的可能性也几乎为零。”侦探执政官的声音近乎沙哑,“那么就只剩下了一种可能:统帅是被人谋害的!”          “谁像那个监听员脑子脱水了,居然干出这种事来!”“他不知道现在正处于慢雾危机中嘛,统帅没了倒可以重新选出,可是这眼下的混乱局势势必要加剧!”“统帅为了维系三体文明的传承兢兢业业,谋杀者杀害统帅,这是在向全体三体人挑衅!”“我们还等什么,抓到他,烧了他!”“对,烧了他”.....    “可是,”科学执政官 发话了。  “你刚才说现场目前还未发现任何其他人来过的痕迹,那么,这个谋杀者是怎么下手的?”    “呵呵,不愧是领导曲率驱动工程的人,我们的科学执政官果然是心细如发啊,”“这就是我接下来要说的-----谋杀者如果存在,只能是统帅最信赖的人,这样他才能够下毒成功。”    “下毒!”众人一片惊呼,紫,下毒!这是个多么邪恶的字眼,三体人甚至本能地避讳这个概念,一直以来,只有那些可笑的地球虫子才会使用这种无耻的手段残害同胞,可是现在,这种事居然在三体星上发生了。众人无不出离愤怒,全场只有文化执政官依旧在发梦,他还在无意识状态,从刚才见到统帅骨灰吓傻的那一刻起,他就再没有清醒过来。    现场响起了军事执政官的声音:“众所周知,跟地球虫子们严重依赖生物化学能、嗜吃如命的邪恶习性不同,我们三体人维持生命活动所需的能量主要是太阳的光能,我们不需要吞噬其他生命维持生存。只有处于乱纪元,无法补充光能时,我们的仓库值班员在自身能量接近耗竭的情况下,才有限地融合仓库里一些脱水同胞的身体组织,借用里面残余的能量维持自己的生命状态不中断,这样做,为的也是站好岗、支撑到乱纪元结束,好在恒纪元伊始唤醒大家。我们不需要吃,当我们吃的时候,我们是为了种族的延续,这种情况下对脱水同胞的伤害也是被道德允许的。发展到后来,我们掌握了光电装换和电能储存技术,能量补充不再是问题,吃也就从一种种族延续的权宜之计,演变成一种高贵的礼仪,我们送给别人的食物也就成了一种真诚的敬意。”    军事执政官的这番话说完,众人纷纷表示赞同的。    “可是,”侦探执政官接过了话头,继续道,“当和地球联系上之后,地球虫子们的卑劣行为引起了全体三体人的极大恐慌,首先,它们的想和说可以分离,它们会---欺骗,这是个邪恶的名词。这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一条蛇,可是接下来我们发现一条更大更可怕的蛇,在我们看来,请吃是对别人的无上敬意,可是在地球虫子那里,请某人吃往往不是尊敬他,而是准备损害他的利益,虫子们甚至还使用一类名字叫做毒的不能吃的食物,吃下去的虫子会死,虫子们管这种请人吃毒的方式叫下毒。”    “也许,在我们三体世界,有人已经开始学习那些地球虫子了。”军事执政官说。    “这个肮脏的三体人会是谁呢?”众人。    “这个人如果真的存在,那他一定跟地球有过长期密切的联系,这样他才有机会学习来自地球的行为。”科学执政官,科学家总是保持冷静的思考。    “对!这个人对地球非常了解,因为有过长期的跟踪研究,他特别喜欢地球虫子们的劣习。同时,他一定对现在改良后的三体世界非常不满,所以才会用从地球学来的邪恶手段报复三体世界、加害三体统帅。”侦探执政官顿了顿,发出意味深长亮丽的声音,“我说的没错吧,尊敬的文化执政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