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街暴打三儿:大婆一伸手,便知有没有2019-01-24

01

早上起来刷微博,就看到了一出大婆当街暴打三儿的新闻,本来很美好的一天是从早上开始,但是因为不小心点了这个新闻,什么美好都没有了。

犹豫了许久,要不要写这篇文章,最后,还是写了。

首先我声明,绝不支持破坏别人家庭的第三者,绝不。但是,我也不赞成大婆的做法。

视频里,大婆领着几个女人,还有年轻的女孩把三儿堵在大街上,不仅扒掉三儿身上的衣服,让三儿上身赤裸,还几次试图把唯一的短裤也扒掉,是准备让三儿裸体于众人眼里。

有围观的女人,可能觉得女人不该为难女人,上前进行劝阻,结果被大婆及其家人推开。然后,就又开始新一轮的当街殴打。

大婆在家人的支持下,双手掐腰进行痛骂,骂不解气再上手扇打,而且知道打人先打脸。

大婆带来的家人里,有年轻的女孩参与拍视频,为了更真切些,还上前扯开三儿的长发,让她把脸露出来,拍个真切。

整个视频看下来,如鲠在喉,本来应该让人同情的大婆,瞬间我让觉得,比三儿还可耻。

法国有位哲学家一针见血地指出:比受人欺骗更为可恶的是看到自己被自己欺骗。

02

自己被自己欺骗,才是最可悲的。

视频中的大婆,其实就是在自欺欺人。

心理学家曾经研究过,男人外遇的核心根本不在女人身上,而是男人或者婚姻本身上。

那么,我的理解应该就是,男人有外遇的原因就是两种,一种男人就是烂桃花,哪怕看到一只漂亮的母猴,也要多瞄几眼。还有就是,婚姻里出现问题,可能是男人自身也可能是女方。

所以,我也和许多网友的想法是一样的,婚姻里女人遭遇背叛,决不是三儿的问题,而是男人或者婚姻。

那些当街暴打三儿的大婆,说白了,就是对破败不堪的婚姻回天无力,自己又不敢打自家男人,只好把气撒在三儿身上。

大婆一伸手,便知有没有。我这里说的有,指的是底气。

当街暴打三儿,大婆想彰显众人的是,我不是好惹的,我的老公你也别碰。但同时也暴露了,大婆的底气不足,因为没有能力管束自家老公,所以才会纠集亲戚跳过背叛自己的男人,直接去打三儿。

大婆也许忘了,没有你家男人,哪来的三儿呀。

层次高的大婆,从不动手;层次低的大婆,当街暴揍。

因为层次高的大婆,知道这是家丑,不肯外露内部处理才是好手。

层次低的大婆,唯恐天下不知她受了委屈,却不懂得,换来同情之时,也有嘲讽和怜悯。

被自己的男人背叛,首先要制裁的,不是自己的男人吗,为什么要追着赶着打三儿呢?

三儿固然可恨,但这样的大婆也是可笑又可怜。把自己的无能,赤裸裸地暴露在众人面前,还拍了视频,虽然本意是想搞臭三儿,无形之中也把自己的无知浅薄暴露出来。

我再次重申我的观点,我不支持破坏别人家庭的第三者,但我更不支持当街打人的行为。

往大了说,触及了法律;往小了说,贬低了自己。

一只巴掌是拍不响的,这个道理都懂。

所以,单方面暴打三儿,和单方面强出头捍卫自己的婚姻,都是愚蠢的行为。

03

没有感同身受,就别劝人大度。

这话是有道理的,没有经历过婚姻背叛的经历,怎么有资本劝别人如何。

但问题是,没有人劝你大度,只是希望处理事情,不要这么极端、不入流。

最近热搜一直很热闹,都是男人出了轨了,那么,无论多少人围观,你可曾见过大婆亲自下场打小/三?

层次高的大婆,首先考虑的是经济利益,如果有利可图,又不想失去这份婚姻,人家首先搞定自己的男人,然后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共同御敌,捍卫婚姻。

层次低的大婆,只会吵架撒泼,上演无厘头闹剧,弄得尽人皆知。倘若闹完了一拍两散,也让人觉得爽,问题是闹完了,还要死守着婚姻,与背叛自己的男人朝夕相对,这就有点滑稽了。

哲学家周国平说:好的婚姻是人间,坏的婚姻是地狱。

如果不想在地狱里呆着,那就抛弃地狱回人间。

如果还想在地狱里呆着,那就只能活得人鬼不如。

其实,我的观点是,婚姻出现问题后,如果还想维持这段婚姻,那就用智商来处理,而不是闹得满城风雨。

如果不想要这段婚姻,那么,如何处理就随意了,但在处理时不要忘记,要给自己的孩子留下良好形象,还要给自己留有尊严。

04

讲几个我见过的有智慧的大婆吧。

小时候,生活在小镇里,邻居家周婶闹婚变。

周婶的男人曾经贫穷,娶了周婶后,在她的帮助下慢慢发达,饱暖思淫欲,男人变心了。

有一次,男人领着女人在家里成就好事时,被突然回来的周婶逮到。

周婶操起烧火棍一通猛打,连男人带女人,打得哭爹喊娘。

打完了,周婶把男人的行李往外一扔,同时说了一个字,滚。

男人就真的滚了。

此后,我每年回家看到周婶,都是充满敬意的,这样的女人拎得清,知道自己想要或者不要,果断而决绝。

还有一位是网上认识的朋友水姑娘,人家更是有层次的大婆。退三儿,可以说是兵不血刃。

水姑娘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外出工作,经济不独立,但是人家精神却是独立的,智商一直在线。

水姑娘的老公生意做得不错,结果就被新来的公司财务女经理盯上了。

水姑娘知道老公有三儿,而且三儿也加了她微信,经常有意无意地晒一些莫名其妙的片片,比如一对紧紧牵着的手,当然不用猜也知道,那是三儿和她老公的手。

三儿的意图很明显,激怒水姑娘吵闹,离间水姑娘和老公的感情,之后再乘虚而入。

因为经济利益加上两娃的抚养,以及双方老人的态度等等综合在一起考量,水姑娘不想放弃婚姻。

所以,水姑娘不与三儿接招,但也经常在朋友圈晒幸福。

三儿沉不住气,公开叫嚣,你男人天天睡我这里。

水姑娘沉默。

三儿以为水姑娘软弱可欺,便开始逼宫,让水姑娘的男人表态。水姑娘的男人也想离婚,但是刚开口,就被双方老人骂回。

三儿很生气,一边继续逼男人,一边继续挑战水姑娘。

水姑娘估量男人可能被三儿磨得烦了,才慢悠悠地出手。水姑娘对三儿说,妹妹,有件事情一直想和你说,但是说早了,怕便宜了你,说晚了,又怕害了你。

三儿怒气冲冲,什么事?

水姑娘说,我家男人曾经患过某.滋病,后来治好了。所以,他舍不得我,你懂滴。

三儿气蒙了,当即找男人对质,男人自然说没有,但是三儿不相信,拉着男人去做检查。

男人终于被激怒了,甩手给了三儿一巴掌,结果一巴掌就终结了两人的关系。男人对三儿厌倦了,自己主动回家了。

水姑娘说,让男人不再惦记外面的女人,只有两种方法:一种方法就是,让男人觉得对外面女人没有亏欠。还有一种方法是,让他对外面女人没有感觉了。

水姑娘的智谋,应该是第二种。

05

婚姻中,当女人被男人背叛时,明智的做法,不是追着打三,而是先处理自己家的男人。

一个人有病了,西药治标,中药治本,中西医结合才能标本兼治,才能更好地痊愈。

那么,婚姻出现问题,不也是这个道理吗?是男人的问题,还是婚姻的问题?

如果是男人,那么,你的选择是什么?留还是不留?

如果是婚姻问题,那么,审视自己也要审视男人,找出根源再处理。

以前,这种新闻出现在网上,底下的评论几乎是一边倒,打得好,因为吃瓜网友也是同情大婆的。

但是,随着一个人的格局拓展,学会换位思考,理性看待问题后,越来越多的网友也对这种现象,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三儿可恨,但是当街暴打并不能解决问题,扒衣服拍视频,当众侮辱也是犯法的呀。

为什么不打你的男人呢,这种事情不是男人的错吗?

三儿勾/引了你的男人,为什么不勾别的男人呢?打三算什么本事,有本事把男人拎出来打一顿才叫爽。

网友们看待问题,已经很理性了。

我再次重申我的观点,我不支持三儿,但也不喜欢当街暴打的处理方式。两个女人互撕,便宜的却是男人,不是更可悲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