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爱

现在是凌晨01:34,我这几天睡意极浅,醒来,我的一个朋友在QQ上“戳”了我,告诉我她和她分手了,对她是拉拉,暂时叫她B吧。

我和B是初中时相识的,要我说具体我也不记得了,她原本是比我们大一届的后来因为一些原因留到了我们班,那时她也有一段轰轰烈烈的感情,对方是我们班和我同一天出生的小蒋,我也是这段感情开始的见证人。她的感情总是轰轰烈烈的,总是。

初中的班级是四个尖子班的其中之一,初中是不允许谈恋爱的,可是她的这段爱情双方家长知道学校很多老师知道更别提我们这些和她们朝夕共处的同学,你看是不是也觉得轰轰烈烈,轰轰烈烈不止是这样。

B和小蒋的恋爱可谓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小蒋是个比较不容易接受同性恋的女孩,也就是说她是我们现在人说的“直女”,可想而知她们感情路的坎坷,B对小蒋很好,可是有句话不是说你对我的好变成了一种负担,在两人的一推二就一来二去中过去了快一年的时间,B“出轨”了,为什么说她出轨呢,因为她亲吻了小蒋的闺密,小蒋亲眼所见,因为小蒋的家住得离学校有些远所以就住在学校老师家的房子,她闺密和她住在同一个老师家,我也是后来听小蒋告诉我的具体是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后来B和小蒋的闺密好像还在一起了,我的出轨打了引号是因为B那时候是在履行小蒋让她等她一年的承诺还没有在一起,这些本该是电影的桥段,后来B还是和小蒋在一起了。

当然,在一起的时间也是轰轰烈烈的,比如上课吵架B会哭得不能自已,比如小蒋饿了B会立马去食堂恨不得搬空食堂等等一系列。

后来我们各分东西,初三的毕业考试为我们三年的相处划上了分号。

我在之后听说她们还好好的在一起。

再后来我遇到他,听到他提起B,说上次B女朋友生日,我说我知道不是应该过了很久了吗,因为之前有提过说我和小蒋同一天出生,他说不是前不久,我正疑惑,他说你应该说的是小蒋吧,我说不是吗,他说不是。我沉默了很久。

后来我和B有了联系,见过了她的新女朋友,还告诉我和小蒋才分开不久,她很纠结不知道该选择谁,因为她现在的女朋友等了她足足五年,我告诉她跟着心走,至少我认为感情就是为了自己的感觉去有了存在的意义。

对于别人的感情我无从插手,我只能祝愿我的朋友们能够为了心中的爱去勇敢去抛头颅洒热血,毕竟青春是要疯狂的是要不顾一切的。

我对爱的定义一直很模糊,年少的感情好像只能够在疯狂的基础上长存,相爱相杀成了很多人痛苦的根本,知道不合适自己也不改正不放弃以为这就是爱的真谛,我可能已经老了,总觉得平凡的才是生活。

看到一段网文很在理:

如果一段感情,没能把你变成更好的人,只是把你变得患得患失 ,喜怒无常,那真遗憾,你爱错人了,一段感情不管到了最后有没有修成正果,如果只是把你变得更糟,把你变得只会猜疑,提防,只会努力的学会坚强,那你就是爱错人了,因为一个真正值得付出的人 他会用包容疼爱教会你如何快乐的生活,那样的感情里,你根本不需要学会坚强,他会为你创造很多很多的小浪漫,看到你掉眼泪的时候把你搂到怀里,所以不管故事的结局王子和公主是不是能相守一生,只要是这段感情能把你变得更好,那就不枉此生,也不枉那段回忆,希望每个人都能遇到一个对的人。

爱情就像在海滩上捡贝壳,你不要想着捡最大的,也不要想着捡最漂亮的,一定要捡你喜欢的,捡到以后再也不要去海边了。

做你想做的,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