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玩你的,我玩我的,还可以一起玩我们的

白百合春池戏水,激起千层涟漪;陈羽凡出镜护妻,引发网络热议。一个罕见的名词,赤条条地跳入公众视野——开放式婚姻。

何谓开放式婚姻?

简而言之,婚姻是存在的,关系是密切的,孩子是幸福的,性生活是开放的,你有你的精彩,我有我的快乐。

没毛病。只要双方都愿意,这种事情,谁也管不着。

当然,吃瓜群众不这样看。

在吃瓜群众眼中,没有什么事情不能管。上至联合国开会,下至老鼠交配,都在口水射程之内。

开放式婚姻?

那还得了!

必须得八一下!

也不要八得太远,就说说两千多年前吧……

话说东汉有位权臣,名叫梁冀。

梁家是东汉的名门。梁冀的高祖梁统,是跟随汉光武帝打天下的从龙之臣。梁统的儿子梁松,娶了汉光武帝的女儿。梁冀的父亲梁商,将女儿嫁给汉顺帝为皇后。梁氏一门,前后七人封侯,出了三位皇后,六位贵人,三位附马,官至省部级以上五十七人,其中包括两位大将军——梁商和梁冀。

用权势熏天来形容梁家,一点也不夸张。

有权不一定变坏,至少梁商就不坏。但是,梁冀是典型的坏人,而且坏到了骨子里头。

梁冀不喜欢自己的弟弟梁不疑,逼得梁不疑只能辞官不做,闭门自守。有谁敢去拜访梁不疑,被梁冀的密探知道了,马上就会受遭受陷害,轻则流放,重则送命。

汉顺帝死后,梁冀扶立汉冲帝即位。汉冲帝死后,梁冀又立汉质帝为君。汉质帝虽然是个孩子,但是对梁冀的骄横十分不满,当着朝臣的面称之为“跋扈将军”。梁冀一怒之下,令人毒死汉质帝,又立了汉桓帝。

李固、杜乔等大臣看不惯梁冀的作为,被梁冀迫害致死。

士孙奋家财万贯,梁冀向他借钱五千万,士孙奋只给三千万。梁冀便命人将士孙奋兄弟抓到监狱中整死,没收其家财七千万。

至于贪赃枉法,鱼肉百姓,那就更不用说了,罄竹难书。

梁冀,东汉权臣,人称“跋扈将军”

只手遮天的梁冀,娶了个风情万种的老婆。

她叫孙寿,据《后汉书》描述,“色美而善为妖态,作愁眉,啼妆,堕马髻,折腰步,龋齿笑,以为媚惑。”

这是个漂亮、妖媚的女人,有着魔鬼般的身材和天使般的脸庞,一笑一颦,颠倒众生。

堕马髻,好象刚从马上摔下来,发髻歪在一边,产生一种不对称的美。又如刚经历过狂风暴雨,潮红未退,发髻未整,令人浮想联翩。

折腰步,杨柳迎风,纤腰欲折。

龋齿笑,不是真有龋齿,而是笑的时候,掩住腮帮,若似牙疼。那神情,略带冷傲,略带娇羞,略带勾引,休说梁冀抵挡不住,就是圣人见了,只怕也难以把持。

梁冀宠爱孙寿,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如果史书记载无误,他似乎没有娶过其他女人,只有孙寿一个老婆。

这在封建社会是很少见的。

也许和梁冀特殊的情欲有关。

他的父亲梁商,曾经进献一个女人给汉顺帝。这个女人叫友通期,因为一点小过失,被汉顺帝退货了。不知为什么,梁冀对友通期情有独钟,只是碍于梁商的管束,一直没有下手。梁商死后,尚未下葬,梁冀还在守孝,便偷偷把她给办了。

汉朝以孝治天下。守孝期间,连喝酒吃肉都不允许,何况是搞女人?

梁冀这样做,可谓大逆不道。从心理分析,是对父亲发泄一种不满。否则的话,要搞女人,大可以等到守孝结束之后再搞,何必急那一时?

从他对梁不疑的态度也看得出,他对梁家其实是没有多少感情的。个中原因,也许是天生叛逆,也许是梁商对他管教太严,也许是从小不爱读书,被这个诗书之家的其他成员看不起。

孙寿知道这件事,勃然大怒。不是怒梁冀的不孝,而是怒梁冀对她的不忠。她趁着梁冀外出,亲自带人抄了友通期的家,而且痛打了友通期一顿,还划破了她的脸皮。

自古大奶抓小三,套路都差不多。

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梁冀和孙寿的夫妻感情。

梁冀在京城大兴土木,修建豪宅。孙寿便在街对面动工,同样富丽堂皇,穷奢极欲。二人你追我赶,互相夸耀。宅子建好后,又同坐一车在园林中巡游,后面跟着众多歌妓舞女,一路酣唱,快乐无比。

梁冀大权在握,提拔孙家的人当官,多达数十人。而梁家子弟,却长期受到压抑,郁郁不得志。

换句话说,梁冀把本来应该给家人的关爱,全都转移到孙寿的家人身上。

更有一桩奇事,突破人们的想像。

孙寿,梁冀之妻,东汉妇女时尚的领导者

梁府的管家,名叫秦官,是个细皮嫩肉的小伙子。

梁冀很喜欢秦官……咳咳,你们懂的啦,就是那种喜欢,古人叫做龙阳之好,后来又叫相公癖,现在就叫基情四射。这位大将军的情欲,确实是与众不同的。

孙寿对这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表现得极为宽容。

为什么?让他们去搞呗,反正生不出孩子,不会危及她的儿子的地位。

有一日,梁冀派秦官去找孙寿。

孙寿一看这小伙子,心就“扑扑”地跳起来。她想,难怪梁冀喜欢他,原来世上竟有如此超尘绝俗的男子。

于是,她借口有事要说,支开左右。

也不知道秦官在梁冀面前是攻还是受,总之面对孙寿的诱惑,他没能把持得住。很有可能,他是攻受同体吧。

这样的事情,发生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一来二去,大伙都知道了,梁冀也知道了。

他的情人睡了他老婆——梁冀头上这顶绿帽子,戴得真够离奇的。

但是没关系,梁冀不介意。古人重衣冠,梁冀偏偏是个离经叛道的人,别出心裁地将头巾扎得很低,戴上狭小的帽子,把头巾上角折叠起来,不伦不类。

就算真给他一顶绿帽子戴在头上,他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甚至还觉得这是时尚。

大将军,就是这么自信!

据后人大胆推测,梁冀、孙寿和秦官之间,不只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三角关系,甚至还有可能大被同眠。具体怎么操作,只怕连岛国动作片导演也只能望洋兴叹。

秦官“内外兼宠”,男女统杀,好处自然大大的有。

梁冀向皇帝举荐,让秦观当了朝廷的太仓令。这个职务不算太高,是大司农的属官,大致相当于今天的国家粮食局长吧。但是满朝文武都知道秦官和梁冀的关系,争先恐后地巴结他,给他送金钱,托他办事,以至于省部级干部外放离京,都要先来向这个粮食局长辞行。

这叫官不在高,有宠则灵。

梁冀最后出事,多少也和孙寿有关。

孙寿有个舅舅,名叫梁纪(听听这名字)。梁纪娶了个寡妇,名宣,原本夫家姓邓,姑且叫她邓宣吧。

邓宣的女儿邓猛(再瞧瞧这名字),因为孙寿的关系,被介绍到宫里,到汉桓帝的宠爱,封为贵人。

梁家自古凭借外戚的身份而尊贵。梁冀见到这种情况,便想将邓猛认作自己的女儿,要给她改姓梁,但是又担心邓宣不同意。

按照梁冀一贯的做法,遇到任何阻碍,最简单的解决方式便是“杀”。这一次,他派了一名刺客前往邓宣家。

不料,这位刺客轻功不好,上墙入院时被人发现。邓宣赶紧逃入宫中,向汉桓帝求救。

汉桓帝早就对梁冀不满,他自然而然地想到,梁冀能够派刺客对付邓宣,也能用同样的手段对付自己。于是,汉桓帝将几名亲信的宦官召集起来,动员羽林、虎贲等近卫部队一千多人,发动了一场“政变”。

汉桓帝亲信的单超、徐璜等五宦官。除掉梁冀后,他们便成了新的祸害

​梁冀完全没有想到汉桓帝会来这么一手。他飞横跋扈,做了半辈子强人,事到临头却乱了方寸。汉桓帝几乎是兵不血刃,便让不可一世的大将军的缴了械,顺利得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

平日里狐假虎威的爪牙们,早就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他们跟着梁冀夫妇吃香喝辣,为非作歹,到了关键时刻,却没有一个人敢出头为之拼命。

梁家多年的世交、门生、故吏,此时也将头缩到脖子里,一声不吭。对他们来说,自打梁商去世,梁家便已经没落。梁冀作主的梁家,实际上是孙家的代名词。

汉桓帝没有赶尽杀绝,给梁冀留了一条生路,安排他到南方去当个都乡侯。但是梁冀知道,皇帝不杀他,别人却不会放过他。流放的路程长达数千里,就算他有一千条命,也不可能活着到达。

于是他选择了自杀。

唯一令他欣慰的是,他那位风情万种的娇妻孙寿,义无反顾地跟他走到了一起。黄泉路上,两个人还可以打情骂俏,做爱做的事。

本文为原创首发,图片取自网络。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龙镇;来源:微信公众号八历史(ba-lish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