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鼓掌

按:坐在路边为别人鼓掌是一种态度,为他人的成功感动是种情怀……为自己鼓掌为自己点赞为自己感动也未尝不是一种境界,你有为自己鼓掌、点赞、感动的时刻吗?写下来,不超过140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倪铭蔚:人生的舞台绚丽多姿,即使没有秀出比别人更好的舞姿,但至少我曾努力过,我为自己鼓掌。

曾经的我因为羡慕,让妈妈为我报了舞蹈班 ,那时觉得能跳出优美的舞姿是一件多么令人兴奋的事,但全然忘了这看似轻松的事,却是要我付出汗水的。第一天上课,比谁都兴奋,小脸练的红扑扑的,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弄的皮肤痒痒的,可为了练习,我忍着没去擦,那时候,一脸的陶醉,一脸的痴迷。但时隔一星期后,我开始受不了练舞蹈的疼痛与辛苦,在家又是跳又是闹,一双乌黑的眸子倔强的望着妈妈,但姜永远是老的辣,闹到最后,我依旧是苦着张脸被老妈拉了过去。那一次,举行舞蹈公开课,每个人都要跳,我只好忍下心中的抱怨与对妈妈的不满,伴随着这优美的音乐,开始舞动。我踮起脚尖,站稳后,慢慢舒张开双臂,旋转,跳跃,一气呵成,渐渐的,跳痴了,跳醉了,仿佛这般大的教室只有我一人,我尽情的在天地间展现着最好的一面,尽管脸已红,汗水已悄无声息的流下,但我没去擦,仍默默的坚持着,直到音乐结束,我才睁开眼,轻轻拂去。我望向老师,她的脸已经笑开了花,乌黑明亮的眸子充满了赞许,我笑了,舒心的笑了,我在心中默默的为自己点赞,为自己鼓掌,因为我做到了。

张天焱:当我到会场时比赛早以准备开始,望着人山人海的场景我不禁黯然神伤,我究竟有什么资格在这个地方站着,但我不愿就只屈服于命运,屈服于现实,我要活出自我。想到这我就觉得自己顿时有了自信心,我要为自己鼓掌为自己点赞,因为我不甘于一切事物。

陈宦杭:常在别人的精彩中喝彩,曾经在运动会上一个人跳过了1米7的杆子,我不由自主的向他鼓掌。可是我呢?我有向自己喝彩过吗?昨天一道题难倒众人举手的寥寥无几我想到了答案却过度紧张,手不停发抖直到老师注视到我自信的小手喊了我,“额……我”老师示意我坐下,我又看了看题目,说出了正确答案。那一瞬间我为自己喝彩。

陶纪洋:炫丽的灯光照耀,心灵萌发出幼芽,绽放最美的花朵。笔试,睫毛微颤,故作坚强,却还是不敢轻易着笔。巴望着别人个个埋头奋笔疾书,自己的寥寥数笔,找不到心安之处。《我爱我家》,不知写了多少遍的题材,如今,提笔亦困难。蝶翼轻颤,脑海中浮现出父母期盼的容颜,回荡起老师肯定的语气。笔尖在纸上摩挲,眼中迸发出希冀。还剩五分钟,滞笔,交卷。有了上午的前提,下午的面试十分顺利。这是我的功劳,我为自己点赞。

瞿可儿:那是很久以前的事儿了。那天飘着细雨,我坐在公园的亭子里躲雨,百无聊赖。转头,看见不远处有个小小的身影。是个男孩子,三四岁吧!他带着护具骑着小车。我走上前“小朋友,你妈妈呢?”他抬起小脑袋,“妈妈在忙,我一个人学骑车。”“要不要我教你呀?”他摇摇头,“不用,我是男子汉”他的背景很倔强。我在长椅上坐下,突然,他摔了下来,我刚想去扶他一把的时候,他却自己爬了起来,拍拍屁胡,继续骑。我不由得鼓起了掌“好棒呀,小朋友!”“谢谢姐姐。”他大声的回答着我。原来,这么小的孩子也可以这么坚强,也可以这么无谓。

丁卫军:偏掉了。

刘彦彤:10月的寒风像锋利的刀子,一点一点剜着我的皮肤,掠夺我最后仅存的一点温暖。脚被冻得麻木,已经感受不到寒冷,只是机械地带着沉重的躯体向前跑去。队伍还没有停,我依旧向前移动着,移动着。寒冷和力量的透支,一点一点消磨着我的意志。如同一块磨刀石,渐渐被磨薄。几近极限。跑操的音乐戛然而止,周围一片沉重的喘息,身体迅速地回暖。看着没有坚持下来的同学们在寒风中畏缩着,那一刻,我很想为自己鼓掌,也许每一次对极限的突破就是最值得自豪的事。

徐俭:天,有些明媚,我却无心赏景,反倒有种快要窒息的无力感。枪声回荡耳畔,双脚却不自主地向前奔跑,一圈的轻松,却耗费了许多体力。一千米所剩无几了,你我都在十名左右徘徊,我看着远处距离两百米的终点,茫茫无际,而你却像一阵疾风掠过,也不像昙花一现那样短暂,你快速冲刺着,犹如一台不会刹车赛车,第二个冲过了终点 。我举起酸痛的双手,为你喝彩鼓掌。你的笑容灿烂。

单凯越:那近乎完美的动作压的我浑身喘不过气来,疼痛与羡慕,缺陷与完美让我一次次的犹豫、退缩。那种疼痛感是那么强烈,我紧紧的咬住嘴唇,只想减轻些痛楚。长时间的考验让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那一刻,我想放弃了。而比赛的胜利与团队的合作支撑着我的信念,让我坚持下去。我梦寐以求的日子终于到了,我伴随着音乐起舞,我享受着表演结束后那雷鸣般的掌声。那一刻,我真想为自己鼓掌。

张雅丽:那次,我 坐在公交车上,车停在一个站旁, 一位衣衫褴褛,皮肤黝黑,披头散发的老奶奶上了车,她艰难的从一个破旧的布袋掏出两张皱褶的纸票,因没有位置,她只能站在一处角落,几乎所有人对她朝来厌恶,鄙视的目光,她似乎察觉了什么,头渐渐低下去了。我有些同情她,因爷爷奶奶离开了,我对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格外友好。看此情景,心有不忍,我让一位好心人帮我看位置,走到那位老奶奶身边,指着那位置告诉她坐过去,她先是一愣,我扶她慢慢在拥挤的人流中走过去,她微笑着。下了车,心中感到轻松许多,想起刚才的事,不禁为自己鼓掌。

吴杨彬:当我走在路上,为一位路人指名了方向,感觉整个身体和灵魂都轻盈起来了,那个时候,我想为自己鼓掌;当我靠在椅子上,面对一道苦思冥想才得见端倪的题目,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感觉所有的疲惫和付出都十分值得,在那个时候,我想为自己鼓掌;当我伏在桌前,听到了老师对我的一声赞场,立马挺起腰板,感觉对学习所有的抱怨与不满都消失了,在那个时候,我想为自己鼓掌;当面对着眼前的许久才完成的作品,欣喜之色浮上心头,感觉体内充满了力量和斗志,在那个时候,我想为自己鼓掌。

俞费轩:阳光透过窗棂,越过洁白的纸张。又是作文,笔在手上转着,不知为何,我竟对它产生了厌恶,整个房间只剩下了孤独的声音,眸中只剩下离歌和残笑。我静静地遐想,作文,又何尝不是一次磨砺。它,是时光流年的痕迹,是青春年少的期盼……这时,金光洒在笔上,光下的笔尖闪着熠熠白光,我终于放下了心中的恐惧,笔杆的倒影下,是灵魂的深藏,点在纸上,续写着不灭的希望……我,为自己鼓掌……

戴牧芳:喝彩总是在为别人的优秀而感叹,从未有发现自己的优势。记得那一次语文课上,丁老师问了一句这篇文章是按什么顺序来写的,同学们一起回答“游览顺序”,那是怎样的游览顺序呢?同学们都沉默了,我弱弱的说了一句“移步换景”,丁老师眼睛中顿时一亮,此时我大声的说出了“移步换景”四个字。就是因为你的目光给了我赞许,才让我有机会为自己喝彩!

黄圣杰:人生的路很漫长,总会有那么几件事,值得我们为自己鼓掌。自从上次家中买了烤箱之后,我便一直热衷于烤东西,为此我还缠着老妈让她教我。终于有一天我独自做成了一个蛋糕,过程十分曲折,制作时我将面粉弄得到处都是,脸上也一片雪白像掉进了染缸。过了好半天我才将蛋糕送入烤箱。等待是漫长的,终于蛋糕好了,还算成功。这种喜悦是前所未有的,甚至还包涵着丝感动。我想为自己鼓掌。

顾俞楠:我的世界太过安静,静得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红白跑道在瞳孔中放大,再放大,枪声一响,我屏住呼吸,手握的紧紧的,盯着远方,连指甲掐在肉中都不觉得疼痛了。时间很快,如沙漏般流逝,前方的人影越来越稀疏,终于,冲到了终点——我成功了!那时,我真想为自己鼓掌,让空中的飞鸟聆听我猛烈的心跳。

季可欣:在人生的道路上会经历很多,只要你有一颗坚持的心,就一定会走向成功。操场上,只听一声枪响,开始跑800米了,我连忙加快脚步向前冲去,谁知刚跑完一圈,身体不适的我渐渐体力透支了,脚步变得沉重起来,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淌。此时我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一定不能放弃,坚持就是胜利。我咬紧牙关,拼着命跑完了全程。那时,我真想为自己鼓掌。

张泰然:第一次演讲。走上台,台下一双双眼睛像探照灯一般扫视着我,我竭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不停给自己打气:“张泰然镇定下来。"双脚不停地发抖,心紧张得似乎要跳出来了。可我知道,这时正是不能放弃的时候。我咬紧了牙,手心攥出了汗。声音有些打颤,但终于艰难地说完了全文。我成功了!成功地挑战了自己,成功地在勇敢者的大道上跨出了第一步。我为自己鼓掌。

曹煜:考场上,寂静一片,唯“刷刷”写字声交织,错杂。时间似沙漏般流逝,啊,还有20多分钟!我正被一道难题卡住了,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砰砰”的心跳也在加速。还好,其他题目都没问题。但,这道题,我是该放弃呢,还是不放弃?我瞥了一下周围,大家都埋着头,握着笔,那题也是空空的,都未解答出来。我似乎得到了些安慰。可是,那个8分也很重要啊,如果我做出来了,岂不是胜过好多人吗?拾起笔,拾起信心。逐字逐句读题,认真画图分析,顿然,草稿纸上有了满满的分析思路,忽而,我就仿佛拨开了云雾见到了青天,啊,终于会啦!手中的笔行云流水。此刻,笔尖与试卷的触碰,定格成了最美的一瞬。我不禁自豪地想为自己鼓掌!

颜天宇:操场上,是同学们飞奔的背影,每一次的体育考试,都是我一次一次的悲剧。可我也不曾退缩,一个人在跑道上奋力地追,空气仿佛凝聚似的喘不上来,脸上红扑扑的,一滴滴豆大的汗珠从脸颊落下。眼望终点就在眼前,拼命一搏,冲过终点的那一刻,我意识到,我成功了,虽然我没有取得良好的成绩,可是我挑战了自己,我为我的坚持喝彩。

王心雨:踏出校门,走这条路的学生极少,风卷着落叶沙沙作响,我心都在颤抖。路边朵朵菊花散发着幽香,闻到那一缕幽香,我的心平静了许多,使劲咬咬牙,坚定地笑了笑,继续往前走着。渐渐的,远处有了灯光,在一团漆黑的夜幕下显得格外明亮,闪烁的光影诉说着家的温情。走过这段路,我觉得自己像是越过了人生的一道坎,我开始坚信一句话:如果对自己有了信心,哪里还怕路上的漆黑?我为自己鼓掌。

蔡棋:跑步中,我奋力的追赶,可是刚跑完第一圈,我的腿就好像绑了一块铁似的。再也加不了速度,只能停下来,慢慢的走着。忽然,我看见了太阳,想起了那朵向日葵。我便充满了力量,继续向前奔跑,到了最后200米,我咬着牙,加快了速度,你冲了过去,快速超过两个同学。到了终点,虽然成绩还行,但是我还是要为自己鼓掌。因为我突破了自我,超越了自我。

刘赟:看着本子上枯燥的数字心中一团乱麻,曾几何时,我对着灵动的数字产生了无比的排斥.讨厌看见那密集的数字,可是无奈,无论怎样终究逃避不了,我只能开始学会包容这一切,既然改变不了这一切我只能改变自己,阳光下,轻飞漫舞的  闪出了夺目的光彩,看着桌前的数字,又是笑颜,一切已放下……我为自己鼓掌。

张艺:运动会上,一听男子1000团体赛就要开始了,我们班男生能躲的都躲了起来,在我刚刚坐下休息时,小丁老师的一声让我苦笑。唉,没办法只能凑凑数了,我站在了起跑线上,紧张感袭来。比赛开始了,我跑着跑着,只见赛场上运动员们飞快地跑,而我却只能在后面追赶,体力渐渐跟不上,只有内心在呐喊加油加油。到了终点我虽然不是第一,却可以为自己鼓掌。

李好:每每看见桌边荣誉证书四个金光大字,首先想起的不是舞台上的灯光亮丽,而是那一段苦练。一把辛酸一把泪!曾不只一次一个人呆在房间里,一把吉他,一整个下午。鼓励化成批评,鞭策我向前。指认上一道道红印子是长时间按弦给我的恩惠。那一天,我怀着沉重的心情上台比赛,苦恼在我的指下编织成乐章,从琴弦上流泻,弹出烦恼,弹出自己的感情,我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一人一琴,一个美好的时光。乐声戛然而止,台下掌声雷动,我成功了。

陈丁骁:第一次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话,是在交流名著的时候。站在讲台上,看着下面一双双眼睛,就像强光手电筒一样,照得我不敢直视他们。只好抬头看向教室的天花板。心里一遍遍地“我不行”和“相信自己”的矛盾与挣扎,手中的那张小纸条已被汗水所浸湿,我的心中紧张得要命,两脚有点发抖,心里想着“这是不得不讲的”来为为自己打气。我艰难的说出了第一个字,声音明显有点不一样,可是,却是这第一个字,让我相信了自己。于是,我成功了!我为自己喝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徐淑文:穿上梦中的溜冰鞋,迈入那水晶宫一般的溜冰场,迎面扑来的刺骨的寒风,吹得我直哆嗦,或许是内心的恐惧,我的脚向前一滑,与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疼痛,寒冷,害怕,涌上心头,望着身上一块块发紫的淤青,也曾想过放弃,但我甘愿为梦想付出一切。我想为自己鼓掌,让梦想的花儿尽情的绽放!

张王佳怡:冰凉的手术刀泛着森森寒意,温暖的阳光折射出渗入心底的寒凉。医生脚步声,愈发令我心惊胆颤。那一天,是我第一次体验开刀的感觉。眼泪不由自主地盈满了眼眶,咬紧牙,脑中空白一片。至今回想起曾经,仍是一阵心悸。早已不记得当初为何那样坚强,也不愿记得。只是一旦想起,便由衷地想为自己鼓掌,为曾经的自己鼓掌。

瞿时杰:每个人都渴望赢得掌声,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万众瞩目!可是毕竟舞台很小,演员是少数,观众是多数人。有时能做一个真心为别人鼓掌的观众也是美好的!记得小学时,六一选拔节目,我也鼓起勇气参加了。我的节目是弹琴,不过那时我学了不久,我还是想试一试!班上同学都拿出十八般武艺,最终我落选了,我很难过。妈妈对我说:“其实每场演出还有个重要角色,那就是鼓掌的观众,认真地欣赏别人的表演,真心地为别人鼓掌,你自己也是快乐的!”真的就像妈妈说的,那个节日我们一起鼓掌,一起欢呼,每个同学都是快乐的!为自己点赞,为别人鼓掌,快乐才可以传染!

陈梦真:青春期,在我听到母亲真切的劝告后,不以为然,依旧我行我素。母亲也渐渐愤怒,当我不耐烦,正准备宣泄怒火,喷涌怨念时,想起信上所说,想起母亲意味深长的劝说。我努力克制着自己,凉风拂来,我抓住这阵清风,怒火散开,理智又回。我耐心倾听母亲的劝告,改变自己。耳边霎时响起阵阵掌声。我为自己点赞。

张艺:在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做“引体向上”,这个消息消息让我们一阵叹气。这次,可不能再逃避了。连张圣梁那矮小的身材都能做我为什么不行。就这样,我在心中默默的打气,就在同学们的注视下,我默默地走上前去,第一次不行,再来,在晚霞的照耀下,我满脸通红。终于,我突破了自我的极限。那次,我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曹乾舟:从开始变声,我就觉得自己的声音不太好听,不敢大声回答问题,直到那天,被丁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那天,丁老师问我们,《我与地坛》作者对什么理解的特别透彻,我回忆了一下,好像是生与死,但是我却不敢举手,只是,似举非举的动了一下,眼尖的丁老师发现了我的动静,我站起来,不知为何声音竟比以前响亮了许多“是生与死”丁老师的眼神一瞬间亮了起来,“对了,同学们掌声鼓励一下。”这次掌声鼓励给我的语文课外阅读打了针强心剂,也让我能够有勇气大声回答老师的问题了!

曹庄琴:从小到大,一直要背很多东西。以致于脑子有点儿喘不过气来。而我却又幸运的被老师选到要参加朗诵比赛!面对那长长的稿子,我的心中满是抗拒,可却又无可奈何!日以继日的练习,已让我渐渐熟练起来!来到舞台上,台下是无数人,我的心中十分紧张,大脑一片空白!当音乐响起,我努力将声音抬高,一字一字说得十分清楚!朗诵结束,台下是掌声雷动!而我自己也十分激动,心中也默默为自己鼓起了掌!

陈锴:在学习之路中,难免有一些厌学的思想抵挡着我自己前进。就以现在的英语默写来说吧,以前的我天天默二三十分,那时的思想状态连我都难以捉摸,但现在我认真起来,成绩居然一下子就控制在九十五分以上,这就是我努力的见证!也许,有些人会说这些只是一堆废纸罢了,但在我看来,它们象征着我的努力而取得的成功。这时,我就应为我自己点个赞!

瞿莉莉:进步都是在一个个细小的瞬间,让自己的酒窝绽放的更浓烈更美丽。

当踏上那个舞台,当光圈汇聚在那一个点上,我扬起头嘴角勾起恰到好处看相台下那黑压压的一片,这无疑不是一种锻炼,而我就是战胜这种紧张,跨步向前,表现的更投入更精彩!演员演戏没有成功与失败;歌手唱歌没有好与差;学生学习没有优秀和差生。因为不管你做什么,你已经站到了这个属于自己的主场了。那,就是成功,我为自己点赞!棒,棒极了!

费思屹:第一次来到艺术学院,进行吉他考级,人,放眼望去,都是背着吉他前来考级的人,各个年龄段,各种人,第一次参加考级,内心说不出的紧张与不安,那把吉他,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前面几位都弹得不咋地,心中的紧张消失了,随着指尖拂过琴弦,优美的音乐便随之产生,那么美,那么静,仿佛只有一个人,用吉他演绎这两个月的付出,最后一个音符,也流逝了,经过努力,终于,战胜了恐惧,紧张,那张证书,让我不由得为自己鼓掌,是的,你行的!

俞越:我为那次征服鼓掌!和驴友行走在吴越古道那弯弯曲曲的石板路上,一路小溪陪伴,瀑布奏鸣,好不惬意!可山里的天气是多变的,出发没多会儿,天空下起了雨夹雪,那三月的天气只觉得水珠透心凉。雪水迷失了双眼,雨水打滑了小道,拄着登山杖都摔了好几跤,渐渐地惧怕起这三十公里的路程,几欲放弃!妈妈似乎也累了,可想到承诺妈妈过不一样的三八节,只得迈着湿透的鞋继续穿越在山林中,有时还得手脚并用像蜘蛛侠一样攀爬......六小时行程经过哑口、千倾关等到达天池,那雪景下的天池一尘不染,体会到“山下桃花山上雪、山前山后两重天”的绝妙美景……甚至看到了俗称“冰花”的雾淞!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为自己鼓掌!

杨光:我们时常会为别人点赞,鼓掌对于自己只有疏忽,你会对自己说:”我永远只会是绿叶吗?”“也可能是红花吧”当你成为红的时候,你会迷茫。那年,我记得我是上小学三年级时,是我第一次上台表演魔术,但是因为我表演的有些过于简单,引得大家的哄堂大笑,而别人的节目都比我好。我是绿叶,我是红花。我为我自己鼓掌,也我自己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