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操作猛如虎,兜兜转转诺坎普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梅西发布个人声明正式宣布,新赛季将留在巴塞罗那。梅西表示:“我不开心,曾经希望离开,但尝试了各种方式都不行。现在我会留在巴萨,以避免和俱乐部对簿公堂。巴托梅乌领导的俱乐部管理层是一场灾难。”梅西留队了,喜爱他的巴萨球迷内心获得了安慰,巴萨俱乐部在与头号球星的对峙中赢了面子,梅西个人也恰到好处地以另一种方式宣誓自己并不寡情薄义……

        这是最好的结果?显然不是。


      2017-18赛季1/4决赛被罗马惊天翻盘,上赛季半决赛同样一幕再次上演主场3球大胜去到英国却0-4惨遭翻盘再次留下黑历史。到了本赛季1/4决赛巴萨“再接再厉”输出了一个留存历史的大比分——2-8!连续三年如此同样轨迹的丢人方式离开欧冠让梅西非常无奈。或许巴萨仍然是强队,在西甲也始终保持双雄的地位,但国际赛场的无力着实有些说不过去。西甲复赛后遭皇马翻盘无缘联赛、“背锅侠”主帅塞蒂恩火速下课、主席巴托梅乌拒不承担责任、科曼新官上任“轰走”老搭档苏亚雷斯......一切的一切都成了压倒梅西的最后一根稻草,最终,梅西选择在沉默了一周多之后爆发,直接告知巴萨俱乐部,自己希望能离开。

        不可质疑,梅西对巴萨肯定是存在深厚感情的。当梅西被查出患有侏儒症时,母队纽维尔老伙计和觊觎他的河床队都不愿意在他身上付出太大的代价,最终巴塞罗那在2000年签下了他,并帮助他长高。在巴萨,他几乎取得了一个足球运动员能取得的所有个人荣誉。从欧洲足球先生到世界足球先生,从欧洲金靴到六次金球奖,甚至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的足球运动员。但这一次,他是真的想走了。

        在内马尔离队后,巴萨砸下重金签约登贝莱、库蒂尼奥和格列兹曼,然而身价过亿的这三名球员都没有在巴萨有令人信服的发挥。在今年初,西班牙媒体曝出巴萨高层雇佣第三方,抹黑梅西、皮克等巴萨球员,以此达到巩固自己地位的目的。而据最新消息,在对公关门的调查中发现,有文件显示,俱乐部内部存在利益交换,其中巴萨主席巴托梅乌批准了向第三方支付了市场价6倍的佣金,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溢价的原因。管理层的种种作为,才是让梅西下定决心离开心爱的球队的主要原因。

      “现在我留下了,但那是因为主席跟我说,想走就要支付7亿欧元解约金。那是不可能的事情。还有另一种解决方式就是上法庭,我从来不希望和巴萨对簿公堂,因为那是我深爱的俱乐部,巴萨给我了一切。我从没想过要和巴萨打官司。”当夏天刚刚爆出梅西要离开巴萨的时候,几乎所有球迷,都在关心着他的去留问题。是加盟蓝月亮和恩师瓜迪奥拉继续联手,还是前往巴黎和内马尔姆巴佩组成无敌三叉戟,亦或是登陆意甲加盟国米使绝代双骄在意甲重逢,梅西转会的风头甚至一时盖过了拜仁全胜夺冠。

        在我看来,梅西确实到了应该离开巴萨的时候,离开巴萨绝对是一笔双赢的决定。从梅西个人角度来说,他也已经进入到了生涯的末期,冲击冠军、冲击第七次金球奖是他接下来的使命,而如今的巴萨明显不能使他达成目标。并且作为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之一,换个平台,说不定其商业价值可以被放的更大,个人利益也可以得到提升。这绝对不是精致利己主义者才会做的事情,因为职业联赛本来就是一个商业联赛,我们不能用情怀去限制一个球员的发展。当然,对于巴塞罗那而言,当断则断,巴萨想要在未来十年继续成为西甲最有竞争力的一支队伍,不可能再以梅西为核心,反倒是应该给格里兹曼这样上赛季在球队发挥并不出色的球员量身定制一些战术,毕竟他在马竞、法国国家队的发挥足以证明其实力,在巴萨的萎靡不振只能说明球队没有找到他的使用说明书。如今,拉基蒂奇已经确定走人,苏亚雷斯也即将加盟尤文联手C罗,巴萨已经着手开始清洗球员。梅西如果留队,的却仍然会给巴萨带来一定的竞争力和大量的商业利益,但对于巴萨未来的积极作用却并不显著。

  虽然今年《梅西去哪儿》的故事告一段落,但他在巴萨的合同只有一年了,明年的夏天或许故事还会继续。接下来,对于梅西和巴萨俱乐部而言,最重要的是新赛季的比赛。谈到未来的赛季,梅西表示,“我会留下,我会为巴萨竭尽全力。无论之前我多么想走,我的态度不会改变,我会竭尽全力。”这是一个职业球员该有的态度。虽然他的心已经被伤透,但至少不会身在曹营心在汉。

        很多人会把C罗的离队和梅西的离队做个比较,诚然C罗走得更果断些。如果我是球员,我绝对希望获得梅西的地位,一个球队的核心,一支球队的老大;但如果我是管理层,我希望管理球员都是像对C罗那样,我可以给你巨星的待遇,我也可以给你一定的地位,但我并不是非你不可。虽然皇马有时候会被球迷批判没有人情味,但这的确说明弗洛伦蒂诺比巴托梅乌的技高一筹。西甲双雄梅罗争锋已成为了过去,曾经的绝代双骄,如今也进入了最后的巅峰期,愿我们都能珍惜最后的梅罗时代。或许等到他们退役的那一天,我们会真正发自肺腑说出那一句:“我的青春结束了。”

        有多少人说梅西只能算半个人,就有多少人称赞他半人半神。多少人认为巴萨离不开梅西,梅西也离不开巴萨的体系,但他们忘了,在C罗走后,西甲联赛更离不开梅西。有人说梅西不值2.2亿,但在我看来,他值三个亿,一份情谊,一份心意,一段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