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来,请别来太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票房大卖,十一前央不住几个姐妹的怂恿,冲着电影名字走进了电影院。

真的是冲着名字。悲剧永远比喜剧令人感怀,就像路过永远比留下好听。即使一开始就猜得到电影里该有悲伤,但悲伤却各不相同。

爱而不得是悲伤,爱不能得更悲伤。

爱而不得至少可以在这个世界上目睹她一切的悲与喜,至少可以在满是阴霾的时候看到她开怀一笑。但爱不能得,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即使他留下的一切一直陪伴在左右,却没有那个勇气去将这种陪伴留下了。抬头是他,低头是他,开心是他,难过还是为他。可他却猝不及防的离开了。

同去的姑娘抱着我的胳膊嘤嘤落泪,空荡的全景厅唏嘘一片。在茅十三死去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会有转机,所有人都以为这只是一场意外,可意外的,这个人就在一些人的生命里永远消失了。

有悲有喜以及不悲不喜,别说爱情,人生也大抵如此吧。电影甚是完美的,触动了天下间所有的爱情。

离开旧爱和对的人相遇,历经波折后在一起,所有的巧合都不过是久别重逢的一种。那么多不可能的巧合都发生了,还有什么事情不能圆满呢。陈末和幺鸡,恰似暗流涌动的你和他。

爱一个人,就是看着她幸福。这个场景太过熟悉,就像和初恋分手后最后的祝福语。若不是一见钟情长长久久白头偕老,恋爱过的人,看到燕子难免会想起那个填满青春岁月的故人。这是第二种爱情。我无法让你幸福,但你一定要幸福。

影片中充当悲剧色彩的,就是单纯诚实的茅十三和荔枝吧。这是第三种爱情,我们彼此深爱,却只能天人永隔。如果不能陪在你身边,就让我化作天上的星辰,清晨的霜露,空气中淡淡的花香,以及永远为你指路的导航仪。总之——我不是离开了,而是换了一种方式,比陪伴更长久的,守护在你身旁。

可是我,全程充当着纸巾的角色,而纸巾本身却是不会落泪的。我羡慕同行的姑娘微红的眼眶和大滴的眼泪,羡慕电影院空气里飘荡着淡淡甜蜜和苦涩味道的珍惜和回忆,只是再羡慕,也是别人的爱情啊。

我的生命里没有陈末,没有茅十三,但我相信,终究会有那么一个人出现。不见得有多少巧合,不见得有多少悲欢,就那样毫无防备的成为命中注定。他一定不舍得我伤心难过,他只会给我安定的臂膀,而不是一张纯白的纸巾。

他们的爱情,与我而言是观望,是欣赏。或许以后的日子里还会有雷同,但我终究会权衡利弊精打细算出一个最合理的结果。

青春的荷尔蒙会随着时间变淡,淡到我们会忘记爱情该是什么模样。现实只会告诉我们是不是门当户对,而我们也会渐渐丧失对爱的渴望,好奇,试探,保护以及忘了问自己,这究竟是不是爱。

最后选择一个合适的人结婚生子,终老一生。梦里还会偶尔想起少年满是阳光的青涩笑意,电影院里还是忍不住被时光掬下一捧泪。可是那个真正爱过的人,早已天南海北,各不相干了啊。

爱情来的太早,会沉淀在记忆里,变成手心里被吹散的黄沙。来的太晚,就成了浪迹天涯后突然想回家,只是时间到了,该结婚罢了。

如果你要来,千万别太晚。趁着心里还有对爱情的憧憬和悸动,早点相遇吧。我们还有时间,去看一看数不尽的山川美景,去听一听从来没听过的民谣;我们还有时间,去携手并肩,去向未来。

看过了千百种爱情,真正遇到了那个人,恐怕依旧会手足无措吧。可这才是爱情啊。不是银幕上唯美的片景,不是电影院里观众的唏嘘,是一个仅仅属于两个人的故事,是一次一辈子的旅行。

不需要有多少观众,有没有人倾听都没关系。至少我们的眼睛里都是彼此,从很久以前就是了。

如果你要来,别来的太晚。我们还有许多路要走,还有很多风景要看。而这些路,这些风景,缺了你,将毫无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