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

风吹的有点冷,温度也不是很高,早上的雨淅淅沥沥,中午的太阳也跟人们玩起躲猫猫,而钱忠实点开了一个资料卡。

很普通的交友软件,很普通的交友资料,六张美美的自拍,高清无码清纯可爱,最近应用里还有最近唱的歌。也许是出于好奇,也许是出于骚动,反正钱忠实点开了。

熟悉的音乐,亲切的声色,淡淡的感伤。钱忠实想起了以前乔文霞抱着吉他给他唱的一丝不挂,当时他多想一丝不挂,可现在跟乔文霞一丝不挂的会是谁,反正不是他。

底下有条评论“早晨,我在等你。”

ID是许无,钱忠实回想了很久,翻出了有关许无的记忆。

那是一个很优异的人,跟钱忠实比的话,他配得上这句话。一想到这里钱忠实就气的牙痒痒,凭什么优秀的人还长得好!这是他一直以为的困扰。又想到他们现在双宿双飞,在同一所城市,看同一场雪,钱忠实又替她高兴,毕竟这些他给不了。

看了一遍又一遍,钱忠实终于舍得放下手机,意识到还没吃东西,便走出了室外。一阵冷风吹过,“啊湫”一个喷嚏让他意识到冬天真的来了,再也没人为他准备早餐,也再也没人提醒他该穿衣服。有时候现实比北风还要冷酷,更加无情。

太阳还是没有出来,钱忠实也没有去吃早餐,因为没人管他,他也乐的自在。可不知为何,偏偏今天异常思念以前的日子,也许是肚子太饿了吧。

——————(这是一条可爱的分割线)

“叮”这是手机的消息提醒,床上躺着的是美美的女孩,屋子里很暖和,北京的冬天有地暖还有空调。

“一位新访客”,乔文霞百无聊赖的拿出手机,点开了最近访客,也许是习惯,也许只是喜欢。一张狗的表情包做头像,这个人真的很有想法,可ID很熟悉。

乔文霞似乎想起了什么,放下了手机,抱起了吉他,戴上耳机,一手握弦,一手交弹。似乎太久没碰这东西,手上的茧也退去了,弹起来生疼。可吉他就这尿性,只有继续弹,弹出茧才不会疼。

当初,钱忠实说要学吉他,乔文霞说要教他弹吉他。一个五音不全,一个天眷才女,两人都知道这是一个意外,可他们还是赴约了。

“待会我去接你,带你吃好吃的。”

乔文霞看了看便继续做自己的事了。

也许是窗户没关,冷风吹了进来,吉他被乔文霞摔在了地上。她连忙捡起,检查它是否摔坏了,毕竟这是她的第一把吉他,当初弹过一丝不挂的吉他。

也许在另一个午后,乔文霞能在一家更好的咖啡厅邂逅一个更好的人,给他弹一首更娴熟的一丝不挂。

——————(这是一条帅气的分割线)

北京的冬天很冷,乔文霞给许无准备了衣服,很厚很暖。

“吃早餐了。”

一份肉粥加一杯热牛奶,这是乔文霞每天都会准备的早餐。因为顿顿肉粥加牛奶,毛子尖也有了些反感,可谁又知道月亮还是家里的圆呢。许无偷偷的把粥倒了,他想吃点其他的玩意,顺手把牛奶喝了,毕竟这是他花钱买的。

“我走啦,中午晚点回来。”

许无是一家国企的小职员,因为是铁饭碗,工资也在上升期,所以他中午经常和三五好友组团喝两杯,可今天他想带乔文霞去吃顿好的。

许无请了一天的假,他想给她最好的,所以他得去好好找找这天子脚下的美食在哪里。东逛逛,西走走,找了很久,终于定在了一家西餐厅,听说这里来了个新主厨,叫陆远。

“待会我去接你,带你吃好吃的。”

冷风吹得许无瑟瑟发抖,可他心里却很暖和。

——————(这是一条很正经的分割线)

笔/兔子

2016-11-1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