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雨,就是我一个人的世界

总要借段时间放空一下自己,不然漫长的人生得多没劲呐。今天是下雨天呢,索性拿起我的遇水便会开花的伞在街道上走了一趟。以前也会这样,一到下雨天就仿佛是属于我的天气,每次走在潮湿的巷弄里,嗅着雨中好闻的空气,感觉整个人都会很惬意和无限放松。

哇哦⊙_⊙,又一个下雨天诶

那么晴天阴天下雨天,你喜欢哪种呢?尽管晴天阳光明媚,蓝天白云,但是我还是喜欢下雨天多一点哦。喜欢下雨天的什么呢,或许是可以仔细的睁开眼睛看这个世界却不会觉得太刺眼,或许是下雨天整个人可以很慵懒的蜷缩在家里的床上或沙发上,或许是周围的人的节奏只有在下雨天才会稍稍慢下来,但也说不准就只是因为下雨天走在街道上会很浪漫呢(捂嘴笑)。不管怎么说,一个人四处行走,或漫无目的地漫游的感觉都很好,最好是在街上偶遇不到熟人,实在撞到了,也希望是打完招呼就可以各走各的那种。暂有的麻烦事烦心事,以及发生的拖延症都可以隔一边,出去走走后,回来就可以重新投入精力去处理各种事情啦。撑着伞,听着喜欢的音乐,嗯,心情很舒缓,瞬间被音乐旋律治愈啦。

我收藏的部分歌单❤️

你曾经怎样治愈自己的阴郁心情呢,你有自己的小世界嘛。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小小宇宙吧,舒缓的钢琴曲,悠扬的风琴,以及若隐若现的淅沥雨声夹杂着熙熙攘攘的人声鼎沸,有种“人间有味是清欢”的即视感,好像处在独处与群居的边界线上。不时的就会对身边嘈杂的声音厌烦极了,听不得一些毫无意义的废话,真的是言语乏味,太多苍白的话语,像蚊子般嘤嘤嗡嗡的萦绕在耳边,感觉浪费了耳朵。借机戴上耳机,内心的声音终于压制住了外界的嘈杂,也莫名有股心安。

如此尚好

下雨天,会无聊吗。当然不会咯,喝杯热饮,吃到胃稍稍有了饱腹感,窝在榻榻米里,看一部好看的动漫或电影,时间缓缓地流逝,累了就眯会,醒来看看书,刷刷微博,做任何想做的小事,即使是百无聊赖的周末也很安然自得。

你&我的rainy  day

如果你也有喜欢的天气,别忘了从这些细小的事物里发现有趣的事情呢。如果也有雨天情怀的话,可以去古镇,老街,小巷,应该可以邂逅到令你心动的感觉。下雨天和寂静的夜晚,好似都很适合想念和回忆过去,有一个可以一直想念的事物,心里也好像有了一个可以停泊的依靠点,任何可以持久喜欢的东西,都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我吧。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铁马是你,冰河也是你

你看呐,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散落在树叶上,石子里,然后在你的伞顶溅起一个个小水花,那哗啦啦的雨声可否让你想起了我呢,如果你也像我想你一样想着我,那么那一滴滴雨珠就是我想念你,内心在呼唤你的声音哦。

下雨的星期五下午

雨就这么一直下着,我们之间好像也有了一丝羁绊。听过很多关于下雨的歌,每个人的味道都不同,有孙燕姿的《雨天》,汪苏泷的《雨天》,南拳妈妈的《下雨天》,丝袜小姐的《下雨的垦丁》❤️,周杰伦的《听见下雨的声音》和《雨下一整晚》,林俊杰的《茉莉雨》,曾沛慈的《雨季》,秀爱组合的《雨天是放声哭泣的时间》,梁静茹的《偶阵雨》,胡歌的《六月的雨》,杨丞琳的《雨爱》,周柏豪的《你害怕大雨吗》,光良的《雨》和《台北下着雨的星期天》,苏打绿的《被雨困住的城市》、《被雨伤透》、《雨中的操场》和《不及雨》,CRITTY/司夏的《杏花弦外雨》,梁心颐的《爱上下雨天》,吴亦凡的《时间煮雨》……还有很多有关雨的轻音乐以及清新的韩语歌,但仍一直记得武艺的《下雨天》:“下雨天,在窗前,我闭上双眼,那声音就像你在我耳边,下雨天,在窗前,我看见眼前,淋湿的一切,哭泣的世界,感动着寂寞的夜……”好像是一种下雨天的细声倾诉,对着遥不可及的情人在呢喃着心事呢。那,就借着下雨天把想念你的心情和一封下雨天的小情书一同传递给你咯,注意接收哦,仔细聆听每滴雨落下的声音,或大或小的淅淅沥沥着,都是我心里敲打着喜欢和想念的声音。几米的《星空》里:“有阴影的地方,必定有光,孤单时,仍要守护你心中的思念。”所以我一定会好好守护好这份想念的。

下雨天,可以给你撑伞吗(๑•́ ₃ •̀๑)

即便是下雨天,也要用力跑向你,可以等等我和你一起并肩走过所有下着雨的街道嘛。

1+1等于几呢?两个人加起来对抗世界就够了吧
https://101705230006393.bqy.mob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