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害怕什么

曾经有这么一个少年,他很害怕独自一个人在一个对于他而言很大的房子里面对抗着一片黑暗,总觉得在这黑暗之中除了自己还存在着什么。特别是下雨打雷导致的停电的时候,他很害怕一道闪电下来,照亮眼前的不知会是什么,也许什么都没有,但是他当时还用丰富的想象力进行着脑补,想着会不会有一个面带狰狞的笑脸呈现在自己的眼前想要吓他一跳?

他点燃了一根蜡烛,蜡烛燃烧着,照亮了他周围的一小片地方,他静静地看着这根蜡烛慢慢地燃烧,他觉得蜡烛之所以存在,不就是要用自己的微弱的光亮去照亮自己周围的吗?哪怕是一小片,他忽然觉得即使四周都是黑暗,黑暗之中还存在着很多的未知,但只要把心放平,把许多的事情想开,淡定地去面对黑暗中的一切,总会有一天光明会到来的。他除了害怕黑暗还在害怕些什么呢?

害怕死亡:

只有经历过失去的人,才会懂得如何去珍惜,如何去看待生死,如何不再害怕死亡。曾经的自己,对于死亡来说很是不懂,我好像记得小时候问过我妈一个问题,我们死了以后,会去哪里?我妈狠狠地骂了我一顿,我忽然就明白了,死是不能轻易说出来的,但是这个问题一直困扰我至今。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天,你因一只曾经陪伴过你的一条狗而伤心难过,而那一天晚上,你祈祷过鬼神,不要让它从这个世界上离开,但最后它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你问妈妈,它不会真的离开我们了吧,妈妈说,门是开着的,它已经安详地离开了。从此你不再相信什么鬼神之说,即使有鬼,即使有神,那么它回来看一下,最起码告个别也好。午夜从梦中惊醒,仿佛是梦到了它,之后大哭了一场。眼泪为了一个人或者一个生命流尽了,也就不知为何不能好好大哭一场了,内心也就慢慢坚强了起来,不必用泪水来对待一件事。

之后,便是起了个大早,看着它冰冷的尸体,笑了一下,就去了学校,考升学试。因为你知道它一定会在自己的身边看着自己,而你也告诉自己,以后要对任何生命都要好点,毕竟它能够出现在你的身边,带给你的不应该是悲伤,而是快乐。

害怕未知:

未来有太多未知的因素的存在,从而导致你对未来的恐惧、迷茫,从而迷失了方向,也迷失了自我。但是你唯一知道的是现在,自己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想要得到什么,而在为了能够得到一件东西或者完成一件事情而做出怎样的努力,即使这样的努力在别人看来觉得很傻逼,即使有很多人不明白自己为何会这样想,那又有何关系?无论你是无能之辈还是有用之才,该要面对的还是要面对的,

记得有句话说的是你就那么愿意就此放手,让给那些还不如自己的人们?但是看了《那年青春我们正好》的电视剧之后,我就觉得对于爱情而言,如肖小军所说:“我一没背景,二没关系,我不努力我怎么往上爬,我现在连温饱都解决不了,你跟我谈爱情有什么用啊。”既然没还能力带给你幸福,那么就让一个有能力能够带给你幸福的人去爱你吧!我们仅此普通朋友关系而已或者互为知音关系便好。

这一切都是害怕着未来,对于未来的未知远大于对现在的未知,只不过我只想把现在做好来,不愿意让未来的自己感到后悔,可惜的是我还是不够有勇气去面对这些未知的事情。

或许未来即是未知,如果一切都将知道,也许会让自己犹豫不决,又或许觉得这样的生活并没有多大的意义。所以要我说,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都应该抱以一种平常心去面对它,不抱怨就不后悔。可是,这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做到的呀!

其实我早已明确了我的方向,我写写文章不是因为能够从中得到什么,而是能更好地去认识到一些比自己更加优的人,所以我一直最向往的地方不是网吧,不是KTV,而是图书馆,又或许更喜欢去的地方是当地的最美丽的地方,留下自己觉得最美丽的风景。

只不过做着跟许多人相反的事情,而这些事情是需要很大的勇气,也需要坚强的内心坚持下去。我为何会总是回忆起自己的高中生活,如果有人问我,考到这样的学校,对高中的不努力有过后悔吗?现在的我便会说:“我并不后悔高中生活,毕竟我寻找到我想要的东西,认识到我所希望认识的人,对于高中的自己我并无后悔。”我曾记得,我对游戏渐渐地感到无聊的是高二下学期,那时的我就想着应放弃游戏,努力地去学习,但是面对数学与英语,我害怕了,因为我的数学与英语的基础本来就不好,而且只是坚持了一周时间,就不再有勇气去面对这两大科目了。直至上数学与英语课时都是抄别人的文章或者做文综题目,我想能够做一些算一些吧,多了解一些算一些吧。

其实在这期间,特别是到了高三,压力越来越大,也是从那时起,我就告诉自己我能否写出一篇真正属于自己的文章来,所以我沉默地写着自己的那一篇文章,所以我就热爱上了这个写文章的爱好来,所以我就是从那时起,与我的那些同学格格不入,也因此有一位不怎么读书的同学总会说这么一句:“我都睡懒觉到第三节课再来,都能考到与你这样的成绩。”我还是沉默,因为我知道在高二之前,我是连一个兴趣都没有的人,也因为我曾看过一句话:“你为一件事情而努力去做,即使不知这件事情能够帮助以后自己多少忙,但是起码你做了,也许会对于自己有很大帮助呢?”

如今的我看来,真的是这样,我不曾害怕写文章,也不曾害怕写不好文章,写得不好,说明自己写作水平还需要提高,也因为高中时候喜欢抄别人的文章,所以我就喜欢上了读书,看书,从别人的书中,文字中,明白该作者的内心想法,并且带到自己所听过的每一首歌,明白写词人的内心世界,明白歌手歌唱时所表达的情感。一切的一切都是从高中时期开始,虽然那时对于社会来说,还是处于迷茫之中,但是多从别人的文章中,可以让现在的自己减少一些迷茫,多一些勇气去面对未来的未知。

如果对一件事,对一个人不害怕是不可能的,因为有了法律,所以干起事情来,不敢乱来,因为害怕一个人,就想着如何去超越他,成为你自己的前进的动力,因为害怕黑暗,所以希望光明快点到来,也总会相信光明一定会来临。

你不曾害怕过,那么你的道路还有什么能够阻止得了你盲目地前行的呢?只要害怕过了,才会懂得生命的珍贵,才会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才会知道这个世界并不总是那么黑暗的。

我曾这样想过,有些路不一定非要走过才会明白,有些事不一定非要经历才会懂得,如果还不明白,就尽情经历吧。

在《那年青春我们正好》肖小军说过:“每一个生命来到世间,都注定改变世界,这是你的宿命,你别无选择,你要么把世界变得好一点,要么把世界变得坏一点。无论你是想做一个善良,还是肮脏的人,宽容还是斤斤计较的人,温暖还是冷酷的人,永远都是你自己的选择。真正热爱生活,不是在象牙塔里嚷嚷着我有多热爱生活,而是在见过丑陋之后,依然热爱生活。”是呀,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小小的举动都能改变这个世界,哪怕是那么微小,哪怕是获得一次次的助攻而已,哪怕是看见过这个世界的黑暗,你也依然爱着这样的世界。

你在害怕什么,害怕死亡还是对未来的未知生活而感到害怕?我们这一生中能够遇到多少个人,又有多少个人是重复遇到的,而自己又会记起多少个人来,到最后我们都变成了这个世界上最熟悉的陌生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我从小就怕黑。记忆中,一个人走夜路时,总感觉后面有人跟着,或者前方突然出现一个绿毛妖怪大头鬼之类的。 黑暗中...
    王玬锦阅读 217评论 0 1
  • 近一年我有一个习惯,当出现一件需要费力解决的事情时,我通常不会马上去做,而是先把这件事放一放,躺上床,盖上厚厚的被...
    Miss_peach阅读 494评论 0 0
  • 文/大白的芳芳 “你在害怕什么?”这是笃定的人问迟疑的人的一句话。 “你在害怕什么?”这是需要改变的人问自己的一句...
    大白的芳芳阅读 475评论 0 0
  • 小桥古镇月千明 花开几度愁 新绿溅溅古藤苍 雨落杏衫湿 青伞冷雨谁独行 栏外空蒙色 几度笛声 却只道是寻常 柳岸花...
    锥心阁主人阅读 220评论 0 10
  • 网易公开课 上海大学公开课:成为作家——文学创作五讲笔记 主讲:葛红兵 导论:你可以成为一个作家,只要你从现在开始...
    前方有路阅读 290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