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尊敬的爸爸妈妈

           我生性狂狷,不喜不愿做别人眼中的那种乖孩子,好孩子。于是,我就活成了一个“坏孩子”。  鉴于我的性格,我是不愿去在乎别人怎么去讲我的,这不是耍性子,去厌世,去做标榜个性的愤青。我天生这样,喜欢直来直去开门见山。于是我就让众人误解成一个叛逆的个体了。

我爱你们,真心的爱。这不是矫情做作的表达,这是内心油然而生的情感。你们给我生命,一直不离不弃的支持我,那种父母的无私奉献,都在你们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所以我可以对别人的看法不管不顾。唯独对你们,我是有责任去在乎你们,以及你们对我的看法。但当面对你们来讲,你们又会认为我在狡辩,在吹牛,不愿接受世人的监督。所以我就写封信给你们,希望得到你们的理解和支持。

      别人说我叛逆,甚至说我身上有流氓痞子气,我不反驳,这是事实。可我觉得这样也不违法违纪,影响市容。有什么必要去讨好别人而活得循规蹈矩墨守成规呢?     我并未出生于贵族皇家家庭,没有那种与生俱来的儒雅气质,我不觉得这样有错。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有权利选择自己生存生活的气息和状态。 其实我是这样看自己的,我只是活得随性自由了点,并不是流氓地痞。我不偷不抢,靠自己努力去生活,去实现梦想,算哪门子流氓?

         不过,我还是得检讨自己,偶尔鄙视一下自己也无大碍。作为你们的儿子,我目前的确没有让你们跟骄傲自豪。当别人在你们面前吹嘘自己儿女有光鲜的学历和丰厚的工资时,我的确没有什么来让你们拿来作势均力敌的回应。

可我自认为我也不让你们丢面。我没有上大学,这是我的遗憾。但我出来社会后,我一直没放弃过学习。况且读书不是唯一成功的途径,我相信凭我的奋斗也能做到殊途同归的。在珠海做促销员,业务员,也并未腰缠万贯。但我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和沟通能力。学做工地的时候,我顶着烈日炎炎作业,全身酸痛,手上起茧,皮肤黝黑。我从不怕苦,不怕累。只是我觉得我不想那样在工地上浪费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我也不愿意那样过一辈子。过那样的生活我的内心太痛苦了。 后来我去英孚学英文,我也达到了自己当初的目标,我边在英孚上班边学习,认识各行各业的人,和不同面目,不同性格的人打交道。我本来英文基础就不好,底子薄。但我每日记单词,做练习,上课,从未放弃。我花了一年多时间就超过了那些大学生的英文。

在旁人看来,我做什么事情都是半途而废。其实他们根本不了解我,他们只会觉得我不务正业,从来不晓得我吃过的苦,受过的累。他们不晓得我的收获。对那些旁观者来讲,有钱才是收获。所以我是对他们的价值观是瞧不起的,他们都太短视,不成气候。

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现在是在人生的摸索期,会迷茫踌躇,徘徊慌张。所以我做很多份职业工作这也是无可厚非的。马云当首富前也做过很多份工作,不最后也成功了吗?

至于我的婚姻以及爱情,我渴望你们莫过于操之过急。我理解你们,想我早日成家,更有动力前进,你们想早日抱孙子。可婚姻不是儿戏,岂能将就?岂能仓促? 我不是唯美的理想主义,我纯粹只是想顺其自然。该来的总会来,我到时候一定带个漂亮老婆,抱个大胖小子让你们笑得合不拢嘴。

我真心不愿接受却不得不接受的事情是,你们渐渐在变老。你们的视力在变差,你们的记忆力在衰退,你们的身体在变坏。这是生命必经之过程,我无法阻挡。但是这也让我明白岁月的无情,时间的可贵。我希望你们健健康康的快快乐乐的,看着我成家立业,儿孙满堂。老爸,你的头发白了,脾气依旧暴躁。老妈,你还是整天唠叨个不停。可当我又独自一人来到上海,发现我想到的只是你们的好。我想念你们烦我,骂我,鼓励我,鞭策我。

这就是生命无奈的地方,你们在变老,我们会自己长大远行。而我们必须接受事实失望,继续奔跑。

爸爸妈妈,我只希望你们照顾身体。 你们很伟大,是高山,是太阳,是温暖。有你们这样的父母,我很幸福。

不要担心我。我会很好,努力赚钱,自强不息,成为你们的骄傲,活出个人样!

爱你们的儿子。 陈波

2017年2月9日。 上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我好想念你们呀! 在外地求学,最想的还是故乡和亲人。想念故乡的土地散发的气息,想念故乡的...
    林安雪阅读 193评论 0 2
  • 亲爱的爸爸妈妈,您们好,时间如白驹过隙,在你们含辛茹苦悉心照料和栽培下,不知不觉我已经度过了充满欢乐和爱的二六个春...
    林间晓月阅读 405评论 0 0
  •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最近在语文课上我学了一篇课文《 乌塔 》,乌塔是个14岁小女孩,她一个人独...
    写作天使阅读 361评论 3 1
  •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昨天才在弟弟的新居里看到你们,今天又很想念你们了。 平时工作、家务、孩子,...
    王栎涵阅读 408评论 19 9
  •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感谢你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来了。 你们给了我一双明亮的眼睛,让我认识这个美丽的世界。你们...
    萌宠Lucky阅读 1,477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