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aPods私有库创建流程

    用CocoaPods来对项目中需要的第三方库进行导入是相当方便的;但是如果想对自己日常的积累的库也能使用CocoaPods来进行导入是相当方便的一件事;下面赘述一下完成的一个流程:

1.首先得有一个Git仓库,GitHub的私有仓库需要收费;可以使用其他的平台来创建私有仓库(比如:CODING开源中国BitbucketCSDN),这里我用的是GitHub;有账号之后就开始创建仓库

点击红色框创建项目,然后出现以下界面:

2.这样一个仓库就创建完成,下面就是把仓库同步到电脑上,我用的是github的客户端,挺方便的。直接


就可以同步到本地;下面是配置spec文件,除开MD,其他两个文件都是必须添加的文件

A.首先生成LICENCE文件,名字一定要是这个

在下图标记处输入LICENCE后会提示你选择文件类型;


选择MT这一列


红线方框自动给你填入,点击提交就行
自此就完成LICENCE的创建
3.podspec的创建,创建podspec文件先要把你的项目放进本地仓库里面,层级关系最好是按照这样,否则写修改podspece文件中的路径关系会搞晕;


4.然后cd到你项目的目录,执行命令

      // 注 xxxx 这个是你框架的名称
      $ pod spec create xxxx

5.编辑.pod spec

Pod::Spec.new do |s|
s.name        = "xxxx"
s.version      = "1.0.0"
s.ios.deployment_target = '7.0'
s.summary      = "A delightful setting interface framework."
s.homepage    = "https://github.com/coderYJ/xxxx"
s.license              = { :type => "MIT", :file => "LICENSE" }
s.author            = { "coderYJ" => "你的账户" }
s.social_media_url  = "你的邮箱"
s.source      = { :git => "https://github.com/coderYJ/xxxx.git", :tag => s.version }
s.source_files  = "xxxx/*.{h,m}"
s.resources          = "xxxx/xxxx.bundle"
s.requires_arc = true
end

接下来讲解一下每行代码的含义

s.name:名称,pod search 搜索的关键词,注意这里一定要和.podspec的名称一样,否则报错
s.version:版本号
s.ios.deployment_target:支持的pod最低版本
s.summary: 简介
s.homepage:项目主页地址
s.license:许可证
s.author:作者
s.social_media_url:社交网址,这里我写的微博默认是Twitter,如果你写Twitter的话,你的podspec发布成功后会@你
s.source:项目的地址
s.source_files:需要包含的源文件
s.resources: 资源文件
s.requires_arc: 是否支持ARC
s.dependency:依赖库,不能依赖未发布的库
s.dependency:依赖库,如有多个可以这样写

6.将包含配置好的 .podspec, LICENSE 的项目提交 Git

git tag "v1.0.0"
git push --tags

然后执行命令

pod spec lint xxx.podspe

如果失败会提示错误信息,耐心看一下;成功会显示


7.然后注册Trunk
trunk需要CocoaPods 0.33版本以上,用pod --version
命令查看版本,
如果版本低,需要升级:

sudo gen install cocoapods
pod setup

已经注册过的不需要注册,怎么看自己有没有注册

pod trunk me

注册
// 加上--verbose可以输出详细debug信息,方便出错时查看。
pod trunk register 你的账号 "用户名" --verbose
注册完成之后会给你的邮箱发个邮件,进入邮箱邮件里面有个链接,需要点击确认一下
8.发布
发布时会验证 Pod 的有效性,如果你在手动验证 Pod 时使用了 --use-libraries 或 --allow-warnings 等修饰符,那么发布的时候也应该使用相同的字段修饰,否则出现相同的报错。

pod trunk push xxx.podspec

如果OK了会提示

参考文章:http://blog.wtlucky.com/blog/2015/02/26/create-private-podspec/

之前的三个库都出现pod search 找不到,用的是pod setup 然后在rm 本地的json,之后search就ok了

相信有的小伙伴已经成功安装了CocoaPods,也可以正常使用,然而会发现执行`pod search`来搜索类库信息时,却总是`[!] Unable to find a pod with name, author, summary, or descriptionmatching '······'`。在此我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希望能给您提供帮助。(此贴是在成功安装CocoaPods,但不能pod search搜素类库的情况下探讨问题)。

执行pod setup
其实在你安装CocoaPods执行pod install时,系统会默认操作pod setup,然而由于中国强大的墙可能会pod setup不成功。这时就需要手动执行pod setup指令,如下:
终端输入:pod setup
会出现Setting up CocoaPods master repo,稍等几十秒,最底下会输出Setup completed。说明执行pod setup成功。
如果pod search操作还是搜索失败,如下:
终端输入:pod search AFNetworking
输出:Unable to find a pod with name, author, summary, or descriptionmatching 'AFNetworking' 这时就需要继续下面的步骤了。
删除~/Library/Caches/CocoaPods目录下的search_index.json文件
pod setup成功后,依然不能pod search,是因为之前你执行pod search生成了search_index.json,此时需要删掉。
终端输入:rm ~/Library/Caches/CocoaPods/search_index.json
删除成功后,再执行pod search。
执行pod search
终端输入:pod search afnetworking(不区分大小写)
输出:Creating search index for spec repo 'master'.. Done!,稍等片刻······就会出现所有带有afnetworking字段的类库。
拿走,不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