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不知会遇见你

『你们那个年龄的女孩儿应该都喜欢李宇春』

李宇春第一次映入我的脑海,应该是在2013年3月。那一年,我刚上大一,认识了一个很不错的男孩儿。我们在一场匆忙的迟到中相遇,而后一起做宣传工作。他有一种迷人的气息,修长的手指,简单的着装,一切都衬得他越发随性。他经常会和室友在一起,迈着不经思考的步子,大大的笑着。有一天,他忽然不笑了,看了我一眼,一低头,又笑了。那时的我们,互相不了解。只知对方的年龄和专业,以及我们深爱的色彩。点开他的交友名片,最近他在听“下个路口见--李宇春”,我也不自觉的开始哼唱。见面了,我问他,你喜欢李宇春?他说,你们这个年龄的女孩子不都喜欢李宇春。那是第一次,李宇春三个字在我的脑海中回响。(好吧,我承认我没有童年,没看过超女。)后来不知道怎么的,我们就断了联系。可还是可以看到他最近的动态。最近他在听“背叛--曹格”,下一首是“雨一直下--张宇”。那一天,2013年3月10日。

下个路口 见

『爱是纯白的愿意,我是我你也只是你』

“丹丹给你听首歌,你可以猜猜看,我最喜欢哪一句”,说这话的只能是一个人,那就是我的老婆——泡泡。我们最初的缘份,来自兵哥哥。一个是对军旅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一个是对兵哥哥的花痴。当然,她是前者,我是后者。而强行将我们拉扯在一起的是,JUMP。一次,我不经思考的一句“U Jump ,I Jump”,导致她左脚落下医院也查不出病因,每次都让休息,但是会不定期抽痛的病根。所以我承诺,照顾她一辈子。可偏偏我俩开心不开心都爱喝上两口小酒。经常在超市的啤酒区前讨论,哪一种酒更好喝,哪一种不带劲。碰巧,啤酒区在结账的旁边,每次“忍”字当头,该忍还得忍。实在不行,就拿回去放着。放着。我知道你最爱的那一句是“亲爱的如果时光倒退一回,你最想和谁喝两杯不醉不归”,可是我说的是“爱是纯白的愿意,我是我你也只是你”。你说,“我有一碗酒,可以慰风尘”,我说,干了。有一天你发动态说,“念念不忘”,我在底下评论,必有回响。

你我的棒球衫

『这安静的你,更让我确定,什么叫爱情』

16年10月,我上班了。第一天,由于资料准备不全,被安排浇花,拖地。好在外面阳光不错,于是悠闲的干完了这些事。闲晃之余,被喊去临时顶岗。行啊,去吧。一个人忐忑的坐在桌子前。一分钟……两分钟……两分半……三分钟,感觉有人靠近,一抬头,不是刚才的那个人。眼前的这个人,眉目清秀,表情平静,步伐轻缓而悠闲,干练的短发一根一根,很舒服很干净。空气里透着淡淡的甜。我貌似说了嗨,她似乎也回应了。我赶紧站起来,她说你坐就好了。接下来,她站在旁边,很静,很冷而又亲切。那一刻,我们没有再说话,阳光忽然变亮了,有淡淡的风,空气越发甜了。接下来的相遇发生在茶水间。开水很烫,我轻轻的吹着喝着。忽然听到“double kill”,一回头,就看见她坐在那里玩儿游戏。“你也玩儿?”“嗯”,沉默一小会儿,她说“你玩儿什么?”“后羿”。而后的不久,她成为了我的师傅。常用英雄——后羿。后来有朋友问我,你有没有发现,你师傅和春春哪里有点儿像,连手都像。我侧着头望去,还真有点儿。(备注:认识师傅时,我还不是米粉。嘘)

极富才华的春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

公司开展年终尾牙,千挑万选,之后我们定下了《千年游》作为开场舞音乐。然后,每天便听着这首歌,一遍又一遍的练习舞蹈。一开始选择这歌,是因为曲风符合主题。而后听着越发好听了。再之后,听到都想吐。再后来,春春成为了我人生唯一一个活着的偶像。22岁,我要开始追星了。莫笑莫笑。有人很自然的问我,你当时坚持选择《千年游》是不是因为李宇春,我说,不是啊,我最近才开始追星。他们纷纷白眼。吐槽《千年游》都快把他们整疯了。明明可以选择一个简单的。讲真,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要坚持。就且当,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十里春风

『任风云随波逐流,暗红的月是唯一方向』

朋友发消息说,她有一个朋友也发过这张图,她也喜欢李宇春。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都喜欢她。是啊,Why Me ?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喜欢春春。我真的不知道。可似乎我生命中重要的人,重要的事都和她有关系。那个向我说起春春的大男孩;那个和我“喝两杯不醉不归”的文艺老婆;那个无意间结识,而后发现长的很像春春的师傅;以及我的梦。春春说,女生最美的时刻,是不被定义的时刻。她指引着我们,追求无拘的自由,优雅的舒适,以及永不磨灭的革新精神。我要到处去浪啊,活出自己好见你。

朋友口中另一个人发给她的图

最后一幅图,感谢wuli春。为我很好的诠释了“大漠孤烟直”。而我已用这昵称好多年。看吧,巧了。

大漠孤烟直

感谢wuli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春躺在病床上,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了。她对自己的惨景已经束手无策了,她只向母亲做最后的请求:“妈,让我离了...
    清晨起阅读 970评论 29 39
  • 清晨,我听着茶温的呼唤 指尖上,是家长里短 阳光溪淌到地板上,就温暖了整个冬日。 归途,终究于老家一声 回来啦……
    王兄保重阅读 98评论 0 0
  • UINavigationController 当界面交互是:列表-->明细-->更具体的明细,这种情况就需要用UI...
    ilaoke阅读 1,461评论 3 3
  • 你一定见过阳光下的蒲公英,是不是美得让人心醉,那么,和我一起在漫天飞舞的蒲公英下跳舞吧! 目录君也很喜欢海子 上一...
    苏寂然阅读 517评论 6 8
  • 第一次发现 窗外的夜 竟如此温柔 万籁寂静的黑暗里 它是无言的青鸟 一伸手就可以轻轻触及你 我喜欢这暗夜 因为啊 ...
    木木木木木头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