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能获得百倍成长的秘密

如果有3天的时间,你能不能够完成一次百倍的成长?

从5月30号到今天一共3天时间

· 我“看完”了三本书

· 做了一次30分钟的线上分享(准备时间40分钟+逐字稿) 

· 教会了2个同事30分钟极速阅读法 

· 写了3篇读书笔记。

在5月30号之前,看书的速度大概是

· 2个月1本

· 做了一次的2个小时的线下分享(准备时间2天+1万字逐字稿)

· 没教会过同事方法

· 没写过读书笔记

我是如何做到的呢?

5月27号晚上在微信看到了乌龙明月《超级行动课》的课程介绍,因为近期感觉积压了太多的知识找不到办法输出,所以就马上联系进行了报名,在课程中也介绍了极速阅读的方法,我就动手开始行动了起来

这中间其实自己得打脸

Xdite老师的《极速阅读法》链接:点击查看

我早在1个半月之前就已经看到了,而且还“认认真真”的看完了,我居然就没有开始用。

不过,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

下面敲黑板了

在实践极速阅读法的第一天

我阅读的是成甲的《好好学习》,在当中收获了重要的一个信息就是

能够改变你行动的信息才能称为知识

这当中的体验是什么呢?

我猛然间才清醒过来

以前我花了两个月时间读完一本书的时候,压根啥也没记住,没记住,没记住。连一句总结的话都没有。

现在,我用30分钟的时间,解决了我的问题,并且还针对问题写出了读书的笔记。

这当中的要点是什么呢?

从阅读的开始,我就是带着问题的

从阅读的开始,我就已经放弃了想要获取整本书精华的想法。

这才是真知,扎扎实实的改变了我的行动。

于是,在情绪的推动下,当天晚上,我就马上做了一个“极速阅读法落地实践”的线上分享

在实践极速阅读法的第二天

我阅读的是《精要主义》,在当中收获了重要的一个信息就是

你要拿回生活的所有权

在实践极速阅读法的第三天

我阅读的是《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在当中收获了要点是

同时做两件事,反而什么也做不好。就像你同时抓两只兔子,结果一只也抓不到。

我们暗示自己要成为一个多面手,面面俱到,这样做的结果是每件事都打折扣。

一定要学会提问,问题的质量决定答案的质量,答案的质量决定行动的质量。

这本书是我在教完2位同事以后,与他们共同完成的。在这当中我自己获得了成长,他们也因此走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对他们来说得到了一个重大的惊喜

那些堆在书架上的书终于有希望读完了。

他们也反馈了一个同样的感受

怎么时间过得这么快!

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能够这么专注的去看一本书

我居然“看完”了一本书

是的,我告诉他们

这个状态叫做——心流(Flow)

带着问题读书的重要性

复盘这三天的收获。

三天前,我好像生活在一个泥塘里,那里面散落着“金银财宝”,只不过我看得到,拿不到。

三天后,我穿上了飞行器,开始缓慢的飞行在泥塘的上空,用无法想象的速度在完成自己人生的寻宝。

到今天,我意识到,整个极速阅读法的核心关键就是

一定要带着问题去读书

我试着从反面来验证这个核心关键的重要性

如果我们(我)不带着问题看书,那么从一开始就是处于“看闲书”的状态,看到这个思考一下,看到那个思考一下

哦,这个很重要。

噢,那个有道理。

咦,前面说了什么,忘记了....

哎,困了,休息一下,明天再看!

最终,我们多数人的结果可能是

很勤奋的把书翻了一遍,啥也没记住

倘若,用极速阅读法,带着问题去读书的话,那么在整个阅读的心态就变成了限时解决问题

从闲散变为主动

从漫无目的变成了目标坚定

从性格色彩的角度解读

极速阅读法整个表格的设计是一个黄+蓝的风格

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始终围绕着问题的结果服务

通过限时、限制表格数量以及限制表格大小来确保质量

从性格色彩的角度来说,这份表格绝对是红色性格修炼的最佳法宝

通过表格逐步能够实现自己迅速决断、解决问题以及结果导向

通过表格限制逐步养成自己归纳、总结和条理思考能力

还有最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

他能够让你迅速进入心流的状态,那种时光飞逝的感受就像穿越进了另一个世界。

当心流结束之时,突然发现自己的收获了慢慢“一篮子”的果实。

注意力就是生产力,希望你也能开启自己百倍成长的通道,和我一起同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