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营:2021.1.26答疑课复盘

我特别喜欢答疑课,很多我自己表述不清的问题,在答疑课中,我能找到答案。众生众相,从他人的经历,内省自己。今日的收获有如下几点。

1.打破打工者的限制性思维,拥有强者思维

真正强者的思维打工者,对工作是100%负责,积极主动为公司、老板创造价值,而不是只等着领导安排。虽然在很多时候提倡“执行力强”,但同时,应该发挥自己的脑力,能想出更好的事情为公司创造价值。

在工作中,我的特点就是执行力强,想的少。领导交代的事,我可以按时认真完成,但很少有创意性、建设性的建议。这是我的短板。思维不够灵活、开阔。除去先天条件的原因外,我总结为一方面书读的少,另一方面,眼界不够开阔,见识少,平时训练的少。

我想到了刘润老师在5分钟商学院提到过,每个人都是自己的CEO这个点。100%负责,积极主动开始打造强者思维。

2.人生有了目标才能进步

对自己的生活满意,是因为设的期待值合理。但是满意不代表进步,若是原地踏步,不进则退。从时间的长度上来看,人的一生很长,我们当下的满足不代表未来还满意,需要给自己的人生设目标,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幸福才能延续。

虽然现在的生活我相对比较满意,但人要学会居安思危,为未来做准备。来到目标营,我想找到自己的目标,让未来的自己能够更好,有精力、经济能力将家人、事业、朋友兼顾好,实现全面开花的美好人生。

3.换位思考,理解对方

很多时候,我们的出发点都是从自己利益出发,未曾想过对方是怎样的。

每天开车上班时,我时常看到马路的一边密密麻麻的站满了很多等待找活的劳务人员。因为人太多,时常把大半个马路都占满了,每次经过那个地方,车速都会很慢。有时我很不理解,为什么有车从那经过停下来,众多的劳务人员蜂拥而至,话还没说,拉开车门就上,有的人,还很粗暴,对此,我特别不理解,只有害怕。

今天早晨,同事的一句话忽然点醒了我。她说:“如果他们不简单粗暴,找不到活,这一天就没有饭吃。”是的,不只是他自己,还有他背后的家人,老老少少都需要他养,那一刻,我心里释然了,理解了他们的行为了。谁也不愿意大冬天,忍受着寒风刺骨在外等待着渺茫的活计。所以,他们只要看到车来,就蜂拥而至,因为那是他们的希望,活的希望。大家活着都不容易,相互理解。

4、如何平衡成就他人和成就自己

无我利他,首先是要照顾好自己,只有自己好了,才能更好的照顾、帮助他人。懂得“要事第一”的原则,学会借力做,即使花钱借力也要做。

关于这一点,我做的挺不好的。这一路走来,我工作和生活中受过很多人的恩惠和帮助,他们对我的帮助,让我很感激,心里一直想着能为对方做些什么。所以,在家,我会把自己能做的,尽可能的都做了,让家人少受点累。对于帮助过我的朋友和同事,我都放在心上,总想着为他们做些什么。

但是,很长一段时间我发现自己的能力不足,能量不够,我一直帮不上啥忙,或者说我不太懂的自己怎么去做,这让我很焦虑、内心很愧疚,因此心底总觉得亏欠,甚至不敢、不好意思面对。我意识到这是我自身的原因。因此,我决定先提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才能更好的回馈。

5、工作和二胎的纠结

或许将来有一天我也会面临这个问题,但我庆幸自己此刻身在目标营。现在开始打造自己的职场选择权。有了选择权,无论是选择换新的工作还是生二胎,我都不会纠结,因为有实力、有底气啥都不会怕。

一稼老师说:年纪越大,羁绊越多。趁年轻,有机会,有选择时,尽可能的做一些事。好好提升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