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不回头,往后不将就

谁都曾经淋过雨,错过一场花开季;谁都曾经落过泪滴,为了一段情爱到无力,最后才发现自己回不去,期望越大就伤的越彻底。

1.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我和美子的相遇说起来不是必然是偶然,仅仅因为打水时,我在她后面,而她没带水卡。你要知道,一楼到六楼的距离对于刚军训完的弱女子再加上好不容易排到队的萌妹子来说,进了门后就开始大包小包的零食往我手上塞,“不用,我不吃这些东西的”我刚说完她以为我是开玩笑,不好意思,“哎呀,没事,就当谢谢你帮我刷卡”。“姑娘,我是真不吃这些”我嗓门有些高了,不过也把她镇住了,“哦,不好意思啊,我以为你是不好意思所以才拒绝的,真不好意思”,好像气压有些低,“没关系的,只是一壶水的事。没啥事我就先回了。”说完我就走。但是姑娘非要我留下手机号微信号qq号,”我们单纯的都很美好,就像是纯净水般干净。

2.东方美不是浪得虚名。

美子的美貌不输那些什么系花院花,但是她却丝毫对那些虚名不在意。再多追求者爱慕者,她也稳如泰山,归然不动。

“哎呀,东方美还有两下子哈”我开始了我的叨叨模式,我们关系那么好都要归功于我们的互喷,因为认识也不久,我也对她没有很深的了解,比较“切莫交浅言深”么。

“江江,你别闹了,我坦白从宽”美子到底还是没能守口如瓶。

“我本来不想说的,因为这是我和他的约定,但是我觉得你值得我信任”美子静下来的时候还真有些气场。

“哥,我不想听了,不听了,以后要是别人都知道了你还以为是我大喇叭说的。”忘了是谁说过,不要轻易走进另一个人的秘密,除非你们有力量分担彼此的命运。

“哎呀,我也想告诉你的嘛,你就好好听就对了。友情提示,故事开讲:嘿嘿其实我是有男朋友的啦,你经常见我一个人笑的时候就是我俩在聊天,我们好了三年了,以前刚开始的时候都以为在高考后会分开,但是没有反而我们的感情更加坚固,我们没有考到同一所学校,每天只能靠手机维系那份来之不易的感情,我们说好上了大学都不告诉别人我们有对象,这样会有一种神秘感,嘻嘻。幼稚吧。”说完还不忘得瑟一下。“那你能保证你们这样能长久下去么?”说实话我很担忧。“没事,我相信他”。我只能说在爱情中,女人的智商为负。

总之,每天给美子占座位的,买早餐的,约吃饭的,唱歌的,各种理由的都有,但是我们美子都很高冷的看都不带看的。

3.异地恋是两颗心的相守而非一个人的坚守。

很多人在面对诱惑的时候,是经不住考验的。

像很多情侣一样,美子突然有种感觉,说不清道不明的,就是想上她对象的qq,上去之后又被顶了下来,她接着又顶,当她被顶下来的时候就觉得有事情,后来她漫游了聊天记录,发现她男友和别的女生暧昧不清,什么宝贝,亲爱的,看的美子都失望了,不过,反应过来的时候,她截图了记录,后来她被顶了下来,再上的时候已经提示“密码错误”。

相爱本就是两个人的事情,一个人如果先背叛了誓言之后,那么再挽留也回不到当初美好的样子。

美子和他男友的争吵也随之而来,她男友给她打电话说什么我们只是朋友,网络而已,何必那么当真。你要是不相信我,我也没办法。后来又改口说什么我撒了谎,因为看着别人都是出双入对的我心里不好受,我们距离这么远,我受不了了。

美子告诉她男友,网络不必当真,我们还不是靠网络维系感情的么,如果你不愿意,谁都没办法逼你,距离远了,感情就必须淡了吗?还有,我截图了,你删了记录也没用,林英雄,算我东方美看错你了。

4.英雄说“因为你美,所以我爱”。

后来美子告诉我说,他们的爱情其实并不顺,先是被周围人不看好,后来家长反对,再后来也是分分合合,所以走到现在特别不容易。她想和他好好地走完这一路,因为她特别喜欢牵了手就结婚的爱情,却没想到输得这么惨。

美子说当时我们在一起,林英雄说“东方美,无论你是哪一种东方美,别人的眼光真的无所谓,因为你美,所以我爱。”在那个耳听爱情的年纪,总是会被甜言蜜语所诱惑,再加上林英雄他算得上是一个才子,文笔好,人也帅。或许当初我们在一起就是个错误,人人都说丑女配高富帅,白富美配丑男,才子佳人从来都不被祝福,结局也是很凄惨,就像是梁山伯与祝英台。

5.不要小瞧东方美。

后来她男友也一直给她留言打电话,说不要分手,他知道错了,可是美子却无动于衷,或许是真的被伤的太彻底,毕竟赌了那么大,注也完全交给他,他们之间纠缠了一个多月,最后也是以失败告终。

美子说,其实我所有的坚强都是伪装的,我也会心疼,我也会不舍,但是我知道我不可以选择原谅,因为之前我们也有过这种问题,我选择了原谅,但是他却又背叛,我不想这样循环下去,我再爱他,也要斩断这份执念,非要过一辈子的执念。

我很佩服美子的这份魄力,我没什么好安慰她的,我只告诉她:其实每个女人都美丽,总会有个人懂你爱你。

6.从前不回头。

后来追美子的人还是那么的多,但是美子却对爱情失望了,一个劲的学习,兼职,学习,兼职。她告诉我,现在只有钱给我安全感,不过当然了还有你,嘿嘿,看我过得多好,你应该祝我分手快乐。

平淡生活中忙东忙西岁月渐渐添了年纪,最后才发现自己回不去,期望越大就伤的越彻底。忙碌的日子随着前男友的出现,暂时被喊了中场休息。好像是发现还是旧情人好,林英雄又要追美子,但是自古英雄多磨难,美子并没有答应他,只是告诉他“林英雄,你在我心里仅有的为数不多的好印象能不能就让他安安静静呆在我心里,不要让我对你一点好感都没有。”

我觉得美子做得很对,别看时而霸道时而温顺的她,当决定一件事情后,任何人都是劝不动的,而我也没打算劝她与旧爱和好如初,真的没有必要。

好汉不提当年勇,何况这并不是什么风光的事情,用美子的话说,就让过去都随风都随风都随风。是的,过去就是过去了,他的味道我尝过了,也没那么好,就把他留下在回忆里,祝他以后也有机会尝试这种滋味。

7.未来不将就。

我告诉美子,你不要对所有的人都失望,也没必要让心流浪在人海里,别再担心旧梦来袭,自有良人来爱你,他会懂你爱你守护你。

美子回我:等脚定型的时候,心也定性的时候,再找一双适合自己的鞋子,鞋子不一定要别人看起来高大上,只需要合脚舒服历经风雨泥泞后仍然不脱帮掉底的就好。我也不会将就,宁愿独自一个面对这世间的风雨,也不会为了找个简单的避雨场所而委屈自己将就。

愿好姑娘光芒万丈,自有佳人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