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程慕寒坐在桌旁拧眉沉思,林墨瑜吃了口姜饼又看向湖面,一时坐不住,又起身往湖边走。

方才游了一下水,周身痛快,他已然许久不曾游水,现在游一次,并不过瘾。

他坐在岸上的草丛中看水里的鱼,看荷叶摇摆,看得心头痒痒的。

“跟谁学的游水?”程慕寒不知何时走来坐在他身边问。

“以前院子里有个教书先生,他家的哥哥就会游水,常常带我去后山,那里有条河的,我们就在那里游水,他的水性可好了,一猛子扎进水里,游出好远才出来的,我都比不上他。”林墨瑜陷入美好的回忆里。

程慕寒眯了眯眼睛:“哦?他水性好?是不是长的也好?”

林墨瑜点点头道:“是啊,他很俊的,个头也比我高,还会用树叶吹哨子,字也写的好,还会念诗呢。”

“所以,你很喜欢他喽?”程慕寒向他靠近了些问着。

林墨瑜想了想道:“嗯,算是吧,我很喜欢上官哥哥的,他说,林家,就我还值得当朋友。”

“那他现在呢?”程慕寒问。

林墨瑜摇摇头:“前年就跟教书先生走了,回乡去了,可能,再也不能跟他见面了吧,他刚走时,还给我写信来着,但我不识字,后来,他给我的信都被哥,被公子哥哥们拿去撕了,我更不知道他写了什么,也没法子给他回信,就再没联络了。”

林墨瑜说着还叹了口气,现在说起来,倒还有些想念。

“那,他要是现在回来,你是愿与我,还是与他?”

程慕寒看着他的侧面问。

“嗯?与你什么?”林墨瑜没听明白他的意思,扭脸问他。

“与我……就是说,我和他,你选谁当朋友。”程慕寒坐正身体等他的答案。

林墨瑜看着他瞪大眼睛问道:“将军愿与我当朋友吗?真的吗?”

“不然干嘛带你出来?”程慕寒翻了个白眼。

“这样话,你们便都是我的好朋友啊。”林墨瑜说。

“只能选一个呢?”程慕寒故意为难他,竖起一根手指对他说。

林墨瑜立即显出一副为难的样子来,一手伸出两根手指,掰着一个又掰另一个,过了半晌才看向程慕寒:“若是上官哥哥来,定会一直跟我做朋友,但是,将军你将来还是要去别的地方,还有你的事,不会一直跟我在一起的,我想做你的朋友,也未必能如愿,对吧?”

程慕寒一怔,他不曾想,这小家伙竟然想到了这一步。

他一语中的,自己果然是这样被他说破了,他点了点头。

林墨瑜转过头去对着湖水叹了口气。

正如他所料,这世上,没有谁能一直陪着他的,娘故去,上官哥哥走了,这个还算对他好的将军也要走的,四姐将来也要嫁人,他该去哪,完全茫然,或者,等将军一走,他落在哥哥们手里也是必死无疑的,不过倒好,死了,便是一了百了,再不会每日活在恐慌里,吃不好,睡不好,死了,便能去跟娘团聚。

这么想着,眼前又蒙起了一团水雾来。

“一条鱼不够吃的,我再去捉一条好吧?这次之后,我不知道何时才能再来游水呢。”林墨瑜看向程慕寒。

“你不是说后山之后还有河吗?”程慕寒问。

林墨瑜摇摇头:“去年就没有了,县令大人说要改河道,因为每年春天那里总会雨涝淹庄稼,所以就改了,那里没有河了。”

林墨瑜无限怅然地说。

程慕寒想了想道:“好吧,许你再去游一次,我在岸上数数,数到五十你便上来,不管捉没捉到鱼都给我上来,要是敢不听,我就在这里把你的屁股打开花!”

说着咬牙切齿地在林墨瑜的屁股蛋上轻轻打了一巴掌。

林墨瑜笑起来点头道:“我知道,我知道了。”

说着又脱了上衣和鞋子,几步跑去跳进了水里。

正生火的王青几步跑来看着湖水又看看程慕寒:“小五又跳进去了?”

程慕寒点头,眼睛紧紧地盯着水面伸手扯住王青:“你给我在这守着,我数到二十他若不出水面你就给我下去找他。”

“是,将军。”王青蹲在一旁,听着程慕寒大声数数,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水面,小五这小子可是程慕寒并不常见让他能上心的人。

这些年,这位将军身边虽也不缺男子,可是对谁从未这么上过心,但也没谁像这小子一样看着就想护起来,没心计,又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

林墨瑜得了特赦令,跳进水里就四下寻鱼,尽力往湖心游,那里的鱼又大又肥,还笨,很好抓。

他隐隐能听见程慕寒在岸上数数的声音,心里就安心。

果然,荷叶越多的地方鱼就越多,几条大肥鱼挤在一处一时游不动,他扑过去一下就捉了一条个大的,不过那鱼力气也大,他在水底折腾了半天才堪堪将它抱住,结果一用力,就吞了一口水,呛得他赶紧往水面上浮。

浮出来大大呼气,却看见王青竟然正向他游来。

此时,程慕寒才数到二十三。

不是说数到五十才上岸的吗?

林墨瑜想着,王青已然游到近前。

“王青哥哥,我又捉到一条大鱼,给你,它太重了,差点把我扯到泥巴里去。”林墨瑜说着抹了脸上的水将那鱼递给王青。

“好家伙,真是够大的。”王青接过那鱼称赞了一声。

“你先回去,我随后就来,将军说他数到五十,现在才到三十,我得抓紧了。”林墨瑜说着又一头钻进水里,方才他似乎在泥里发现一样东西。

“你怎么一个人回来了?小五呢?!”程慕寒看见王青举着一条鱼独自游回来不禁心里一惊,起身往岸边又靠近了几步。

王青上岸抹着脸上的水回身指着水里:“回来了。”

说着,林墨瑜像鱼似地从水底冒出来扒着岸边的草往上爬,王青走去将他拉了上来。

林墨瑜咯咯笑着几步跑到程慕寒的身前向他举着手:“将军,你看我捡到什么了,是不是好东西?”

程慕寒低头,看见他手心里竟然警着一个玉扳指,白中飘着一抹翠色。

“嗯,倒是个好物件,水里捞来的?”程慕寒拿在手里看了看。

林墨瑜连连点头称是。

程慕寒还给他从身上脱下长衫来对他道:“把衣裳都脱了。”

“啊?脱衣裳?”林墨瑜一怔,这可是光天化日,这样脱光衣裳,成何体统?

“快点,看着我干嘛,你不脱,是要我动手吗?”

程慕寒瞪他。

“哦。”林墨瑜说着看了看王青,后者举着鱼已经往火堆前去,把鱼丢给赵二,自己脱了个光膀子去烤火。

林墨瑜这才去脱衣裳,程慕寒知道他害羞,别过头不看,林墨瑜飞快地脱个精光拉过长衫来裹了自己,程慕寒趁他要跑时弯腰把他打横抱起快步走到火堆前,王青用石块堆了个坐处让二人坐下,又把林墨瑜的衣裳和鞋子拿来放在火堆前烤着,又去帮赵二弄鱼。

林墨瑜坐在火前,发现王青身上也是一道道的伤,看他跟程慕寒年轻也是差不多大,却同样经历过生死,自己也一身的伤,也经历了生死,可是跟他们比起来,还是什么也不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