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不是你的套路

小青是我大学最好的闺蜜。大一被分到同宿舍的时候,我已和高中男友分手半年却始终沉浸在失恋阴霾中走不出来。而同为高中同学的小青却和男友非常稳定,我迷信星座书上说双子座和天蝎座注定孽缘,她却用事实像我证明,双子女和天蝎男也能美满走下去。

那年我们都还是乳臭未干的小丫头,天真单纯喜欢秀恩爱很粘人。依稀记得某个宿舍熄灯的夜晚,小青给第二天就要去外地大学报道的男友猴子打电话,腻腻歪歪,却不招人讨厌。在我眼里,要秀恩爱,先要是真爱,只有真爱秀的时候自己温馨,旁人也会同样对爱情燃起满满憧憬。

“猴子,去学校以后首先要懂得谦让,有优秀的美女资源得谦让给你宿舍的兄弟,班里的同学,知道不?”

“猴子,有优秀的美女资源跟你要电话的时候,记得告诉她,你手机尾号的99改成00就是我的号码,你的朋友我也很高兴认识她啊,别忘了!”

“猴子,现在漫游包亲情号一分钟几分钱好便宜哎,咱们难得占一回中国移动的便宜,每天晚上给我电话签到,听到没?!”

……

虽然听不到听筒那头的回复,但听得出来,猴子和我们满宿舍的姑娘一样,被逗得咯咯笑,边笑边哄着说,好。

有个包容着自己的爱人,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对于正值少女时期的我来说。

后来听室友说,几天前,小青感冒回家休假的那次,是猴子坐了两小时公交从市里跑来我们远在郊区的学校接小青回家的。室友送病怏怏的小青下楼,她打着喷嚏没带纸,鼻涕流满脸,没什么形象可言。猴子在宿舍楼下看着这样的她却一脸笑容,牵着她的手走出了校门。

没有亲眼见到这样的画面,但我的脑海却能浮现猴子满是爱意的笑脸。我也好想有个这样的爱人,在他面前可以不用刻意美装,狼狈的,慵懒的,泪眼婆娑的,万象姿态都大方示人。因为知道他不会嫌弃。

四年的异地恋自不是常人能接受,他们最终还是中了双蝎cp的魔咒和平分手,各自另结新欢。

能结束的和平,看到小青不难过,我也就不怎么惋惜。只是偶尔和小青喝汽水撸烤串回忆人生的时候,我们都会聊起彼此那段傻透了的高中爱情。

她说,她生日的时候,猴子认认真真的跑去精品店里挑了一套漂亮且不菲的杯具送她。她把他骂的狗血淋头。

她说,有一次下了晚自习回家的路上,她和猴子吵架,他生气掉头就走,全然不懂那么晚那么黑的路上她一个人多害怕。

她说,猴子发起脾气来完全不能自控,她总是安静的陪在他身边,抱抱他,抚慰他,呵护他内心的伤口。

她说了很多,听得出来,我们都在复现那些漂亮的歌词,青春时期太懵懂,不知道如何去爱人,最不懂爱的年纪遇到最爱的人。

我们都爱的千疮百孔,却从不后悔。我们都不懂爱,但却爱的最用力,毫无保留,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两天前小青来北京看我。她告诉我,猴子毕业回家工作,他千方百计的找她,他们又恢复了联系。

这时的猴子已经变成了帅气的飞行员,年薪几十万,身边满是空姐美女包围。

可他一回来就惦记去找她。

是不是很美好?

是不是完美到虐死单身狗?

生活不是偶像剧,生活是现实剧。

我,亦或小青,我们都过了爱幻想的少女季。


“我感觉,他变了,现在城府好深,我觉得很陌生。”小青跟我吐露心声。

“他不断的跟我提起高中时候我们的记忆,我却感受不到真心。”

“我很想念他高中时的样子,任性妄为,却对我敞开心扉。”

这些年,猴子一直在暗中关注着小青。她悄悄在社交网络留下的状态,生活的琐事,猴子竟然都了如指掌。

“那很好啊,至少说明他还关心你啊,男生是不会对不感兴趣的女孩子浪费时间的。”

“可是,他现在和我说话,我感觉到更多的是撩拨,是暧昧,不是爱情。”

“他说,他要找个女朋友”

“我说那你去找啊”

“他说他心里已经有人了,一个姑娘。可是不姓顾耶~(小青在社交网络上用的姓)”

“他还记得我妈妈的生日,还记得我高中的那些琐事,记得我数学成绩很差,喜欢学英语……这些他在聊天中总是故意去提到,却不往下说。”

“他看到那些我在社交网络里发的关于也怀念他的状态,却跟我提一句之后就装傻。”

“我们以前在一起的时候他不是这样的,以前他莽撞,但是对我很真诚。”

“我感受到的不是爱情,是暧昧。不是真心,是套路。”

“我甚至怀念同我吵架的那个他。”

小青的话让我想起一段自己的故事。

我也喜欢过这样的一个男生。

某二代,低调逗比没架子,双商奇高,从长相家事学习成绩到处事能力样样都是百里挑一的出色。

可这些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或者说对于我喜欢他这件事来说,并不重要。

我喜欢他,理由简单,在他身边很有安全感。

他感情经历丰富,知道该怎么照顾女生,我的一个眼神他就明白我在想什么。每每出什么状况,不用我想办法,他都可以轻松解决。遇到问题,我只需要乖乖站在他身后,他就可以把我照顾的很好。

在他身边,是我独自在外漂泊这六年来最有安全感的时候。

我喜欢他,喜欢这样的他。

可他却不只是这样的他。

他会看我每一条朋友圈,看我每一篇转发分享的文章并留言,时而在微信里找我聊天,告诉我最近又有姑娘来要他的电话。

隔着微信的他,像是另一个人,我和小青一样,感受到的是套路,是暧昧,不是真心。

他总是喜欢话说一半,留在最要紧的那一句忽然闭口不提说有事离开。

“我睡不着,就想跟你聊聊天。”

“算了,我睡了”

我很喜欢他,但是每当他找我聊天的时候,我没有一点幸福感。我会反问自己很多遍,我到底是不是一个好女孩?如果是,为什么他还要用这样的方式与我相处。

在和他异地仅靠微信保持联系的那段日子里,我仿佛和一个陌生人在交流。没有安全感,没有幸福感,只有我不停的疑问,他为什么对我这个在他眼里单纯一张大白纸的女孩玩套路。

再多的喜欢也经不起这么反复的摩挲,他营造那些暧昧的气氛总让我心头一阵凄凉。

我渐渐疏远他,他却不懂为什么。

Papi酱火遍微博的视频里说“男人是不是在撒谎,女人第一时间就知道。”

男人是不是对女人真心,女人的心里也是一清二楚。只是有时候我们自己陷了进去,便开启了自欺欺人模式。

一个朋友跟我说,也许,那种从小被女生包围的男生见惯了各种类型的女孩,狂野的,妖娆的,高冷的,倒贴的,他们游走在万花丛中,习惯用这样的方式与她们交流,改不过来,也意识不到。

说到底,只是不够喜欢。

我想,如果真的很喜欢一个人,一定绞尽脑汁的想和她在一起,哪还有心情去游刃有余计算套路?

我和小青都是很简单的女孩,成长环境简单,心思简单。但他们有没有真心,我们是能感受得到的。

我不否认,谈恋爱的时候除了心底一腔热血外,还要用脑子和一定的技巧去维持,但套路只有以真心为根基的时候它才会显得浪漫,锦上添花。

没有真心的套路不过是一场爱情游戏。像我和小青这样愿为伊人望穿秋水的女孩子,并不需要。


愿全天下的男生都明白,女孩喜欢的不是你的套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