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关系》观后感

卫哲和江达琳

《我的影视剧评论》目录

《完美关系》是国内第一部关于处理危机公关问题题材的电视剧。

演员黄轩、佟丽娅、陈数、高露、田依桐、王森在这部电视剧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黄轩、陈数、高露塑造的出色公关人形象给这部电视剧增色很多。

1.不完美的卫哲

黄轩塑造的金牌公关人卫哲能够快速解决个人和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危机问题。他口才好,机智勇敢,雷厉风行。实际上,他并不完美。他患有焦虑症,经常去看心理医生。他有亲密情感恐惧症,即便是恋人,也必须要保持距离。为此,他成为不婚主yi者。

然而,他遇到江达琳后一切都变了。

2.傻白甜总裁: 江达琳

佟丽娅塑造的江达琳有很一些让人无法忍受的地方。她在这部电视剧里讲台词的时候总是刻意咬字,把有些字的发音强调得太重,拖得太长太做作。难道只有这样才能显示出她的口才、普通话好?她也是当过春晚主持人的演员,怎么台词讲得这样夸张?

她塑造的江达琳头脑简单,遇事容易冲动。她刚到公司担任总裁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把她当回事。由于她的父亲曾经是卫哲的老师,卫哲不遗余力帮她渡过难关,解决了公司危机,帮她坐稳了总裁的位置。

江达琳最欠扁的时候就是她被她的大学学长谭新凯欺骗感情的时候。卫哲多次提醒她谭新凯有问题,她不听劝告,一意孤行,并且气势汹汹地找卫哲吵架。她和卫哲吵架的样子太丑陋了!五官变形,眼睛瞪得很大,表情很夸张。

谭新凯为了谋取私利,泄露江达琳和合作公司的商业机密,被卫哲发现后,掉进了卫哲布下的陷阱,原形毕露。

江达琳知道自己被谭新凯欺骗、利用之后,伤心不已,颓废至极。在卫哲的劝说之下,走出情感低谷,逐渐爱上了卫哲。

当然,佟丽娅在这部戏里塑造的菜鸟总裁江达琳并不是一无是处,她也有可取之处。

她打破了卫哲定律。卫哲定律就是客户至上,一切以维护客户利益为原则。她在处理危机公关问题时总是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场上,为弱者争取利益。她一次又一次挑战卫哲的底线,激怒卫哲,激化矛盾。每一个找他们解决问题的客户们总是陷入更大的危机之中,总是在最后关头打出情感牌,皆大欢喜。

她和卫哲在工作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治愈了卫哲的焦虑症。

3.职场丽人:斯黛拉

斯黛拉

陈数塑造的斯黛拉是完美的职场丽人形象,举手投足之间霸气外露,气场十足。这部电视剧在很大程度上由她撑起了半壁江山。遗憾的是她只是配角。斯黛拉解决好婚姻、情感问题后,她逐渐敛去锋芒,变成了一个小女人,戏份也越来少。

斯黛拉是职场女强人,精明能干,却遇到了渣男崔英俊。不知道崔英俊用什么办法迷惑了斯黛拉,让斯黛拉嫁给了他。婚后,崔英俊总是一副居家好男人的模样,经常戴着围裙,忙着做饭。等斯黛拉回家,他弯下腰给她换上拖鞋,呵护备至。其实,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故意伪装给斯黛拉看的,哄斯黛拉高兴。他在外面养了小三,被斯黛拉发现后立即变成了无赖,毁坏斯黛拉的名誉,企图霸占陆家嘴的豪宅,还想分走斯黛拉的一半财产。

幸运的是有一个强悍的男孩出现了。他就是叶东烈。叶东烈用板砖吓退了崔英俊。崔英俊退出了斯黛拉的世界。

斯黛拉离婚后试着和叶东烈开始姐弟恋。她比叶东烈大十二岁。她和叶东烈有一段经典对白:

“你知道我大你十二岁吗?”

“我知道。”

“你有没有想过,现在我们如果在一起,有人会说我是你的姐姐。五年十年以后,我们走在街上,有人会问我是你的阿姨呀,还是你的妈妈?”

“我会告诉他:  这是我老婆。该我问你问题了,你是单身吗?”

“是的。”

“有人追你吗?除我之外。”

“没有。”

“你知道我一直喜欢你。我可以追你吗?”

“我刚离婚。”

“我可以等你。”

就这样,叶东烈成功打消了斯黛拉的顾虑,让她试着开始新的恋情。可惜的是由于他们差距太大,叶东烈太没有主见,太弱了,加上叶东烈的大姑、叔叔强烈反对,他们最终分手了。

4.  天才程序员:叶东烈

王森塑造的叶东烈是个天才程序员,性格倔强,家境贫寒。他的父亲为了供他上大学,做了外卖员,被一个富二代撞成了植物人,被那个富二代诬陷私下拿了钱。叶东烈坚持要还父亲一个清白。

斯黛拉帮叶东烈解决了他的父亲的病房问题,帮他找到住房,帮助他渡过难关。除此之外,斯黛拉还帮她找到一份高薪工作。他对斯黛拉充满了感激之情,逐渐爱上了她。在斯黛拉被渣男敲诈勒索的时候,他勇敢地站出来,保护了斯黛拉,解除了斯黛拉的危机。为此,他成功地俘获了斯黛拉的芳心。可惜的是他太弱了,处处需要斯黛拉帮衬,还没有主见,他的鼠目寸光的大姑和叔叔强烈反对他和斯黛拉在一起。斯黛拉忍无可忍,和他分手了。

叶东烈和斯黛拉

5.  铿锵玫瑰: 邦尼

邦尼

邦尼家境贫寒,独自一人在上海打拼。她和《欢乐颂》中樊胜美、《都挺好》中的苏明玉、《安家》中的房似锦很类似,都有一个势利心狠、重男轻女的母亲。她的母亲不仅不想让她上大学,还不给她学费、生活费。她拼命读书,掌握了八种外语。在课余时间兼职,拼命赚钱交学费、养活自己。

大学毕业后,她不仅在一所培训机构担任老师,还是美妆达人。她性格泼辣,时尚靓丽。每一次她的出场,总是艳光四射,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遗憾的是她贪慕虚荣,处理不好个人感情。她贪慕虚荣,喜欢奢侈品。她在高富帅薛义糖衣炮弹的进gong中逐渐对单纯的男友有了不满情绪。她和男友分手后去向薛义表白。薛义却说他要回美国了,他的妻子、女儿在等他。

邦尼黯然退场,离开了上海。

6.

从卫哲、江达琳到斯黛拉、叶东烈,再到邦尼和林肯,这三对恋人在相处中不断磨合,彼此包容谅解。只有卫哲和江达琳形成了完美关系修成了正果。其余的两对恋人因为差别太大,分手了。

哪有什么完美关系呢?其实,所谓的完美关系最初的时候也有裂缝。合作伙伴之间的信任、理解、支持、包容是修补裂缝的粘合剂。

愿我们足够坚强勇敢、善良乐观,即便像江达琳那样傻白甜,也能遇上属于我们的合作伙伴或者人生伴侣,最后形成完美关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