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1六一下半场 儿童陪娃节

欢迎来到"燕凤同行相伴",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同行,一起相伴。

此篇文章2989字,需要花费你18分钟左右。

早上九点左右问了孩子们想吃什么,孩子们说想吃蛋糕,之前刚好看到景程有幸福西饼的促销,决定就买了幸福西饼,因为之前在公众号买过蓝莓和芒果味混合味,儿子很喜欢,所以打开链接让他们挑选三款蛋糕中的一款,还好这次女儿和儿子一致选了草莓慕斯的,没有让我感到为难。

买完了券当天可以使用,打幸福西饼的电话准备预定,电话有些难打,打了两个电话才通,不过被店员直接告知幸福西饼关注公众号之后直接输入“景程下午茶套餐”即可,会出现[景程旅游兑换专享链接,将兑换码输入,本来在公众号需要149元的蛋糕,我用了66.9就买到了,耶,用有限的费用让家人和孩子过得更好是我的目的。

三个小时到12点半左右后,送蛋糕员送到社区门口,社工不让进,我刚洗完碗,老公在晾衣服,拜托老公去给孩子们拿回来了,老公同意,我接手晾衣服任务,拿回来孩子们都很兴奋,立刻开启来看,娃们看到粉嫩粉嫩的草莓慕斯下午茶蛋糕都超级开心,互相抢着要切蛋糕,蛋糕基本上已经有12块了,但是娃们还是想动手切,让他们自己切自己那块,两个娃都happy,注意因为是下午茶系列蛋糕,是没有配蜡烛的,只有盘子,叉子和切刀,哇哇哇,儿子竟然能吃四块,女儿也吃了两块半,因为我10点还吃了玉米,肚子也不算饿,也吃了两块半,半块是女儿特意留给我的,不准哥哥和爸爸吃,老公也吃了三块,第一次买一个蛋糕竟然能一次完全吃完,我觉得很奇迹。

我吃饱了就想睡午觉,叫女儿陪我睡,她就乖乖躺在我身边,不过她好像没有睡着,我醒时她就安静的趴在我身边,用两个如黑葡萄的水汪汪的大眼睛微笑着看着我,儿子自己已经习惯不睡午觉,我没有强求他睡,为了可以稍后带他出去玩,他自己做着作业,老公早上已睡饱喝足就去邻居家喝茶。

本来睡醒了想直接带他们去深圳水土保持示范园的看环境保护题材4D电影《寻梦家园》的——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我只能说我喜欢关注各种关于孩子的活动,一些觉得对孩子有益的活动,我会问想不想参加,也问老公有没有空,需要老公这个车夫,虽然我会开车,但是对于单独接送孩子这事,我心里还是有些发怵。如果他们都OK,我就会给他们报名参加,还专门建了个小群分享活动给同样是父母的伙伴们,我是不是有些多事?也不确定他们会不会去参加,不过她/他们也没有退群。

不过想想还有乐高的六一节参与券(感谢白东社区社工兰芳提供给我),问宝贝们想去看电影还是去乐高那边玩游戏做志愿者,儿子比较懂,说要去乐高先,女儿不是很明白,哥哥说要干嘛就跟着哥哥说也要玩乐高,老公本来准备送我们去深圳水土保持示范园,我们就说先去附近京基百纳的乐高,他稍后再来接我们,老公同意了。

因为做活动,孩子很多,还有个装扮成小丑叔叔的人在捏可爱的气球造型,儿子和女儿也想要,他们今天最大,满足了他们的要求,让他们按要求排队,儿子跟小丑叔叔要了一把弓箭,女儿要了一个爱心,心满意足之后再跑到乐高那边进行登记信息,获得参加活动卡片,儿子比较大,让他自由穿梭,提醒他自己注意安全和主动参加活动,再偶尔给他点关注的目光知道他安全就好了,妹妹在老家很少见到这么多陌生人聚在一起,见到陌生的老师有点胆怯,这很正常,我带着她一起做屏幕上医生用针筒消灭细菌拯救小男孩的活动,女儿静静地观察着,没有很兴奋,然后陌生的老师给她的卡片盖了 一个章,虽然可能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跟老师说谢谢,她也跟着说谢谢。

再带着做下一个活动,挑喜欢的卡片颜色是给医生护士写些话或者画个画,快四岁的女儿会唱歌跳舞,但是写字和画画都不会,我提醒女儿给医生护士画个小花花,女儿同意了,画得很丑,不过我看到她的努力了,感谢乐高老师没有嫌弃让幼小的女儿心灵受伤,还夸宝贝棒棒,给女儿盖章,又一起谢谢乐高老师。

最后一个活动是自我介绍还有参加活动感想,女儿还是怯怯的,不大敢说,不过我相信以后会好的,她还缺少练习,我就一边教她,她就想鹦鹉学舌一样学着我介绍她自己,对于感受我就没有教她说,由乐高老师引导她,问她开不开心等等,这次就回答开心了 ,乐高机构特别给她发来个志愿者证书,我觉得特别有仪式感,能让他们知道即使能力不大的也能用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当然这是我觉得,后面给他们兄妹俩讲了一下,不确定他们能不能明白。

妹妹的活动参加完了,哥哥因为什么都好奇,这看看,那摸摸,导致只参加了第一个活动,他也想我陪着他,虽然不用我做什么,但是想我看着他画,他画了一辆他喜欢的飞机下面吊了一个大爱心送给医生叔叔护士阿姨,也得到夸奖和盖章,再去参加第三个活动,儿子这个话痨侃侃而谈,逗得乐高老师哈哈大笑,平时也很会逗班里女孩开心,不明白儿子为什么那么多话,不像我和老公更愿意安安静静地做个美女子或者美男子,难道这是负负得正的结果?还是我跟他爸不太爱表达被逼出来的?获得夸奖,盖章和证书之后就飞奔过去换礼物了,儿子自己挑了个三阶魔方,女儿不懂挑,我就给她向老师要了一本绘本——《神奇雨伞店》。

老公刚好打电话过来告诉我们他开车到了附近等我们,我告诉他快出去了,不过女儿看到门口的迎宾机器人很好奇,儿子带着女儿叫机器人唱歌跳舞,玩了一下满足了,叫他们去上厕所后就去找他们爸爸,这次没有迷路,然后一家人就去了深圳水土保持示范园,在车上我就给他们一人一瓶力大狮豆奶给他们补充水分,再给他们读绘本听,儿子听得津津有味,女儿开了空调还是有些怕热,又有点想睡觉所以有点不耐烦,在我身边扭来扭去说要开窗,开了窗让自然风吹着就变乖了安静地听我读绘本。

到了深圳水土保持示范园,保安给我们量了体温还有登记信息就让我们开车进去了,顺便说一下免收停车费,儿子看到地方很大很happy,赶快将越野玩具车拿出来开,我问了保安人员看电影的地方在哪里,保安很好的给我指路,儿子就将车开到影院里,以为会很多人,没想到我们一家人包场了,播放员告诉我们因为是那天最后一场,等等看有没有其他人过来一起,我们同意了,趁机带儿子和女儿出来看有没有昆虫小动物,真的看到三只大蜗牛,和孩子们观察它们行走,也看到蜗牛排出很多白色泡泡,和孩子一起查资料发现蜗牛和鼻涕虫都属于软体动物,它们腹面有长而扁平的足,借助肌肉收缩而前进,前进时分泌粘液,减少阻力,风干后闪闪发亮。

等了一会还是没有其他人来,第一次享受电影包场,不带四D眼镜看相片觉得有些模糊,不过带上眼镜看效果还不错,是以两只小蚂蚁的视角来观察由于被人类破坏的坏境,呼吁人类爱护大自然,保护自己赖以生存的家园,有喷水,喷雾,吹风,摇动等特效,我跟女儿坐的位置没被水喷到,女儿第一次看四D电影看得很入迷,我坐在旁边有点担心她被摇掉下了,儿子和老公被水淋得哇哇叫,移动位置走来走去还是被水淋,个人观感可以,时间不长,只有20多分钟,也不知道对孩子们有没有什么启发,我先不强求,让他们有个体验。

看完在里面又逛了逛,发现景色还不错,还有很多漂亮矿石,女儿和儿子都很新奇,逛到五点半发现快到闭园时间就回家买菜做饭,还给他们买了棉花糖和情人梅。

方解石

菊花石

回家问了他们今天开心满意吗?两个都笑嘻嘻点头,总算欣慰点,希望明年六一还能带你们好好玩,妈妈爸爸爱你们,我的宝贝们,

伙伴们六一有带娃了吗?你们怎么带娃,分享给我好吗?谢谢!写完发现自己写的是流水账,不过娃高兴就自我满足先,谢谢你们的谅解和接纳。

本文和图片由林燕凤原创,欢迎关注,一起长知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