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菲尔八岁生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2-10-9 13:25

乖,再有整整一个月,11月8日,就是你整整八岁的生日,此时此刻妈妈有很多话要对你说。

曾经的你总会时不时的躺进妈妈的怀里撒撒娇,可是前几天妈妈想拥你入怀,而你不经意的躲开了,那一刻,妈妈很失落;今年的8月20日,你和妈妈一起为你装饰房间之后,你正式和爸妈分床睡,你不再哼咛妈妈,每晚看你搂着娃娃进入甜蜜梦乡,妈妈既欣慰又失落;每次妈妈看着你和小朋友尽情嬉闹时,你几乎忘记了妈妈的存在,尤其是你带小朋友来我们家反锁着门玩的时候,你不愿妈妈介入,更不希望妈妈干扰,妈妈明白你在长大,过去完全属于爸妈的你马上就要属于你的伙伴,妈妈真有点儿羡慕嫉妒。宝贝儿,爸爸每次回家,在你睡前,爸爸总会躺在你的旁边想伴你入睡,可是有几次你赶爸爸走,爸爸回到我的房间向我感叹,爸爸和我一样失落。

乖,妈妈看你日渐一日地长大,你懂事儿了,前两次我们从小路爬山,你总会不自觉地扭头看看妈妈,难走的地方你会下意识地拉妈妈一把。宝贝儿,那一刻,妈妈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乖,记住:被你关爱就是妈妈最大的幸福,就像爸妈关爱你你倍感幸福一样。

乖,妈妈还要说,前两天姐姐来我们家,你和姐姐在上高高的台阶,你伸出手拉姐姐的瞬间,妈妈很感动,我的宝贝儿,你真的在长大,你懂得了照顾和谦让,这将成为你与人沟通的第一步,孩子!记住走好这一步。

乖,妈妈很欣慰,从一年级到现在,你一直有一个让爸妈佩服的好习惯——放学后先写作业,写完作业立即整理书包,尤其是你有条理的整理更让妈妈折服,乖,这个习惯一定要坚持,这可能成为你成长道路上最关键的一步。

还有,乖,你喜欢阅读,你这种习惯的养成应归功于你爸爸和实验幼儿园,在我们家里没有什么奢华的东西让你骄傲,但是,我亲爱的宝贝儿,从我们的客厅到我们的三个卧室,你到处可见的一样东西——书,从《芭比合集》到《皮皮鲁的再给你100条命》,从法布尔的《昆虫记》到杨红樱的《小人精》,你的如痴如醉也把妈妈带入一个个童话般的美丽世界,乖,谢谢你帮妈妈孕育一种年轻的心态,有你陪伴妈妈永远年轻。

乖,我还发现你有一个好习惯,每次放学回家先洗手,吃东西前先洗手,你喜欢像小猴子一样爬高上低,还有每周日爸妈带你去爬山,这应该是你不怕冷体制相对好的原因,三年的幼儿园生活你没请过病假,在刚过去的二年级你没请过一次病假,事假,妈妈准备授予你全勤宝宝奖。

乖,你从婴儿时期到现在,你一直保持一个特别好的习惯,早睡早起,这一点是许多和你同龄的孩子无法相比的,尤其是假期里你依然保持这个好习惯,妈妈实在佩服你,寒假在家早上妈妈赖热乎乎的被窝,而你仍然6点多起床,这说明你是一个很勤奋的孩子,是的,孩子,勤了才快乐,这就是勤快。

乖,妈妈没注意到什么时候你变得很守时,动画片对年少的你们有太大的诱惑,可是,宝宝,在上学期间你总会克制,1点准时关电视,上床看书,静息或睡觉,这同样是同龄孩子无法与你相比的,这说明你有一定的自制力,可是,孩子,你为什么不能抵制垃圾食品的诱惑?在这里妈妈要说:垃圾食品可以适当吃点儿,但不能成为你日常饮食的常态。

乖,你知道吗?你很幽默,你的小嘴中经常冒出把爸妈逗乐的话语,我想这可能是你喜欢笑话和脑筋急转弯的缘故,记不记得你告诉妈妈前两次你吃的是山寨版的汉堡,,你满脑子的点儿有时让妈妈措手不及。

乖,你很坚强,舞蹈课上老师为你扳腿,拉腰,开肩,你从没哭过,你每次磕伤你也没哭过,那次玩健身器,你把两个手指头挤得发紫,你疼得咧着嘴咬着牙你都没哭,这方面你比妈妈做的好,但是乖,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乖,你从来不吃被人咬过一口的东西,甚至是妈妈咬过的,你也不用被人用过的筷子和勺子,这固然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但是乖乖,妈妈很担心,当爸妈都年迈的时候你是否会嫌弃我们?记住:乖,学会感恩,是你一生的财富。

乖,你有很多妈妈欣赏的地方,你很有主见,就像你每天醒来都问妈妈穿什么,妈妈给你漂亮的搭配你不接受,而你总是执拗地要穿舞蹈衣或校服,由此看,乖,你喜欢舒服的衣着,漂亮在其次,你很洒脱。不过妈妈还得给你小小的建议,你可以有自己的审美,你可以不完全接受妈妈的建议,但你必须参考。

接下来妈妈要说的可能是你不喜欢听的,但是,孩子,你一定要听下去。

乖,妈妈不想再看到你连续粗心犯下的错误,允许错误,但不允许连续性的错误,还有,你经常意识不到错误或对错误的认识不彻底,这问题不大,但有时很致命,乖,学着吸取教训,你会成长的更好,更快。

乖,妈妈也对你说过很多次,每次你和你最好的朋友玩时,你不喜欢另一个朋友的介入,特别是你最好的朋友的朋友,你总是生气或独自愤愤地离开,妈妈知道你害怕他会“夺走”你的好朋友,你每每这时的心情就是羡慕嫉妒恨,乖,这种想法和做法都不好,你没想过你愤愤地离开只会增加你的懊恼,同时你失去了一个开心的机会,乖,这些也许你不明白,但是你要明白结交更多的朋友,你知道许多鱼在一起快快乐乐做朋友!

还有,乖,在课堂上,你不够专心,回答问题声音很小,不爱举手,尤其不喜欢表现自己,这就是缺失,这些都源于你不够自信。孩子,上课只要有你自己的思考,不管对与错,你都要勇敢地把你的小手举得高高,不过,这方面你都有进步,当你的老师告诉我这个好消息的时候,妈妈很开心,乖,答应妈妈做个自信的孩子。

乖,最让妈妈头疼的是你从小但现在,没有养成好好吃饭的习惯,每次吃饭妈妈都会批评你,这方面妈妈太迁就你,现在还给你喂饭。乖,长大了,能不能让妈妈看到你大口大口地吃饭?乖,你不是想变得漂亮,多吃蔬菜和水果,你的皮肤会很娇嫩。

乖,我不得不说你最近胡画作业的这件事,妈妈不明白你为什么这样做,第一次因为这个妈妈狠狠地打了你,你瞬间忘记了,可是,我亲爱的乖乖,知道吗?当妈妈看到你背上的痕迹时妈妈的心在淌血,我偷偷躺在床上,泪流满面,我知道你不记恨妈妈,但妈妈呀揪心的疼痛。

乖,妈妈知道你一定会改掉这些坏毛病,妈妈还相信你会尽快改掉,今早妈妈送你到上学路上的十字路口,你轻轻地在妈妈的脸上一吻,向妈妈挥挥手说了声“再见”的时候,妈妈感觉到了,你有多爱妈妈,妈妈知道你不忍心让妈妈生气,所以,乖,长大了,就要学会体谅妈妈!

最后,妈妈还有一些忠告:这个世界很美,比如信任,宽容和理解,但也有邪恶,比如虚伪,欺诈和利用,我的乖,一定要辨别真善美,假恶丑,做个遇事会动脑的孩子,要保护好自己不受伤害!

                                      爱你的妈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 特意摘录下来。 第一部分第1节:序言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序言 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
    吼少说阅读 9,936评论 1 69
  • 于淑坤的妈妈给女儿的信: 亲爱的女儿: 转眼两个礼拜过去了,这是你长这么大第一次离开家,妈妈也舍不得离开你...
    伏羲教育王建梅阅读 837评论 0 0
  • 工作不是仅仅只有一个方面,而是有好几个方面,如果不区分都弄在一块,很会乱。 需要进行模块管理,分门别类,这样更清楚...
    当道阅读 397评论 0 0
  • 本来想偷懒,不过还是逼着自己写了,怕明天会忘了今天发生的事情。
    灰老师阅读 154评论 0 0
  • 儿子是个小9,最近因为工作等各种因素原因,不得不把儿子送到东莞跟他爷爷奶奶住,当然最重要是儿子到了上学年纪,东莞那...
    JoleneZheng阅读 335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