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一致看好:时代华商商学院牵手市值20亿的樊登读书会

2017年2月24日,深圳,一场具有重要意义的会晤正在进行:全国最大的付费阅读社群“樊登读书会”发起人樊登,与华南最大的民营企业家商学院“时代华商”创始人鲁强就未来合作方向进行友好会谈,并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协议,樊登老师个人入股广州时代华商人才培训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时代华商,股票代码:838284),并且成立樊登读书会时代华商分会。

近年来,随着知识付费浪潮的来袭,知识付费类产品收割了大片关注度。樊登读书会作为国内最早的知识付费产品,在2013年成立之初就开始付费模式。时至今天,在全国已经拥有会员150万余人,成立了近180家市级分会,还成立新加坡、美国亚特兰大、加拿大多伦多等多个海外分会,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在线付费阅读社群。

据资料显示,目前樊登读书会估值是20亿,随着会员指数级的增加,市值将会一路攀升,这可谓是当下分享经济时代内容创业的一道非常耀眼的风景。

那么,与樊登读书会强强联手的时代华商什么来头?

学习成长型社群兴起,时代华商有着成熟的圈层基础

作为华南最大民营企业家商学院的“时代华商”,自2000年开始一直专注于高端企业管理培训,与中山大学、北京大学、长江商学院等著名高校、商学院合作在珠三角主要城市开办各类管理课程,拥有华南地区民营企业教育系统里最完善的课程体系——包括董事长班、金融投资班、国学班、西方哲学班、女子班、总裁班、经理班、总监班等10余个学习项目,涵盖经典管理、金融投资、人文素养、卓越女性修炼等领域。

2016年8月率先登陆新三板的时代华商,已拥有接近3万的受训学员,受训企业超过1万家,每年超600天次的课程、完善的教学服务、优质的教学水平获得学员的一致认可,转介绍率达82.3%。高端互动的人脉圈层、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奠定了合作的基础。

有着相同的价值观与企业情怀

与时代华商创始人鲁强一样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的樊登老师,有着工学学士学位和管理学硕士学位,在大学期间获得过全国名校辩论邀请赛冠军、全国大专辩论会冠军等荣誉称号,之后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电影学博士学位。当然,大家认识樊登更多的是从央视著名栏目《实话实说》、《12演播室》等开始的。当初发起成立“樊登读书会”,樊登是希望借助微信、微博等社交新媒体的力量,同时结合线下读书分享活动,做一个帮中国人重新养成阅读习惯的书籍精华分享社区。“每年一起读50本书,推动全民阅读,帮助3亿国人养成阅读习惯”就是樊登读书会的使命。

一个,为了帮助3亿国人养成阅读的习惯;一个,为了帮助中国中小企业持续成长;他们都希望通过有效的知识学习让更多的人重塑自我,升华人生。共同的理念和价值观,让时代华商和樊登读书会的合作自然而然地发生了。正如鲁强先生说的:“我们是自由恋爱,而且我们都非常互补,都是对方要寻找的另一半。”

两个机构互补,为学员提供更全面的升值服务

近年来轻阅读、重培训的学习方式越来越受到社会精英人士推崇。通过轻阅读启发思维,通过重培训来加深理解和吸收。

樊登读书会的主要运营模式是通过线上APP精华解读书本、线下组织沙龙活动带领阅读爱好者交流和进步。而一直致力于企业管理培训的时代华商有着十七年的线下培训学习经验,除了常规的教学组织,每年还开展各种大型企业论坛、移动课堂、名企互访、商业联盟等资源分享与学习交流活动。成熟的教学管理与活动组织经验能帮助樊登读书会的会员们学习提升。

另一方面,挂牌新三板后的时代华商也没有停下发展的脚步,在保持现有教学资源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努力为学员打造更广阔的精英商圈交流平台,创造更符合现代生活方式的学习习惯。而突破空间和时间的线上学习肯定是重中之重。因此,时代华商通过本次与樊登读书会的合作,整合线上线下两种学习方式,为学员提供更加全面的教学服务。同时也借力于读书会线上的品牌影响力,让更多爱好学习的朋友主动加入到学习圈中,实现自身的蜕变。

在这一次樊登读书会与时代华商的深度合作中,樊登非常认同时代华商的品牌理念,同时看好时代华商的发展潜力,因此除了成立樊登读书会时代华商分会外,还决定正式入股时代华商,联手推动中国企业家全面素质提升。

投资者评论

赵胜

硅谷创客科技创始人、以色列洼地科技创始人

知识付费是当仁不让的创业风口,分答、知乎Live、得到APP......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为优质知识付费。在这个领域,樊登读书会是当仁不让的先行者。而时代华商为中小企业的成长而做的各种努力与实践,也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强强联合,可喜可贺!

郑翔洲

国内著名商业模式、股权融资专家

财富中国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合伙人

优势资本(西南)副董事长

时代华商与樊登读书会的强强联合,有助于帮助中小企业和企业家更好地成长,不仅能够搭建优质的企业家成长型社群,还能极大增强双方的品牌势能。这次合作有非常多的想象空间,很期待二者的碰撞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蔡镇辉

广东银达金融集团助理总裁、资本运营中心总监

银合控股副总裁

真正的战略型价值投资,包含以下几个层次:价值观的高度一致,战略方向的相互吻合,产业资源的错配互补,服务群体的无缝导入和共享。樊登读书联手时代华商,基本符合这几个层次的标准,因此我们认为本次合作,不仅仅是一次资本投资的运作,更是知识分享产业与教育产业的一场战略性整合,必然给资本市场和这两个产业带来无穷的预期。


关注微信公众号:樊登读书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