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札记:台湾印象(五)没去过这些地方相当于白来台湾

骑着机车去夜市不胖十斤就别出来!卡司超多的跨年卡位八个小时也是不容易!嗯!首先我承认自己是一个标题党!

对于一个吃货而言,在台湾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卤肉饭、牛肉面、奶茶、棺材板、担仔面、割包、铁蛋、肉圆、盐酥鸡、东山鸭头、爱玉冻、蚵仔煎、卤味、米糕、鸡排、胡椒饼、甜不辣、车轮饼、鱿鱼羹、鸡蛋糕、鸡脚冻等等和便利店!(便利店:咦?我怎么会在这里)

台湾的夜市分传统夜市(卖传统小吃+游戏项目+廉价衣物)和新兴夜市(各国美食)两种,后者多在大学区。

台北的师大和宁夏夜市(不推荐士林,过于游客)、高雄的瑞丰夜市(不推荐六合,理由同上)、台中的逢甲夜市(在大学旁边,什么都有)以及台南的花园夜市成为大多数台湾民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说到这里!你以为我要介绍吃的?怎么可能!这种东西要你自己去体验啊!看图有什么用!(因为换手机!所以我的图也没有了!很生气!所以就看一看网图吧!)

什么臭臭锅、虾卷、芋园、牛排、铁路便当、大碗冰、生鱼片、蛋饼、太阳饼、凤梨酥、宫原眼科冰淇淋、阿给(ji)等(就这么多吧!键盘被口水浸透了!),总之就是要很多人一起吃!才可以买很多份!

当然,吃饱喝足之后,继续感受台湾的人文美才是正题,毕竟逛吃逛吃才是一个美丽的妹子(我)应该做的事情啊!

如果把台湾用十字轴分为四部分,西南部除了垦丁之外高雄和台南也是值得一去的城市。

高雄

▲高雄驳二艺术区

高雄是台湾的第二大城市(第一是台北),五月天是这座台湾“直辖市”的代言人,所以喜欢高雄的原因变得很简单,几乎每年梦时代的跨年都可以和陈信宏一起倒数。当然高雄吸引人的地方,绝不止这些,西子湾的黑沙、旗津岛的风景、美丽岛的壮光、驳二艺术区的现代气息也是不容错过的地标。

西子湾

西子湾

▲驳二艺术区LIVEHOUSE

西子湾位于高雄西部,在中山大学旁,沙滩是特有的黑色(台湾南部的沙滩为黑色,东部则以砾石为主),每天都有过往的行人被落日吸引(个人认为柴山日落更有看头,但毕竟是个小景点)。旁边就有码头前往旗津岛,在这里你可以开始你的骑行之旅。驳二艺术区的最大特色就是原比例还原的变形金刚和各类特色的演出及展览(如果你是一个文青,强推!)。

美丽岛地铁站,在前几年被誉为世界最美地铁站之一,这里有世界最大的圆形单体玻璃艺术:“光之穹顶”。整个美丽岛站的大堂天花板,由直径30米、面积660平方米的彩色绘画玻璃装潢而成。

美丽岛地铁站

嘉义

▲嘉义顶菜园

在台南的赤坎楼和安平古堡转一转,在观夕平台与落日共舞后,前往花园夜市感受古今文化的交融。

说起嘉义,这应该是一个容易被遗忘的城市,所以它成了台湾的后花园,我和小伙伴在菜园里转了转,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PS:阿里山位于嘉义,之后介绍日月潭的时候会一起提到


旅行Tips

台南离高雄的距离很短,搭乘台铁大约一小时的时间,有一个叫“台湾好行”的接驳巴士会设定不同的路线,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购买单站或全天票,超级方便且性价比高。

✬写在最后✬

旅行札记会按照环岛的路线,陆续分享一些感受及旅行小TIPS,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呦,下一期会介绍高雄、台南和嘉义,爱你们!喜欢的话记得订阅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程规划】: yes4.7 二上海-台北ok 4.8 三台北:(北投、阳明山、淡水)基隆、九份、平溪线、野柳地质...
    家荣阅读 1,560评论 1 4
  • 虎跑秋雨绵绵 里鸡笼山就在前头 我是横渡钱塘江才来看你的 这条多情的江 二十多年前桥头的灯是那么明亮 就着漫漫江面...
    如日之升666阅读 123评论 0 1
  • 胖了才想起运动了,吃的时候干啥去了;颈椎难受了才想起我们日常如果有正确的姿势就不会这样了;人性总是经不起考验的,一...
    A17豆俊芳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