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的时间,相同的地方,听到的却是不同的海浪声。我是一颗古树,一颗在这里矗立了百年的大树。

        潮起潮落,可是大海想要告诉我什么呢。有时白色的浪花会突然冲上布满青苔的岩石,“哗哗”的嘈杂声中夹杂着悲伤与期许,周围的一切都渐渐的被这种声音淹没,也被这种声音感染,那是一个喧闹的时刻,却也是一个寂静的时刻。有时蔚蓝的海面会像镜子一样映照着天空,而天空也安抚着大海,无风也无雨,不时鱼儿从水中跃出,呼吸着这惬意的空气,他的世界从那一刻起变得也闪耀起来,波纹从他的身旁散开,逐渐扩散到岸边,扩散到水天交接处。有时在漆黑的夜晚,会有一艘艘小船从这里驶过,可是他们却从来不会在这里停泊,也不会在这里驻足,船上的人一直在吆喝着,然后光就从船上散开,先是几个点,然后就连成了线,从这头逐渐绵延到了那头。

        可是这些都会过去的,闭上眼之后,迎来的又将会是另一个明天,往好了说,那是崭新的,往不好了说,那将会是又一个陌生的明天,就是在这样的交替中,我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四季,我现在究竟多少岁了,我早已经不知道了,也对此并不感兴趣,或许在我倒下前的某一瞬间,我会知道吧。纵然是这样平凡的时间,可是一长,轨道也终会偏离,在这漫漫长河中,我只有一个信念,一个相信她会回来的信念。

        曾经有一只小鸟住在我这里,那时我还小,还清楚知道自己的岁数。那时的时间是流动的,至少现在的我是这么认为的。她和我一样都还不大,刚刚独立的她正准备在我这里筑巢,而这对于我来说也是再好不过的事了。每天清晨,我都会在她的叫声中起来,于是贪睡的我开始有了看日出的习惯,而到了傍晚,我又会在她歌声的陪伴下,看着漫天繁星,逐渐进入梦乡。那段时间,让我感觉自己是有生命的,是真实存在的,我悄悄的观望世界,世界也在观望我。可是有一天,她和我说她要去很远的地方,有一段时间不能再回来了,我虽有百般不愿,可我最终还是应声答应了,“那你回来时一定要和我讲讲外面的世界”,这是我在她临走前许下的愿,我盼望这个愿望可以随着她一起归来。

        就这样一直等着,每天夜晚,我都会看着面前的那片海,看着海面上浮着的那几颗星辰发呆,想着明天她一定就会回来。每年冬天,看着她建的巢随着积雪的重压而几乎散落,我竭尽自己已经冻僵的躯体将其环抱,可是我发现这只会让我更加焦虑,但这都无所谓了,等到她回来的时候,一切事情都会迎刃而解的,我一直这样坚信着。就这样一个春夏秋冬过去了,两个春夏秋冬过去了,她一直没能回来。而我也从期待到焦虑,到着急,到疯狂,到失落,最后到淡然。

        直到最近,我才意识到自己早晨清醒的越来越早,甚至会在半夜醒来。那天依然是半夜,我醒来后,又看到了海上的亮光,“这个,那个,还有最远处的那个,都是天上的”,我默念道。“好漂亮啊”,不知怎的,我会发出这样的惊叹,但这些话语总会让我感到些许畅然,就像是烟花一样,在升空的那一刻,它会让所有观赏者忘掉烦恼,尽管只是那么一刻,它却可以实现它最大的价值。那天晚上我感觉时间过得好长,好像转瞬之间就过去了一个世纪。但这样的等待却反而让我开始期待清晨的破晓,那朝阳初升的绚丽。不知道又过去了多少时间,水天交接处的那一道线开始发亮,开始变得耀眼起来,开始变得温暖。于是黎明降临了,一束接一束的光打在了广袤的海面上,打在了不远处的礁石上,打在了我的身上。太阳是博爱和无私的,它将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照亮,它为世界带来了生的希望,于是,万物开始祷告,开始接受着上天带来的恩惠。

        我的身体颤了一下。“你最近过得还好吗”,她说道。

        “还好,你过得怎么样。”

        “我去了很远的地方,远到我都不知道自己飞到了哪里。”

        “你为什么要去那么远的地方?” 我竭力的镇定着自己。我知道,她已经很累了。

        “我也不知道,只是我隐约觉着我应该去,我不去是不行的,我想也许当我飞过一段时间后,就自己想回来了。”

        “那你现在满足了吗?”

        “我在路上看到了很多美丽的风景,有瀑布,有丛林,我遇到了很多和你一样的伙伴,他们还让我给你问好。”

        “你知道吗,你走了以后,我开始一天天感到孤独。”

        “后来,在丛林间,我还发现了一片湖泊,那里的水特别甘甜,我本来想给你带回来一些,可是任凭我怎么努力,水到中途就全都消失不见了。”

        “我一直都相信你会回来的。”

        “再往远处飞,我还看见了一座大山,我想飞到顶峰,可是我还小,我还没有能力飞到上面,所以我当时就想着,以后等长大了,我一定要飞上去,然后把周围的一切都讲与你听,你一定会对这些美景赞不绝口的。”

        “你……你还会回来吗?”我的声音开始颤抖。

        “会的,只是下次不知道又会是什么时候了。”

        “没关系,我会等着你的。”

        “谢谢,那我就走了。”她拍打着满是鲜血的翅膀往远处飞去。

        “嗯……,那……我们下次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初岛四面环海。岛上居住着信奉月神的大荒民族。 岛上世世代代流传着一个传说,月初岛是月亮故乡,所以称为“月初”。居...
    宇小天阅读 561评论 0 5
  • 又是11点才回到家,晚晚关上家门,顾不得脱掉脚上的高跟鞋,就扑倒在客厅的沙发上。这个小小的窝,每个月的租金要花掉晚...
    桃小妖990阅读 392评论 1 1
  • 一 妈妈牵着果儿的小手,看爸爸在几棵树旁转来转去地挑选。每棵树都很高,雄壮枝繁,像多手的怪人使劲儿地向天空舒展着。...
  • 桃兮是一只桃花精。 当她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挂在一颗桃树上飘飘荡荡,四周是十里桃林,漫山遍野的桃花都开了,姹紫嫣...
    _桃止阅读 395评论 1 3
  • [该小说曾分章节发布过,已经阅读过点赞过的朋友无需再次浪费自己的宝贵时间和能量了,谢谢来访!] 1 风来了。 与其...
    隼浮阅读 5,401评论 24 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