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给我们的爱一个简单的归宿

01

茶,代表察觉吾心

拒绝了他的表白,再拒绝了他的追求,并且跟他说“那么不见”,回到自己的小窝,我向来强健如牛的身体竟然不可思议大病了一场。

感冒、高烧、流鼻涕,外加喉咙痛,样样惨不忍睹的惨况全都了经历了个遍,最后才在一个星期后一扫前几日的病怏怏,恢复素日惯有的生龙活虎。

看来,不管是明恋还是暗恋的"恋",最后只要"失恋"了,都是伤不起。

再过去一个星期,我终于调整了心态,出现在平时一个星期都会准时出现三到五次的养老院。

那日,阳光极好,凉风习习,养老院不知道养了多少年的大树高耸入天,时不时随风“沙沙”作响,偶尔飘落几片叶子,落在院子里种满兰花的院墙下,此情此景,按理说来,特别诗情画意。

很令人赏心悦目。

下午三点多,午休过了的老人到了出来院子乘凉的时间,他们三俩成群围在棋桌上下棋,我很是好奇,也举步围了上去。

他们厮杀得仿佛忘了天地存在,我也看得目不转睛,很入心智。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一种熟悉的气场弥漫在我身后,我怔然一愣,思绪刹时飘得很远——

那是?

对于其它东西我可能会迟钝点,唯独对他身上的味道熟悉到了不闻则已,一闻直接到了不可控制的地步。

我脑神经瞬间充满了活血,直冲大脑,思维还没发出指令,双腿已经立即有了动作。

往外跨步的时候,他捞了我的手臂,用极低的嗓音问得随意,“这么久怎么没有来?”

我没有来,关他PI事啊?

但是,不想说话。

想甩开他的手,还没有什么动作,恰好他也放开了,我走得飞快,与他擦肩而过时,耳尖听到有位老人好奇问道:“咦,你那位平时缠得紧的小女朋友今天怎么没有来?”

听到这句,我那本来走得飞快的步伐竟然鬼使神差般慢了下来,只听到他答得斯条慢理,似有些许莫名的欢娱,“去给你们沏茶了,很快就来。”

人家说“缠得紧的小女朋友”,难道他们的关系已经确立,并且弄得养老院里人人皆知了么?

那可是得多大的动作啊!

还有,人家问起那个小女朋友,他很高兴么?真的很高兴么?

我下意识握紧了拳,抿紧了唇,好不容易才恢复没几天的脸色不知何时又刷了一层白,口干舌躁不说,喉头还发苦。

我寻思,不会又要病了吧?这次又要闹哪种症状折腾死人?

只是这么想,另一抹熟悉的身影窜入我略有湿意的眸帘,恰好是那个听说去沏茶了的小女朋友端着茶壶茶杯迎面走了过来。

她望着我的时候,我也投眸往她身上投去,双方视线在半空相撞,不知为何,我竟在她眸中硬生生看到了委屈。

笑话,我又不是她什么人,她跟我委屈什么?

我很快把视线别开了,从她身边跨过时,身后传来熟悉的脚步声,继而是那把温柔得能滴出水的男低音,他说:“辛苦了,快去拿纸巾擦擦汗。累了就找个地儿先歇歇,我来就好。”

哟,好心疼的语气。

莫名其妙的情绪瞬时如万马奔腾,齐齐涌上憋屈的心头,眼眶一湿,竟然好像有泪要滑下来。

最后,还是被我硬生生忍住了,没掉。

一只手伸了过来,湿眼模糊望去,竟然是一杯雾气氤氲的茶,芳香四溢,惹得我更加口干舌躁。

“要不要喝?”他同样问得温柔。

我接过,仰头喝得干净。

02

酒,代表长长久久

当天,我上夜班,十一点半下班,经过小卖部的时候,顺手买了瓶啤酒一路走一路喝。

全然没发现身后跟了一个人。

也不怪自己敏锐度下降,竟然放松了警惕,那人似乎很熟悉明了我的察觉方式,硬是离了八步之遥,不欺近,也不远离,把适当的方寸拿捏得刚刚好。

我想要在短时间内发现他的存在明显很困难。

上班与居住的地方相隔得不远,走了十多分钟,就到了楼底下。

掏出钥匙打开门时,黑影欺上来,惊得我手指颤抖,差点掉了钥匙,他终于说:“原来你也有害怕的时候。”

那份漫不经心的调侃让我听出了嘲讽的味道,一时怒极攻心,气话破口而出,“你是不是脑子有坑,大半夜玩人抓鬼的游戏?”

在他决定追我与正式追我的大半年时间里,他从来没见过我发火、生气的样子。

所以,初初看到我这副面目狰狞的模样,他明显愣了有三秒钟,但很快神色恢复到刚刚出现的样子,眉眼平淡,眸底漫着不知名的深沉,“没想到你也有脾气的时候。”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着了。”我大力甩了甩后脑勺的马尾,准备拾阶而上。

他适时伸手抽走了我手上未喝完的啤酒,强塞了一瓶价格貌似不菲的红酒,“要喝,就喝这个,你学医的,理应知道啤酒喝多伤身。”

我接了酒,使劲逼自己一步一步往上走,不回头。

他都接受了另一个人的追求,大半夜还跑来我的地盘献殷勤是几个意思?

一时来火,开了他送的那瓶红酒,就着满空夜色,加班加点把它喝了个精光,不忘用美图秀秀照了张美美的相片发到朋友圈,美言:别人送的酒,喝了不心疼。

正如,别人的男人,折腾了也不能心动。

信息发出去没多久,他很快在相片底下留言:酒,代表长长久久。送某人酒,是想与某人长长久久。

某人?

我对着无月的深深夜色自嘲,这个某人与我有什么关系?
03

粽子,代表至始至终

义工联准备年底评市五星级义工,基于我平日做义工的积极性、热情度、义工时间等等综合原因评估,我入选了。

当天他在联里参加了打电话通知入选人员的志愿活动,所以,这通电话是他用联里的固定电话打给我的,他说:“现在来联里交资料。”

去了,不是又得碰上?

“为什么要这么急?不能再过几天?”我问得毫无所谓。

“嗯,这次比较急,你现在过来。”

坐了公车,赶到联里的时候,已经到了傍晚六点半,我心里狐疑,大家都下班了,此时还过去交资料,谁还帮我登记?

显然,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资料是他收的,也是他手工登记外加电脑登记的,事事俱到,功夫到位,照顾得没有半点纰漏。

联里走得只剩下他一个,身单影只,看起来似乎有些孤单了些。

弄完所有的事,我刚抬脚要走,他阻止了我,“等下,我跟你一起走。”

本来不想等他,看他可怜,一时心软,又停下了脚步,转而找了个角落坐了下来。

在等公交车的时候,他转身去了旁边的小卖部。回来的时候,手上提着两个粽子,不待我问什么,径直把其中一个递给我。

我没有接,只是望着他,说:“我不饿。”

“给你粽子,是想告诉你,不管过去,还是现在,我都只想与你至始至终。至始至终,我的心里都只有你,没有其它人。”

我没有接,还在僵持着,甚至有些嗤之以鼻,“那她呢?那个缠得紧的小女朋友呢?”

“我跟你说过,追你,我给了自己半年时间,追得到,我们就是男女朋友,追不到,我们就不再做朋友,你选择了那么不见,可是,我又自动给自己 延续了半年的时间,所以,我要与你再相见。”

他说得认真,“她就是个试金石,试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你的泪明明差点掉下来,后来又逼回去,说明你正在喜欢着。”

眼神认真,神情认真,姿态认真,丝毫看不出半点玩笑的成分。

公交车刚好来了,我跳了上去,他跟着上来,紧紧挨着我,在我耳边问道:“你到底要不要答应我,跟我在一起?”

“不要,”我咬着牙,坚定地说:“你跟别人不清不楚,还想跟我暧昧不清吗?”

04

枣子,代表早生贵子

为了避免再与他碰上,再扯些乱七八糟的问题来纠缠不清,我几日没有去养老院,也没有去义工联,老老实实待在医院里,尽心尽责做好我的本职工作。

那位小女朋友会找上门来,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

至少,我从不认为自己 某天会与她因为某个男人而找了个咖啡屋好好地坐下来,好好聊了一场。

她搅着咖啡杯里的咖啡,用极软极细的嗓音说着事情的另一个真相,“他不知道从哪弄到你生病的消息,在你楼下守了七天,待到你出门重见天日,才重新去养老院做义工。你七天没有来,他就在养老院等 了七天。这七天,他反反复复地说,只要你去养老院,我就扮他的女朋友试试你的反应。我本来不愿意,但又不忍看他难过,所以只能陪着他,和他一起演戏。至于那个问问题的老爷爷,也是他与他事先打好草稿串通好的,你不要给他骗了。”

走的时候,她说:“我从来没有与他在一起过,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要与我在一起。”

我重新坐下来,喝了一杯咖啡又接着点另一杯,直到喝得肚子里实在胀得不行,才忍住还要点的冲动。

“你在哪?”我给他发了微信。

他很快回,“抬眼往前看,就在你的斜对面。”

我看过去的时候,他已经站起身,缓缓朝我走过来。

“你为什么要骗我?”我仰脸怒视他,怪责的语气里不自觉带着丁点小女人的撒娇味道。

“你宁愿骗我骗自己也不愿和我在一起,我只能靠骗你,来让你认清自己的心。”

他从口袋里掏出几颗红色的枣子,递给我,“喝了那么多咖啡,该烧着胃了,来,吃颗枣子,缓缓。”

我是魔怔了,才真的很听他的话,接了他的枣子,扔进了自己的嘴里,嚼了嚼。

待我把枣子咽下了,他才扬眉笑得得意,“好了,吃了我的枣子,记得要与我早生贵子。”

如果一个人为了你突破底限,无限期延期,那是因为他还爱着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始化packgage.json以及入口文件index.js www --- 静态资源根目录 view --- 模...
    悟空你又瘦了阅读 789评论 0 1
  • 一、是否每个企业或产品都适合逢热点必追? 这个问题我们要回归到追节日热点的最初动机:为企业或产品引流、树立品牌印象...
    天道酬勤是真理阅读 3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