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着别人不如你,结果自己谁都不如

图片来自网络

攀比,这个可怕的词语。男人娶的老婆,女人嫁的老公,男人的座驾,女人的包包,似乎身边的一切都是可以用来攀比。我们一直希望只要能用来攀比的东东,自己一定是无法逾越的,心理一直“诅咒”身边所有人,过的一定要不如自己,这样自己永远是最牛逼的那一个,然而......

记得上学的我,总是羡慕那些上课睡觉,但是每次考试成绩都特别牛逼的人。对于那些一直学但是成绩一直没有长进的人,翻白眼的话,似乎眼珠都可以掉出来。每次我回到宿舍看到那些一直还在学习的人,逗趣的说,还学呢,差不多的得了,总是盼着他们即使在用功学习,期末成绩也好不了,因为他们智商不行。与其说是盼着他们成绩不好,不如说是自我催眠吹捧自己。

很快到了高考,成绩公布那天给我了一个响亮的耳光!

那些我平时“看不起”的傻学生和那些智商卓然的人,成绩都不错,不是一本就是二本。而我,最后只是个专科。此时那些“傻学生”过来说,高考终于结束了,我终于可以不用天天看书了。而我......

事实证明,天天盼着别人不如自己,最后自己却谁都不如!这次经历让我一下子从梦中惊醒。

记得我参加工作后,公司有个美女元老由于性格外向,从来不惧怕和陌生联系,对于用户沟通上,领导一直表扬她。而和我一起来的实习生,无论从气质还是谈吐上和那个美女元老相差甚远。自认为沟通能力和自己也有些差距,所以心里有些小小的优越感。

记得很清楚,有一次,领导对那个美女说:“这个客户要不给新人练练手,虽然是个大客户,但是一直没什么进展”,她毫不犹豫答应了。也许她很早就想将这个烫手的客户给到别人。这个“刺头”的客户就给到和我一起实习的伙伴手里。我心里暗喜,还好没有给我,不然我就无法通过试用期。心里想着,她应该谈不下来,毕竟公司的元老美女都没有谈下来,她怎么可能谈下来。这次转正名额肯定是我的了。

然而戏剧性的情况发生了。那个客户没过过久,居然同意合作了。公司的那个元老美女和我都惊呆了,就连老板也惊呆了。那个实习生说,她了解用户的作息时间后,在对方时间相对宽裕的时候,就每天给对方打电话,将公司的最新报价和优惠政策和对方汇报一遍,每天如此!然后这个实习生,顺利转正,而且得到了丰厚的奖金。我......

我仰天长啸,为什么不是我!似乎我隐约听到,因为“我不配”。确实啊,因为一切的结果都是“我以为”,我以为我的沟通能力比她强,我以为她无法拿下那个客户,我以为最后转正的人是我,而现在,所有我“以为”的场景,一个都没有发生。

在来说一个无关学习和工作的事情,是一个和生活相关,似乎每个女孩都会经历的事情。

每个女孩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像“夜华”一样,有权有钱,三生就爱一个女人!但是,这个只能在电视剧中发生。生活中,能找到一个孕期不劈腿的男人就很满足了。

“谁谁谁的男友”这个似乎是女生圈中讨论最火热的。

我曾经在一个管吃管住的公司工作过,到了下班女生宿舍里面,有对象的女生就是各种撒狗粮。像我们这种单身狗,就是尝尝各种不同口味的狗粮。宿舍中有两个女孩几乎同时都有了男友,一个是貌美如花,我们叫她“辣妹”,另一个我们都叫她“小胖”。要说辣妹确实会勾引男生,搞个男友居然还和当地的省政府有关系,男友接送不是宝马就是奔驰。而我们小胖就是和公司的一个业务员好上了。辣妹在给我们单身狗传授经验时,也不忘嘲讽小胖,千万不要像她那样,就找个业务员,那以后生活有什么希望。言语中,我们能感受她的高傲,在她眼里,小胖男友根本和她男友不是一个阶级的。

有时候,很多我们无法给出的答案,只有时间能给予我们。

辣妹很快就结婚了,我们好羡慕啊,觉得她从此衣食无忧,以后在朋友圈炫富就好了。突然隔了几年,在朋友圈得知她离婚了!我的天啊,她可是辣妹,擒男高手!后来才得知,辣妹的婆婆一直看不上她,辣妹为了能结婚,其实是未婚先孕。婚后她和婆婆的摩擦,也许就和电视剧的桥段一样了。不然她也不会选择离婚了。而我们的小胖呢,业务员男友没有让她失望,俩人现在买了车也贷款买了房子,今年还有个小宝宝。在我们看来,小胖现在这种安定的生活,很是让我们羡慕呢。辣妹曾经的高傲,曾经的不屑,曾经觉得每个女孩以后生活都不如她,尤其是小胖,毕竟她的男友在辣妹看来,一文不值。可是过了几年,曾经都已经是曾经了,现实才是最真实的。

我们为什么总是“盼着”别人不如自己呢?

也许自己内心不够强大,总是怕别人将自己超越了;也许自己能力还不够牛逼,总是怕别要是比自己牛逼,自己就没有炫耀的资本;也许自己认为自命不凡,总是觉得所有人就不应该比自己强。

所以不断暗示自己,别人不如你,自己比别人都强!很多人就是这样自我催眠,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上。我们总是习惯将自己处在原点,期盼着他人无论怎么努力,依然还是在自己的后方。可是一切都是变化的,有些东西,盼着盼着,自己没实现的,别人都实现了;自己原本处于高峰,最后就跌入低谷;自己藐视的人和事,最后却事与愿违。

生活是曲线的,只有不断往上爬,才能将上升的曲线不断加长,不然接下来就是下滑的曲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端午节 细雨绵 南山聚 同思原 行花海 赏花颜 人精神 花骄艳 艾草青 驱病邪 保安康 五彩线 芍药节 常有约 共...
    牧羊海阅读 231评论 0 0
  • 周一晚上有幸参加了独立旅行爱好者Sothie的独家旅途直播分享,确实是受益匪浅! 我们都说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秀秀秀Love阅读 259评论 0 2
  • 买了本30天学会绘画,今天晚上的学习,觉得怎么样
    J_Tutu阅读 13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