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7

“没考上就没考上,要我说考那个也没什么用,我之前只是怕说出来你更没信心才没说”,当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知道我最初的猜想没错,你们并没有很希望我考公务员,所以我最初不打算告诉你们,后来告诉你们了,但你们的态度让我欣喜,你们居然很支持,你们居然让我加油,你们居然问我够不够钱,是不是我逞强在外面借钱了。恩,你们果然还是懂我的,知道我是逞强,就像我也是懂你们一样,果然你们并没有很希望我考公务员。

“没考上就没考上,要我说考那个也没什么用,我之前只是怕说出来你更没信心才没说”,当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莫名戳中我的泪点,我瞒着你们考公务员,外地的,因为我怕你们不支持,我怕家里的亲朋好友会在你们面前说点什么不好听的话。暂且不论公务员好与不好,我知道确实是会有些许闲言细语?当你说让我加油“到时候可以给爷爷奶奶说我也算当“官”了”,我在无语之余自然也感受到了你们的支持,所以才得以全力以赴,但是当结果出来了的时候,我知道你们真正态度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你们替我承担的压力、议论,以及对我的爱。

那年,大概是我初三?暑假返校,已经是第N次做火车了,于是你只送我到公交站台,一路上我没和你说什么话,不是因为离别,也没有不舍,只是延续了平时和你相处的不说话罢了。上车后,找了个靠窗的右边的座位,和车窗外的你挥了挥手,待车开动后便也没再回头,三百来米后的岔路口车辆右拐,我看向窗外的眼看见了你还在那看着我,看不清你的眼神,但我相信你的眼里是不舍。我的眼睛也湿润了,但,仰仰头、转转眼、想了想别的,憋回去了,大老爷们,哪能哭?

那年,小学升初中,暑假返校,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坐过一次火车,于是闹着要自己一个人坐火车回,想要一段“成长的经历”,下午四点多的火车,凌晨四点多到,还要转车三个小时的大巴,硬座加转车大概一百出头,其实有直达县城的大巴,大概2.5倍的价格,于是我美其名曰省钱、成长,我要独自回,他们自然是死活不肯,闹了几个小时后。他怒了,在我右脸狠狠甩了一个耳光吼道“不可以”,我瞪着他,仰着头,侧过左脸,冷静得透着恨对他回应“你再打一个试试”,他看着我,嘴巴动了动,什么也没说,他认怂了,他不敢了,我跑出去,在公交站台坐了一个上午,看着马路上的车来车往,对比着哪一路公交车的频率最高,到了一点多,饿得不行,回家吃饭了。已经不记得到底是火车还是汽车回的了,那耳光却依然记得打的是右脸。

那年,还没上学,我会骑在他的肩头,我称呼他为“老子”,他也对我自称“老子”,我黏他,他也喜欢我黏他。天热,我会抱着1.5L的雪碧瓶,装满水给他们送到田里去。我觉得他是爱我的,至少那天以前我是这样觉得的。

那天,中午午饭后,大人们给我两块钱,让我走到一公里以外(小时候感觉好远,可能有一公里,也可能没有)的小店里,买了10根2毛/根的冰棒回来,他在午休,嘴巴微张,轻鼾声响起,边上一个大人说,你看,你爸嘴巴张开,肯定是想喝水了,你把冰棒在碗里融化了,喂给他吃吧,我一想,有道理,便这样做了。至今还记得他受惊吓醒来的那个神情,以及狠狠的一巴掌甩在了我脸上,不敢说话,不敢解释,不敢哭,捂着脸。不记得他有没有说什么,也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做什么。总之,这一天后,再也不骑他肩头,再也不喊他“老子”,再也不黏他了。

大一那个寒假,趁着过年的喜庆,和他说了冰棒这件事给我的隔阂,他浑然不知,更别说反思总结了,当时说起的时候,大家当乐子笑,事情也就过去了,可是,我再也不会称呼他为“老子”了,我再也不会黏他了...

隔阂让时间去填平吗?时间填不平的再沟通吗?我相信,能填平的,也能说得清的,但是,多久呢?有悔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冒泡排序是一种简单的交换类排序。其基本思路是,从头开始扫描待排序的元素,在扫描过程中依次对相邻元素进行比较,将关键...
    isakyaki阅读 404评论 0 0
  • iOS中原生的SQLite API在使用上相当不友好,在使用时,非常不便。于是,就出现了一系列将SQLite AP...
    Icec阅读 1,315评论 1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