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一下”,我们的婚姻也许就真的可以“白头到老”了

“谈恋爱是和一个人的优点谈情说爱,结婚是和一个人的缺点过日子。”

《最浪漫的事》那首歌里唱的:“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看张国立和蒋雯丽演的电视剧《金婚》时,能想到的最好的爱情就是和相爱的那个人结婚,然后一起慢慢变老。

只是,近年来随着离婚率逐年攀新高,以前说起“离婚”的话题,第一反应都是年轻人群,从来没想过这堆人群里有老年人什么事。

可是,随着“银发离”、“熟年离”、“黄昏离”这些名词的出现,才知原来老年人的离婚率也在大面积增加中。

每每听到某某老夫妻,本可以安享晚年,到了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却上演“离婚”的闹剧。

不由感叹:人还没“老去”,婚姻却提前“逝去”。

01

李洁阿姨,是小区里的一个老太太,今年60多岁的人了,因为平日里人打扮的比较精神,爱说爱笑爱跳舞,让我们不要把她称呼“老了”,因此,大家都叫她“阿姨”。

两年前,她和老伴办理了离婚手续。

听她自己说,老伴和她同岁,年轻的时候,他们两个还属于自由恋爱的那种。

不成想,这段婚姻在那个保守的年代,难得有好的开始,却没有美丽的结局。

刚结婚那阵子,两个人很是恩爱,那会儿他们在同一个厂子里上班,李洁阿姨在办公室做后勤工作,男人在技术车间。

平日里,早上一起上班,晚上一起回来。

若是某一天,男人加班,女人必然做好饭菜等着回来一起吃。

恰巧加班的是女人的话,夜晚下班的时候,不管是多晚,出了厂子的大门,转角处,那盏昏黄的街灯下必然有男人等候的身影。

多少年,风风雨雨的那些日子里,女人从来不会因为那天下雨,因为一把忘记带的雨伞而湿了头发,只因为她知道,男人一定会在她需要伞的时候出现。

她也从来不会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而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只因为,男人总会在适时的时候给她送来挡风御寒的棉衣。

那个时候,男人成了她生活里所有的安全感来源。

甚至,在家里发生最大变故的那段时间,她都从来没有觉得有多难以承受,因为,有男人的地方,她从来都不会有害怕的感觉。

后来,他们的孩子出生,男人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着他们母子。

孩子渐渐长大,家里从来都是欢声笑语,岁月静好的模样。

她以为,就这样一辈子是一件很简单的事。

02

事情的转折,在家里来了保姆以后。

男人退休后,身体不是很好,孩子也常年不在家。

于是,两个老人和孩子一合计,不如请个保姆吧。

这样,孩子在外也不用太操心两个老人的生活。

后来,在家政公司里找来了一个常住家的保姆,主要工作就是一日三餐,打扫家里的卫生。

保姆,那会儿40多岁,一个看起来憨厚老实的妇女。

平日做起活儿来,也是手脚勤快,不偷奸耍滑。

长期相处下来,两个老人也越来越喜欢、越来越信任保姆,处的就像一家人。

谁知,某一天李洁阿姨却发现,老伴和保姆之间越来越不正常。

凭着女人的直觉,有一次保姆前脚出门,老伴隔了一会儿也借故找友人聊天走出家门。

当两个人都出去后,她就偷偷尾随了男人。

之后,看着男人和保姆一起进了离家不远的一个小宾馆。

等到李洁阿姨把两个人叫一起摊开说时,老伴却大方承认,一句狡辩的话都没有,并说:“他就是爱上了保姆。”

后来,李洁阿姨说:那一刻,其实她的心是懵的。她甚至想过无数个男人会狡辩的理由,或者她会原谅的借口,可是,她没意料到的是男人竟然那么干脆利落就招了。

她也想过原谅老伴,毕竟,那么多年的夫妻,走过那么多同甘共苦的日子。

可是,老伴在后来仍然和保姆藕断丝连。

所以,之后她在心灰意冷时果断离了婚。

而这场老来“出轨”戏码的“婚外情”,不过落得两败俱伤的局面。

李洁阿姨说:她和老伴谁又真的能做到全身而退呢?

03

看过一段话这样说婚姻:“婚姻中的两个人,就像是行走在沙漠里的一对游客。开始的时候感受着脚下的绵绵细沙,背着满满一壶的幸福,激情澎湃的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慢慢的,时间长了,走得也远了。当初的激情已经被沙漠的险恶所磨灭,取而代之的是身心的疲惫,再次举目,沙漠的尽头还很遥远,回去的道路又不见了踪影,猛然间才醒悟,原来梦想不一定都是美好的。”

在看电视剧《金婚》时,有句台词:“我忍了你一辈子,我不想再忍了。”

其实,婚姻恰恰最难的就是这个“忍”字,最可贵的也是这个“忍”。

若是故事中的男人,在老了时忍下一时的“欲念”,珍惜和老伴携手走过的日子,结局肯定不一样。

生活中很多时候,两个人在一起若是能把“不想忍”变成“忍一下”:

忍一下两个人一起生活中对Ta的失望,忍一下想犯错时的欲望……

“忍忍”,我们也许就真的可以白头到老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