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只可爱的“小海豹”

                  那只可爱的小海豹?

                              一笑见风云过

        那天,小宝贝菁菁送我一个小玩具。哦,海豚么?孩子们告诉我不是海豚,是海豹。海豹?我发觉自己真够傻,海豹海豚都分不清。那是不是多了胡子就是海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啥送给老师呢?我问。在我觉得,这玩艺,应是小宝贝们最喜欢的。而我嘛,家里也蛮多的了。小宝贝告诉我,这是她阿姨夹的,阿姨是夹公仔的高手,一下子夹了好多个,送您的这个是用一个币夹到的。我想想一个币就一元吧,那为了成全小宝贝一番好意,老师暂且贪心一回收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她的老师我也夹过。那回带我的一个娃出去逛,小姑娘告诉爸妈都做生意,平日没多少时间陪她出街……我本是顺路顺便带她去邮局寄信,让她清楚邮局是啥回事,没想她提出要我带她去广场玩一下。这位不愿拒绝孩子的傻老师还真带她去玩去。见到夹玩具机,她说真想夹一个。傻瓜老师摸摸口袋,发现有七块零钱,于是换了币,两个人轮着玩,可惜一个都没夹到,傻老师很抱歉地笑道:不好意思哟,你老师是玩游戏的低能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此时,没人知道老师的心里装着的不是“小海豹”,也不是玻璃柜子里的玩具,傻老师心里惦念的却是她最喜欢的可爱的大大的“小狗狗”。为啥又要大大的又要小狗狗?不是矛盾么?嘿,那狗狗真大嘛。我几乎抱不过来,而“小狗狗”是我对它的昵称呀!提个醒:写文章时千万别学哟,老师要扣分扣分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只小狗狗,也可以说是大狗狗,是我头一回自己去买的大大的毛绒绒的玩具。那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可能快二十年?为了儿时患小儿麻痹症的同桌去买的一个大大的“狗狗”,要知道我们那个时代的童年伙伴们都没有毛绒绒的玩具的。试问哪个孩子不喜欢毛绒绒的玩具呢,特别是那好大好大个的。所以,但凡路过那些玩具店总会禁不住望两眼,并没去买,因为自己已经不是小孩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那天,专程去找,去挑,去买,那是因为傻傻的我忽然想到了一个特可爱的念头,我不能常陪她玩,但我可以让我的狗狗来陪她。我想像着毛绒绒的狗狗不会伤害她,还能跟她作伴,还可以让她抱着玩,抱着闲聊,抱着睡,那她就不会寂寞了!要知道那时候的我都三十多了,可幼稚的我仍是充满着美好的幻想,这个漂亮的念头,可爱的想法,让自己兴冲冲地开着摩托车开了十几里,寻到一家卖玩具的店,挑了一个白色的有小孩那么高的大玩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可爱的大狗狗让自己兴奋不已。隔着透明的白色油纸袋还兴奋地摸了又摸,然后骑上自己的“宝马”飞一般向同桌家奔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果然如自己所料,也出乎自己意料,我的同桌一见大狗狗可真高兴了,她一下子跳起来,高兴得手舞足蹈:“啊!真可爱呀!送我的?真的吗?真的?……”我还真头一回见到她是如此兴奋,如此激动,如此孩子般的活蹦乱跳。她一连串的动作,一连串不敢确定的问话更逗得我开心不已,“当然送你了!还要问?!”原来三十多岁的大孩子还真会像小孩一样活泼爱跳——只要见着自己喜欢的礼物。大概,这也是她的情结,我们从小都没玩过如此大的毛绒绒玩具。

        由于小儿麻痹症,同桌的脚慢慢收缩,她也许不到一米高,与穿了高跟鞋的我,真有点大人给小孩送礼物似的,而礼物也与她一般高,她一见我的那刻,毫不犹豫迎上来,冲过来一把抱着毛狗狗,倒让我觉得是狗狗给她一个熊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我真正感受到把快乐带给人家,自己会收获双倍的快乐!离开她回来后,我仍是那样甜乐着,她的快乐感染了我,同时自己也以为她从此不缺伴了,我终于找了一个好替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对玩具也很挑剔,不是啥玩具都入我眼,制作不精美的?样子不可爱的?走开吧,懒得看呢,那小熊小兔啥的,俗着呢,不喜欢。我只喜欢小狗狗,因为它是忠诚与正义的化身。我让她玩着的时候,会感觉像见到我一样,会感觉像与我在一起那样。我为自己的小聪明,感到特别的自豪,轻松和快乐,为寂寞的她解决了一个寂寞的难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谁知,存有小小私心的我其实还不是真的那么伟大的,暗地里还悄悄地想着送她毛公仔后,自己去时,也可以玩玩哟!一个公仔两个人玩,真爽!可惜,后来上她家时,没发现那个大大的狗狗。多少有点失望,又不好意思说出来。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再去,仍没见着小狗狗。其实多想再看一下,再摸一下小狗狗啊!要知道那天是隔着油纸袋带过去的,自己都没好好摸一下。

        小狗狗,不,那是一只大大的软软的如雪般洁白的毛绒绒的可爱的狗狗,怎么总是没见着呢?有一天,一个陌生的电话打过来,原来是同桌的弟弟,他说,他获知我一直那么关心他姐姐,必要亲自过来请我吃顿饭。我也挺感动,感动他对我的真诚。他在大城市里工作,一年也没回多次家吧。大概一小时左右,他带着妻儿果真来到我跟前,我当然还是应邀,陪他们吃个饭。闲聊中,无意间说起那个毛狗狗,他说那狗狗拿出来时吓得他女儿大哭……我这才明白,我的狗狗就因为吓了他小千金而被藏起来了?

      等我再上同桌家时,恰好她母亲不在家。我问同桌知道在哪么?她说,狗狗被拿上楼去了,我迫不及待地跑上去,我已不管自己是不是私闯民舍,我只想着那个小女孩一年才回两三次家,又不是常回家的,凭什么她哭了一回,也走了还不给我同学玩呢?可是楼上的东西扎成一包一包的,我四处扫视,没见着,只好垂头丧气地下来。这时,她母亲回来了,我立马对她说。她随即就上二楼拿了个大袋子下来,果然是我的狗狗。

        剥开满是灰尘的油纸袋,我终于见到了我的小狗狗。可那雪白毛绒绒的狗狗,变得干巴巴,没了神气,再摸摸肚子,碰到一个电池盒子,打开,才发现电池已经报废,流出黄色的粘液,见着都恶心。唉,原来还可以一按就可放音乐的。我幻想的美好忽然跌到了谷底!犹如肥皂泡闪着彩虹色而一下不见踪影了。

        唉!明知我同桌腿残平时没一个朋友过来陪她,明知我同桌腿疾不能上二楼,居然还把她的玩具收拾得那么高那么隐蔽!我的心在痛!在哭!在难受!我感觉我的狗狗也没了生命似的,我幻想它带给她的温馨与快乐,没了!这是何等刺心的事情。我渴望等着的不是一顿请我吃的饭,我只想等着的是我的同桌不再寂寞,不再孤独……

        从那以后,我再没买过毛绒绒的玩具了。

                                    2018.2.13.早上


该文已被编辑推荐并在首页发表,且由《散文随笔专题投稿》《随笔散文》《我手写我心》等专题收录并发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雅评摘录:

你好有爱心!文章写得充满感情!我记得女儿小时候一般不让她玩毛绒玩具。因为毛绒玩具容易积灰尘,容易滋生细菌.特别是过敏体质的小孩,要远离过敏源。也许你没想到的。辜负了你一片好心。——画家惠芳

回复惠芳:谢谢您如此真挚的点评!至于卫生问题,我当然知道的,小时候的我们没这玩具,长大了玩它,自然不会弄脏,至于小孩嘛,家长的确要多长一份心。不要买太大的玩具给一至三岁的娃,预防睡觉时不慎压住头部。卫生问题需要勤洗玩具,定时进行消毒。一般教育孩子别把毛娃娃扔地上,固定在干净的如床上等地方玩。我姑娘小时,我是自己缝了一匹红马给她玩的。玩具是童年的伴,正确引导就可以了。

——一笑见风云过

真情实感,有大爱的老师,同学[强][强][强]                    ——剪纸艺术家吉大炼老师

生活中每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在您的笔下也能过成诗般的美好生活,感动我的是这颗热爱生活的普通平凡的心[微笑]

  ——小可妈咪

黄老师太有爱心了!——梅

敬佩黄老师!——集邮家张建伟

坚持你的风格,轻松,接地气。

——东莞阳光网文学园地版主无雨亦无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