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现在还混得不好,那就沉住气,你现在唯一要改变的就是~~~

天亮的时候就能看到光了

之前有人说过,过了三十五的人,你可以使劲的骂他,因为他不敢辞职,他有房有孩子要供养,这话说的真是非常对,现实就是非常残酷的,今天我是深深的明白着,中年人的苦逼生活,我也真正明白了几个道理,要想改变就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

01

核心竞争力

我的朋友阿夜,他在一家企业工作了10年,兢兢业业,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干工作, 同事和老板都非常喜欢他,也担任一定的职务,有点能力,但唯独就是他的工资不高, 提不上去,他不知道什么问题,纠结了很长时间,也跟我吐槽,自己的下属工资都比她多了,还有以前的几个同事在另外几家医院已经每月拿着3W、1.8W,自己现在才0.×#W,论综合能力他觉得他比下属更有格局和远见和经验,和之前的同事比他策划也比他要强一些,但他就是工资涨不上去,要上上不去,要下下不来,听了他一番的吐槽,我跟他说,那是因为你没有核心竞争力,在老板眼里你可有可无,你有的能力他们都有。


要想在一个企业里有高工资高待遇,一是要做出成绩来、二是你必须有自己核心的竞争力(别人没有的),你要做的就是做到你不可以被替代,这样你才有条件和能力跟老板谈,那个时候你要多少就有多少,只会高于市场。所以你要好好想想,你怎么能变得有核心竞争力。现实就是非常残酷了, 尽管老板同事都喜欢你,但现实就是现实,这个社会非常残酷的。

02

调整心态,积极主动

看着他陷入思考当中,我又告诉他,先别急着去思考,你目前要做的就两条路,一、要么离开,找适合自己发展的下一家。二、如果你喜欢继续待着,调整心态更加积极主动,慢慢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积极主动在美国作家史蒂芬·柯维的《高效人士的7个习惯》中排第一个,非常重要,你现在不能消极,

分享一个故事,在二战期间, 有一位犹太人被关进了纳粹的集中营,你知道了,一般被关进去纳粹集中营,那几乎就是在里面等死了,他非常痛苦,同伴中好多人也从一开始的"为什么“”变成了“这就是命”的消极状态整天抱怨,最终精神 彻底崩溃,死在集中营里。但在集中营里还有少部分人,他看到每天用玻璃片把胡子刮的非常干净,高贵的面对生活,他非常受鼓舞,决定选择用积极的态度生活, 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甚至唱歌搞活动,和集中营的囚徒们一起渡过了难关,最终出狱,最后写出一本书《意义的呼唤》,他书中说到:选择态度的自由,是人可以拥有的最后一项自由,

所以柯维说第一个必须建立“积极主动”习惯,从环境决定论中一把夺回选择权,就算看上去再不能改变,也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出积极的改变。多去学习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重复它、强化它、尊重它让你得到该有的价值。

03

终身学习

为什么要终身学习了,这个时代发展的太快了,快到天天有有的新知识有新方法,这就需要我们必须去学习,不学习就只会被淘汰,之前在朋友圈疯传的一篇文章《36岁的收费员哭诉自己只会收费,83岁的老太被啊里40万年薪争抢,为啥 》两个岁数的对比,一个是典型的固定思维的人。一个是典型的成长 型思维的人。终身学习不关乎年龄问题,无论何时,停滞成长,才是最可怕的衰老,

如今越来越多的事情会被机器人期待,这更是要让我们去学习新的无法替代的事情,还有如今的营销方式千变万化,渠道也非常多样化,这些都需要我们快马加鞭的进行学习,这个时代就是要么去学习不断更新,要么就会被淘汰和替代。

只有终生学习才不会被淘汰,我们认真观察一下,有好多名人,每天读书、写作进行学习新的知识,90岁的查理芒格每天早上看两个小时的书、村上春树每天读书和写作,星姐(一直特立独行的猫)每天下班学习两个小时,他们都这么优秀了,还在不停的学习,因为只有学习才能让人永葆 青春,才会越来越好。


04

控制好负面情绪

在工作中也好,生活中也好,我们都会遇到阻力,委屈、无助。我之前听过这么一个小故事,一个中年人每次回家都会坐在车里待一会,才上去,笑着迎接孩子和家人。他在做什么,他在调整自己的情绪状态,把不好的情绪都抛到外面,中年人会在生活和工作中受到双重的压力,往往都有些脾气,在公司对同事发火,在家里也会对家人发火,甚至会打小孩。搞得生活一团糟,这就是需要我们去学会控制好我们的情绪,有情绪的时候我们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会出错,

我自身也有一个故事,我曾经和我们副院长争论过,那次为了下属,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后面导致一序列的事情发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还牵连我身边的人,所以有情绪要学会控制住和他和平相处,不然往往会,一时的冲动,导致后面的后悔。

冲动是魔鬼这是不变的真理,往往冲动的时候是大脑分析事情最差的时候,很多人杀人、打人、发脾气、抱怨都是没有控制好自己情绪,导致后面的后悔。其实在平常中我们就要学会去学习控制清晰,这也需要我们平时就学会训练,每当自己有负面情绪的时候,要说话时,就 在大脑里反应让自己,先思考30秒,思考一下我的目的是什么?这样 通过一下小的情绪进行锻炼,这样就会形成一个好的习惯,也能有效控制减免自己乱发脾气。

要想有好的待遇就要有自己核心的竞争力,
要想有突出的表现就要有积极主动的心态,
要想变常青树就要学会终生学习能力,
要想顺风顺水就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要想变好就 先沉住气,
让自己变强大,才不会被践踏。

2019年2月20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